我是一個麻煩的小孩子,這是我在八歲時明白的事。

『這是熊熊先生,寶貝,你抱著它陪你睡,你便不會造噩夢。』媽媽對我這樣說,她把一隻比我高大的熊布偶放到我床上,然後離開,夜裡又回到她的船上。

 

「熊熊先生你好,我叫月幻.邦妮.威廉.基德,很高興認識你。在這屋裡只有我和你住,媽媽說中午和晚餐時會有阿姨來為我煮晚餐,你要乖乖啊。有時我晚上會造可怕可怕的夢,請你不要因為我大喊討厭我,可以嗎?因為…媽媽已很討厭我了…我們拉拉手指。」我抱著熊熊先生,簡單介紹自己,和他說了很多話才睡。

 

其實,我很害怕睡覺,因為我是一個麻煩的孩子,我常常都會造著噩夢,夢裡很痛…很痛…還會很悲傷,然後我會大喊大叫甚至哭。起初媽媽還會擔心我陪我睡,但過了一段時日後便在地上買了一間屋讓我住,讓我離開她的船到陸地生活,她自己則回到船上……大概是覺得我太麻煩了…每日每夜都造著噩夢……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造噩夢的原因,所以常常造成身邊的人困擾,只有熊熊先生不會嫌棄,在夜裡永遠地陪著我,就算我再大聲尖叫也不會放開我。後來我的噩夢有點改善,也不常常造噩夢,但媽媽仍不肯讓我回去船上,媽媽說船上海鹽太多,對我身體不好,所以才會造噩夢。或許是這樣吧…但……我還是想跟著媽媽生活……為了這樣,我也學著忍耐著夢裡的不適、忍耐著夢裡的悲傷,克服著睡著時會尖叫的壞習慣,學做一個會抱著熊先生安靜睡覺的好孩子。

 

這樣…或許到某一天,我又會重新跟媽媽一起出海,安靜地看著她和其他人工作,即使她的工作是打劫別人的船隻和殺人。即使殺人者終有一天反被殺,但…我還是不想獨自一人留在屋裡。

「熊熊先生晚安,我們今天又要挑戰造噩夢不尖叫了,加油!」八歲的我仍然憧憬著一家人的生活,所以要努力忍耐,即使怎樣也不能被人看出自己痛苦。

 

直到…十歲那一年,我才明白事實和真相。在…我親手殺了保姆之後,我終於明白噩夢…全是真的,它們都是已發生過的事實,它們是…那些透明人死亡時的記憶。

在殺了保姆後,我更明白那些帶著黑色的透明人是…什麼。

我再次過著每晚抱著熊熊先生入睡、每晚都忍耐著叫出聲的痛苦和對死亡的恐懼。直到…我十三歲時接受它們。

 

只是……再也不能到媽媽身邊,因為我最後選擇到爸爸的船上。

(EN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