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黑手黨千金的月幻可以不用工作,但因為有一雙麻煩的眼、令她從小被麻煩跟著,她不喜歡待在家裡,一心離開家、跟家裡脫離關係。所以,她很用力讀書,目標是成為一名法醫人類學、毒物學專家。而原因是反正她從小看慣屍體,對生死很淡,有一副冷硬的心、這一科的獎學金最多,況且…她發現即使是幽魂也會說謊,只有死人的身體才不會說謊。

 

於是,在她畢業後便去遠赴日本,到日本的京都警視廳做實習。雖然沒有法國的好,但起碼不用再被質疑她是否靠家裡的關係或其它不法目的。另一個原因是她有修讀英語、日語。

(法醫病理:現場勘察和病理解剖,人類學、口腔學、毒物學、化學、精神病學、放射學等等,還有昆蟲學)

 

她拿著驗屍報告和推測兇手的報告來到警視廳,依著通知書上的地址走到對應的辦公室,她叩了叩門,用日文喊:「請問能進來嗎?我是來送法醫部那邊的文件。」

「進來吧。」門內傳出一把悠閒隨意的語調。

月幻推開門,房間內坐著一位大約四十多歲的男性,對方面容精瘦、衣衫光潔、儀容整齊,臉上掛有一絲淡淡的微笑,顯出他的從容但同時亦隱約散發著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勢。這男人便是她要找的人、負責此案件的人-菅野博彰。

她直接把手上的文件檔遞過去,對男人喊出在房間外的名字:「菅野先生,給你過目,若沒問題要這裡簽收。」

 

「嗯,謝謝。你是....新來的?」菅野接過檔案,但目光卻落在月幻身上,這目光包含著審視和打量。

「是的,我是實習法醫。」

「有接觸過屍體嗎?」

「當然。」

菅野做出一個吃驚的表情:「每天嗎?會不會害怕?現在的小女生真是太膽啊...」

雖然不喜歡被人打量,但工作上的接觸總是在所難免,所以月幻也只是忍耐著,而隨著對方的話,她只覺得對方是想找人聊天、打發自己的無聊、浪費別人的工作時間,於是她再催促道:「先生,請簽名,若果沒其他事,我要先回去實習。」

 

「有事啊,先別急著走。」菅野笑瞇瞇地說,若不是這裡是警視廳,他的話還真有點像騷擾下屬的上司。

「先生還有什麼想問?」

菅野舒服地躺進座椅:「你叫月幻.邦妮?」

被人喊出名字時,月幻皺眉,不悅地回:「對、我是。」

 

「啊啊、看來是個安靜的小鬼。是這樣的、因為宿舍目前沒多餘的床位,所以從明天起你得先住在我家,就這樣。」菅野滿意地點頭,然後一開口便是令人不知所措的命令。

「……?」月幻愣了愣,疑惑地問:「我沒申請宿舍,我有住宿的地點。」

「你是說紅燈區?去退掉,那裡太麻煩了。之前寄委任書給你時沒人肯替你代收,你知道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菅野隨口便說。

當然,真正的原因是他的老朋友拉著他說不能忍受一個女孩子住那種不三不四的地方,抓住他說了幾個小時,那時他喝了一點酒,便隨口答應叫那女孩住自己那兒,自從妻子辭世後菅野就一個人住,屋裡有多餘的房間,可以扮演和體驗一下現下流行的那些學生外地住宿家庭計劃。於是,這便變成現在的情況。

 

「……」月幻皺眉:「菅野先生,我今天才第一次見你,即使要搬,我不懂為何會是在你家。」

菅野微笑,修長的手指叩了叩:「啊啊....你很機靈嘛,何不自己想想原因?」其實他只是懶得去想原因,至於對方會腦補什麼可不是他能控制。而他這句打渾瞎謅的話效果很好,月幻沈默了一會後沒有再問下去,並點頭答應。

「我明白了,既然如此,我就暫時借住菅野先生的房子。」

 

