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直沒機會問你,之前為什麼要選在紅燈區租屋?」在休養無聊時,菅野便看著身旁的看護-月幻問。

「?」月幻想了想:「方便。」

「在英國時也是?」

「嗯。」

 

菅野聽到後皺眉,外國的紅燈區比日本危險很多,他不懂為何女孩的家人會同意:「你家人沒有意見?」

月幻直接點頭:「嗯?沒有。」

菅野忽然間想到拋妻棄子的八點檔肥皂劇情,他猶豫一會問:「這樣麼....你母親的工作是?」當然這問題也包含他的一點私心,即使月幻說沒和她的父親接觸,但還是會令人好奇和懷疑。

月幻點頭,看著菅野答說:「和你一樣、職位也差不多。」

 

「警察?警視?」聽到這個答案,真是把他驚到:「她真的同意你住紅燈區?」

「嗯。」月幻再次點頭,但沒說的是那時她爸一直有派人暗中保護她,而且還在她的隨身物放追蹤器。畢竟拿到撫養權的人……並不是她母親。接著她轉移話題般地說:「順帶一提,我舅舅也是法醫,小時候他們都在忙時,我便會去舅舅的辦公室做功課。以關係來說,我和舅舅比較親。」
因為月幻的舅舅也是面癱,他們之間可以用眼神交流,連開口也省去。

 

菅野還沒從月幻母親的職業是警察的事回復過來,又聽到另一件難以相信的事,他愣了愣,語氣有點猶豫地問:「法醫的辦公室........你指的是屍間嗎?」

「嗯。還有解剖時的手術室。我對法醫這職業的興趣、法醫的重要性、法醫存在的原因、手術道具的認識和人體知識,都是舅舅教,功課也是。有時有很急的案件,我還可以偷偷觀看他們處理屍體時的過程,不忙時會陪我捉迷藏。」月幻輕輕感嘆:「那時真開心。」

 

“在停屍間玩捉迷藏……是要躲哪兒?”

「………」菅野內心瞬間對月幻父母的觀感掉到最低點,再怎麼說、那種地方也絕不會是可以玩樂的場合……即便是沒有常識的人也不會這樣做。

“真是不靠譜的父母。”

 

像是想反駁般,月幻忽然說:「況且警局多壞人進出,停屍間比較安全,只有死人進出。」

“這一家子的邏輯是出了什麼問題.........”
「啊…呵、是吧。那你父母是怎相戀?」菅野內心繼續猜測,並覺得很大可能是三點檔的愛情故事。

「從小認識,歡喜冤家的關係,父親某天求婚,於是結婚了,最後父親不肯從良然後離婚。」月幻簡短把過程縮減為五句。

 

“啊啊~bingo....”

「要一個浪子回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認識這麼久了卻還沒看透?真是傻。」

「應該說從答應結婚開始,一切都是錯。」

「嗯。」菅野內心默默猜測著月幻家的複雜關係,或許因為休養的日子真是太苦悶了,他難得地繼續問:「你母親離婚後讓你和父親見面嗎?怕不怕你學壞?」

「不會,我媽是放任主義的人,而且她很粗神經。她說她沒有限制我人生的權力,即使我要學壞也阻不到,父親亦然。我很久之前有與父親相處,但太噁心,所以我搬走了。」因為她父親會要她幫忙清理屍體上的證據和消滅罪證,美其名曰學習家業。

 

“能在停屍間玩捉迷藏的家庭,確實是很粗的神經。”

菅野笑瞇瞇地看著她:「對我這麼坦白,這樣好嗎?」

「這不是秘密,我不想被說是靠關係進入,所以才來日本實習倒是,菅野博彰警視,洗澡時間到了,你就算不願意,你的手這幾天都不能碰水,而且你肌肉多處韌帶受傷,不能亂動,你必須要在我的協助下洗澡。」

「......這種工作讓男看護來做就好。」菅野實在不想被年輕女子這樣照顧。

「他們要等通過測試,起碼一星期的時間,你還是放棄無謂的掙扎、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月幻認真又嚴肅地說,這樣子倒有幾分警察的感覺,接著她挑眉道:「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洗澡,若你能忍受身上的氣味。」

 

至於真正的原因,是月幻跟醫生確認過菅野肛門處的傷口,雖然沒有別人的皮膚組織,但為了病人心理狀況,醫生決定先觀察幾天再作決定,所以才沒有派男看護,而會由月幻擔任的原因是她自薦,她說了令人拒絕不了的原因……

 

菅野確實是想洗去自己身上的藥水味,對習慣每天清潔的人來說,有條件下卻不洗澡實在令人難以忍受,但……「月幻小姐,我認為你也沒通過測試,為何他們會讓你照顧我?」

「你身體我有什麼地方沒看過?而且若我想對你不利,你早就死在床上。」月幻臉不改容地反問,當然她所指的是她能在對方仍在睡夢時殺他,不過聽起來真是……另有一番風味。

「你是這麼跟我的人說的?」

「嗯。」

「呵、呵呵。」這真是…聽在別人耳裡都不知要變成什麼了,他饒有興致地笑:「雖然說不想讓人誤解是靠關係進來,但看這樣子你的期望恐怕是落空了~」

「?」月幻歪頭,但她沒多想:「快坐上輪椅吧,別扯到傷口。」然後在月幻強硬的能度下,推著菅野進浴室。

 

月幻家人的參考:http://vindylam.pixnet.net/blog/post/206718784

 

2.

菅野在家休養了快兩個月,而他在這期間也買了一輛新車,這次不再是瑪莎拉蒂,而是邁巴赫(MAYBACH)

月幻看著菅野駛著這輛比瑪莎拉蒂還拉風、更加霸氣的名牌車子停在身前,她立即用比平時更冷的目光瞪著坐在司機坐椅上的人,冷冷道:「你買的?何時?」

因為案件的關係,這兩個月她都跟菅野一起待著家裡,順便照顧一下對方,像是幫他買外賣、跑腿把文件送給他的部下、陪他到醫院做康復等。即使菅野回去警視廳審問犯人,也有他的部下送他出入,菅野根本沒時間去看車或是試車。月幻更是從沒聽對方提過會買新車這點…

 

菅野骨節分明的手指輕柔地撫摸著方向盤,像是這車是他的戀人般:「啊呀,現在買車真方便,只要有iPad 和信用卡就能完成。」

「不用試車嗎?」月幻黑著臉問。

「這點小事聘個代理就能解決~」言下之意是我有的是錢,可以請人代試車。

「………沒其他的車款嗎?」

 

菅野燦爛地笑:「上車吧。」

月幻雖然不願意,但還是上車並說:「雖然這車很適合你,但…太搶眼了。」言下之意是你還想被當成綁架目標嗎。

「♪~放心吧,這輛車很硬。我考慮過法拉利或奧斯頓.馬丁,但引擎聲太吵。」菅野不在意地答,雖然他知道開名車容易被鎖定,但他就是不想向邪惡妥協,這次購車時特別請車廠在安全防護上做了補強,也算買了心安。

「那些已不是叫搶眼,是騷包。」月幻冷冷地回,同時內心默默地幫菅野加上愛玩命的標籤。

 

「呵呵,你居然知道這麼艱深的字詞。」

「之前住的地方能學到不少,菅野警視,你也想學嗎?」而她以前住的地方,自然是紅燈區。

「我能解釋你這是在邀我約會嗎?」

「………絕對不是,請菅野博彰警視認真一點。」月幻思考要不要嘗試放寬心裡的底線,對他說髒話,不過為了一個無關係的人而改變…好像不太值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