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野醒過來時覺得全身發痛。而事實上、他確實被人以拳腳伺候了一整個小時,直到他不久前休克、那些人也打到有點氣喘吁吁,才停止單方面虐打的舉動,而他的身體也藉此得以喘息。他的雙手被人反綁、雙腿也被捆住、而胸中氣血正翻騰著,若非顧慮歹徒可能繼續施暴,他真的很想把淤積在胸口的血給咳出來.....眼下的他只能調息吐納,在腦中思考各種脫困與求援的可能。

 

閉上眼聆聽著綁匪們的話,菅野得知對方有四人,並且全都是他們正搜捕的對象之一。只可惜......他們不是幹部,雖然也是名單上的人,只是重要性不及他背後的人。

至於被抓的原因嘛……不用說也知道,最近對掃蕩毒梟的部署行動,新聞上常有他出垷。而另一個原因是他的車子顯眼,而且路線也很固定……看來被跟蹤不是這幾天的事。

也怪他剛剛大意了,在路上撞到人時想也不想便下車查探對方的傷勢,即使是對方忽然跳出來。他以為只是單純的碰磁,不料那人竟是誘使他下車的餌……他一碰到人,那人便用電擊槍把他電暈後和其他同伴一起擄著他離開。

 

他微微張開眼看四周,這個地方有張小桌子、幾張椅子,還有一些紙箱在四周,沒有別的傢俱,看來……這大概是新遷移不,是準備放棄的據點,若不是放棄這裡,又怎會有膽子直接把他綁架到此呢?

想找一枝筆也沒有全都放在紙箱裡吧。 

於是他閉上眼繼續裝昏,聽他們的對話,或許從中會有什麼新的線索……前提是他們不會殺他。

 

只是,接下來他們的對話可不怎麼吸引人了,似乎綁架他、打他並不能排解他們的怨恨。

「嘿,老大說幫他打針逼他上癮,只要七、八天。接下來叫些記者上來就好,嘿嘿、到時就有好戲看。」一個約三十多歲、長得兇惡的男人說。看來他是這四人中的老大,另外那幾個二十多歲的少年,對男人的話立即和應然後從紙箱裡找出一枝針筒和一袋毒品。

 

接著,菅野即使想裝暈也不行,那些人用力壓著他的肩膀,拉起他的手臂:「黑畤大哥,是直接打進去嗎?」

「嗯,就打吧。第一次別太多就好,死了就沒戲唱了。」

 

反抗?結果一定很慘。收買對方?這恐怕很困難,若只有一兩人倒是還好,要同時說服四人可不是件易事,更何況自己前些日子才掀過對方的巢穴......不管怎麼說、即便知道徒勞也好過坐以待斃。

 

菅野曲起身,肩膀左右擺動,喝斥道:「你們想做什麼!放開我!」

這一喝令年輕人都呆住不敢動。

那個黑畤則猙獰地笑了笑:「沒什麼,你別緊張,就是給你一些天堂(毒品別稱)。喂,你們別發呆。」

 

菅野再次扭動身體,對三個少年道:「你們......咳咳、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襲擊並綁架執法人員、非法禁錮、這些都是刑事重罪。你們現在打算做的....是蓄意傷害他人身體並強迫他人吸毒。年輕人、趁還不遲,想清楚做了這些事情的後果....你們將面臨的是在牢獄裡悔恨的度過餘生。」

 

少年確實被他的話嚇到,動作都一頓,但……

「媽的!你說的是被抓到後的結果,別小看人,臭條子!要是能抓,你不早點抓老子欸?而且老子第一次販毒被你們抓到後,現在還不是出來,別唬爛人!」說道後,黑畤一拳揍在菅野的臉上。

「對對呀!才不會被你抓到!!」

「別管了,快幫他打針!」

「喔是!是!」

 

「咳噁你們做了最糟的選擇。」菅野冷眼盯著他們淡淡地道。

 

***

月幻在菅野失蹤後一小時便知道,因為她的上司正追問她菅野在不在她身邊,有沒有曾回來之類的問題。
果然成為目標了嗎。她嘆一口氣,從最近檢驗的物品和新聞,她隱約猜到菅野是和一個販毒集團槓上,於是招人怨恨。她從自己行李箱的暗格翻出槍枝和一些危險藥物,接著向上司追問車子最後停泊的位置,月幻便出去幫忙找人。

畢竟她現在住他的、吃他的,這已不是一飯之恩,於情於理,她必須要幫忙。

「我只是不想被麻煩的因果纏上……總之要盡快。」

 

去到出事地點,月幻拿出自己的証件、進入現場並詢問初步的資料。當然,她不是偵探,其實問了也算是白問,但最基本她能在案發現場附近猜測犯案的人會往哪個方向逃、順路『看』有沒有別的『人』之類的,然後把他們抓來問話。

「若果我要把一個大男人擄走……除非自己有車,不然就是在這附近的建築物內。」


而從早前調出來的監視器裡,這一圈公路的範圍沒有停留一會又立即離開的可疑車子、也沒有發現超速的車或是看起來像要逃走的犯人們。所以初步推斷犯人們沒有用車,或許他們是怕撞車時會引起太大的聲響,而且會留下車痕和從監視器留下紀錄,導致事跡敗露太快。

月幻用她所了解的綁架犯研究和自己的經歷來推算那些綁架犯的動作,還有逃亡路徑和地點。「某個同伴的住宅或工廠,但這一帶……住宅。還算有點腦子,大概是先給菅野一個重擊,但他怎樣也不會是束手就擒的人,起碼要三到六人。又要避開監視器……這裡只有這條路吧。這些人還是太簡單了,即使車子易發現,但路線會多很多。菅野,真幸運。」

 

了摸提袋裡的麻醉槍和針筒,月幻用針筒抽出幾個藥瓶裡的藥水,晃了晃令藥劑混合後放進彈匣,又拿著後備的針筒放到暗袋,順著綁架犯們最有可能離開的路走,最後她到了一條死胡同。月幻抬頭看著四周的建築物:「那犯人匿藏的地點……只有這四周的住宅處。」

「幫我,可以幫我嗎?我想找這個男人,我答應幫你們安排聘人超渡,只需要找到他。」她拿出手機把菅野的照片調出來,然後跟身旁的空氣說:「沒時間了位置就在這四周……水晶擺?我不會用。………特徵?啊,簡單,就若果看到有些人身後跟著怨靈,十之八九就是他們。拜託你們了,希望能趕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