菅野滿意地點頭,他也不想在這點小事上花多餘時間,只是自己答應了朋友也沒法推諉。看了看手錶的時間又說:「回去後收拾一下,晚上八點我會準時到你的住處接你。喏、文件簽收好了。」

「那沒其他事,我先回去。」

「嗯,去忙吧。」

 

下班後,月幻在八點辦好退房手續和拉著行李到情趣酒店門口等,但當等到他來時,她立即只想到『用警車接我也好過駕著一輛瑪莎拉蒂來吧。』

瑪莎拉蒂可是名牌橋車……雖然外表不像,但車頭有一個三叉戟的標誌,只要不是眼瞎都不會錯認。而且日本也是汽車出產大國,像是豐田、本田、三菱等,便宜又實用,而外國牌子的橋車可是很昂貴,所以一般的上班族是絕不會買外國的車子、只有那種有閒錢沒地方花的人才會買。

在煙火之地討生活的人,他們都有一種能分清對方身上物品價值的能力,所以這車一來到便惹來不少目光。而這車的車主、那位說來接她的菅野一下車,便立即被幾名衣著性感的陪酒小姐圍著、搭訕、勾引,同時還有一旁的人在對他虎視眈眈,像是他是一塊令人垂涎三尺的香肉,一有機會就上前勾搭。

 

月幻環視四周人的反應,再次打量這名叫菅野的人類男性。對方大約四十多但不到五十,臉容……不算差吧,但給人那種說話只說三分、你要猜七分的感覺,而衣著……仔細一看能發現那袖扣不是便宜貨,襯衫也不是平價的牌子,若是不說,這模樣確實像是一名公司的經理或高級的幹部要員,是成功人仕的感覺。(總裁有司機)

 

“難怪會被纏著。”

她神情冷淡地看著發展,但沒有上前幫忙解圍的打算,直到和對方對上眼,她才拉著行李從容地走過去。在到達人牆前第一句便是:「你們,擋路,想死嗎?還是不用工作了?」

 

頓時、鴉雀無聲,或許是因為她這句話令人想起現實、又或許因為這句話令他們想起害怕的事、更或許是他們感到危險,一瞬間,沒人敢反駁她。月幻輕哼了聲便拉著厚重的行李箱到車子的後座,而菅野這時伸手為月幻開門,並笑了笑對包圍著他的豔麗女人們說:「我要帶我的姪女回家了,之後再說。」

 

月幻把行李放到後座寬闊的空間,自己也坐在後座,淡淡又安靜地坐著,像是看不到四周的人般。菅野也沒有說什麼,回到駕駛座並關上車門、毫不留戀地踏上油門離開,即使四周站著一臉依依不捨、美豔動人的女子,但他們兩人誰都沒多看一眼、更沒理會那些打量的目光。

 

畢竟,是不同的世界、遑論接觸。

 

車子穿過小路回到公路,月幻透過倒後鏡看向前座的菅野,在對方發現並看了他一眼後,她才緩緩開口:「你應該用警車來。」

 

「呵呵。」菅野低笑,他沒想到第一句話居然是這句:「下班後我沒有調動警車的權力,怎麼?你不喜歡?」

月幻點頭,沒有說話。

菅野聳聳肩:「剛剛的女孩們都想坐一坐呢。」

月幻沒有回答,只是沈默幾秒後把視線轉向窗外:「忘了說,謝謝你來接我,菅野博彰警視。」

言下之意是別裝了,若你身為警視也沒有權力,那這個地位還真不值一提,謊言就不是說好一點的嗎。

 

「呵呵、不用這麼客氣。月幻見習法醫。」菅野心情很好地笑了笑,雖然之前不太願意,但似乎這位女孩不像大部份人,或許會帶給他一點樂趣。

他心裡想,然後把車子駛進他的住宅區。

於是兩人為期兩個月的同居生活便正式開始。

 

(END)

 

(日本警察分級-巡查、巡查部長(曹長)、警部補(準尉)、警部(尉)、警視(少校/大尉)、警視正(少佐)、警視長、警視廳長官是全國的總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