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要準備出發了,有急報!突發事!」堂本興沖沖地跑到飯堂找自己隊伍的隊員:「一個村發生了奇怪的災難,上面要求我們立即出動,去防止擴大!是大事!」

一名上等兵還沒回過神,開口便問:「什麼?災難?那我們是去做什麼?」

「廢話,當然是去除厄,不然怎叫厄除,災難即厄,我們則是除厄者。」堂本叩了一下那個上等兵的頭然後對其他人喊:「明白的話、小的們,快拿好裝備出發!」

「是!」

 

而小隊真正的小隊長正頭痛地揉眉心,他一直在堂本身邊,但……要說的話都被搶去。他嘆一口氣,內心對自己說“不是已習慣了嗎”,但還是忍不住哀怨地開口:「唉……等任務回來後我一定要申請調職…唉。」

感到年紀開始大,快要撐不住堂本亂來的小隊長,今天的白髮又多了幾根。

 

「小隊長你也不要老是皺眉嘆氣,要笑多點~明明比我年輕樣子比我還老。」堂本勾肩搭膀道。

「你以為這是誰害的…唉,各位檢查好裝備便到門口集合吧,這次的事件要花幾天時間,也帶備野外用品。」

「是!」

 

以那村上報提供的內容看,這村子被奇怪的東西搗亂,村民都十分驚恐,也不知是誰開口,他們稱那些東西為“災厄”。因為他們說那些東西不是土匪、不是野獸、更不是長角的鬼或眾人口耳相傳的妖怪,是“某種未知的生物”,像是…動物的異變。

但以軍方的角度,非人的東西便交由六生和厄除,因此這奇怪的事便到堂本他們手中。

 

坐著自動車出發,到達出現報告上那小村的村口時,原本住在村裡的村民早已帶著一些包袱及家當退到村口等他們。一看到穿著軍服的人,便一起湧向堂本他們那兒,把他們圍著。

「軍人大人!」

「軍人大人!救你們幫幫我們!」

「軍人大人!快把那些怪東西殺掉!」

「軍人大人!快趕走他們!」

「軍人大人!是山神!山神在發怒!請帶我們離開!」

 

一句又一句的哀求、一個又一個不同的說辭,聽著已令人頭痛。

堂本微笑安撫道:「放心沒事,你們把你們看到的都告訴我們吧。喂喂喂,一個一個來,一起說我們要聽誰?先排隊排隊,到你時便說說那些壞人做了什麼?破壞了什麼?好好排隊,這位長官會用心聽的。小隊長,村民便拜託你了~我們去偵測~」

 

「………」小隊長嘆一口氣:「拜託你們千萬不要先打起來。」

堂本拍胸保證:「行了行了,老子又不是第一次出任務,你放心交我吧。」

「………唉…」“就是交給你才不放心……”

雖然心裡這樣想,但他也不能在戰鬥前打擊隊員的戰意,只是頭痛地說:「請小心一點。」然後又小聲叮囑跟堂本合作的隊員一定要看緊他。接著,他便開始與這裡村民做麻煩的口錄。

 

堂本是和另外兩個身手敏捷的隊員先爬上樹,確定四周沒有任何東西守在門口後才入村,接著便爬上屋頂,把村內發生的事都清楚記下來,若可以當然也把對方的位置也清楚記綠,這樣才可以制訂戰略。畢竟村民的證詞和形容有一定的認知限制,還是他們親自來偵測比較準確。

 

但在看到那些“災厄”的真面目後,他們覺得……報告上寫的資訊並非模糊不清,而是他們這次面對的……真的是模糊不清。

「靠,這些…是什麼玩意?不像是怪異但…又像是怪異。」堂本看著下方的生物,那不像妖怪,但也不會人類,甚至…不像正常動物。虎的身體但卻有著人猿的腦袋、浣熊的身體卻有著植物般的觸手、有著人一樣高的黃色朝日花、長著蝸牛殼的巨形螳螂、也有像人的身軀但頭上有蒼蠅的眼而且背上長著一雙蝴蝶翅膀,大黑色但有著紅色斑點的翅膀。以堂本在山上跑的經驗告訴他,這翼很可能有毒。

 

除了這些,還有著其他長著不同動物尾巴或其他的……東西,堂本他們放輕腳步遊走一圈,用手算一算,起碼也有一百以上……

牠們有的在睡覺、有的在喝水散步、有的在破壞農地、吃掉一些在放養的家畜,有些更用牠們的頭撞向屋子。

 

「我們再爬高一點吧……我要先把他們畫下給隊長看。這…太驚人了…」同行的上等兵再爬高一點後拿起紙筆,把看到的都一筆一筆畫下。

「嗯,那要來試試他們的實力嗎?」堂本摸摸刀,他很想跳下去把那些奇怪的東西都殺盡和趕走。

另一名同行的兵長手壓著他摸刀的手:「千萬不要呀堂本大哥,你這一跳下去咱們的位置會被發現!而且那邊有一個長了鳥翼的,我還很年輕,沒有你保護絕對會成為他們的糧食!堂本大哥你行行好,就陪著我們保護我們吧!」

「是是,好吧。」堂本無奈聳聳肩。

 

還好,那些“災厄”雖然長得高大和強壯,但他們的警覺性十分低,完全沒發現有人在視察。於是他們三人有驚無險地完成偵測的工作,把重要的事都紀錄好後便回到村口跟其他隊員集合。而這村子原本的村民在隊長安排下先到旁邊的小村去。

堂本他們三人把剛剛所見所聞、還有繪下來的圖畫給小隊長看、又各自簡短地匯報自己的猜測後,小隊長大嘆一口氣後說出村民們關鍵的供詞:「原本我還不信他們的話呢……唉,以你們的報告看,也不能不信。那些村民說……這些造成災害的奇怪生物是從旁邊山裡、一個叫白皋寺的地方跑出來,那裡有一個神秘的上人能把繪畫裡的動植物都變成活物。就是你們所見的那些“災厄”,只是那上人只把東西變出來但沒收回去,於是…最近的這小村先受災害。唉。」

 

一名軍曹問:「那我們需要請那位上人來嗎?」

堂本立即大大地翻了個白眼:「去去,真的法力高強怎麼不把他們變走。而且村民的這個說法也太怪了,既然有這能力,怎麼老子到現在都沒聽過。」

「堂本難說對了。」小隊隊長手碰下巴思考:「唉,總之我先跟上面的人回報、申請支援,但大家做好迎擊的準備。最起碼…封住所有出入口,不能讓它們離開這個村,明白嗎!」

「是!」

 

而當小隊長用電話匯報回來後,他便宣佈:「第五部隊十四小隊所有人聽令,我們的任務是驅除這兒的災厄,斬殺破壞這裡的“災厄”,現在首要目標是有著攻擊性的目標,最終的目的是全殺!明白嗎!」

「是!明白!」眾人立即熱血起來。

 

「不過……唉,大佐說若有自動降服的,就放過,他們需要我們留一到兩個活口帶回十紋。」小隊長一補上這句,眾人的士氣瞬間下降,他只好立即又說鼓勵的話挽回士氣:「總之各位把以刀相對的敵人都殺盡,千萬不用手下留情,另外別的小隊也正趕過這裡支援。明白了。」

「是……」

不過這句話效果並不佳。

 

堂本大大翻了個白眼,然後喊:「小的們!舉起你們的武器!現在是你們回報國家的時候!我們的家園正被一群不知是啥的東西攻擊!能忍嗎!?當然不能!進去後用力斬殺眼前的敵人!想升官的更要用力殺!手臂沒斷時都不能退縮!退縮的就換老子來劈你,懂了嗎!?」

 

「是!!!」

堂本滿意地點頭,然後望向小隊長,小隊長會意地喊:「驅逐行動正式開始,三人一組,一人當主力的三角陣勢,一隊由我做主力,另一隊……嗯,堂本我看到你舉起的手,你不用跳起,那另一隊就由你做主力。」毫不意外的是堂本舉手,接著他又說了若對手太強便把敵人引到哪一個死胡同圍殺等的事項。「最後,因為敵人數量眾多,不要離開隊友太遠,以上。堂本伍長有沒有其他要補充?」

 

堂本挑眉,忽然想到那蝴蝶翅膀:「啊,說起來還真的是有。小的們,記得注意有昆蟲特徵的對手,它們身上可能有毒,所以在支援來前先避開。但若有緊追不捨的,先劈它們的觸角和翅膀!因為手腳對它們沒用。總之大家都提高警覺!」

 

這一場驅逐任務並不輕鬆,即使敵人數量只有一百多,但它們的力量並不弱,堂本他們這隊再加上後來進來支援的隊伍,一共血戰了三天的時間才完成這次任務。那些搗亂和有造成破壞的“災厄”全數被斬殺,在戰鬥中呈現出智慧並主動投降的被生擒,然後被帶回十紋。

之後的事,那並不是堂本他們能管的事,所以也沒深入了解,他們只知道那些古怪的“災厄”沒有在再出現。而寺廟的上人也不再有他的傳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