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開眼,身體很輕,發生什麼事呢?剛剛明明頭痛到快要裂開,想不到居然患上重感冒。但看醫生很麻煩,又要坐車又要輪候,浪費時間。我寧可用那些時間工作多幾個小時,這樣實際很多,所以我剛剛吃了幾顆頭痛藥和安眠藥,看是藥力發作,我入夢了。

 

看著雪白的夢境,又一輪胡思亂想,感覺做人真的很矛盾, 明明有很多東西想嘗試, 但往往都不斷用不同的藉口來自己說服自己不要做,不斷不斷的藉口, 不停不停的自己阻止自己。

 

唉, 其實都是我沒膽的表現。

 

記得很久以前,我也有過一時的興起,一時的衝動。那時候剛喜觀上小說,便想著自己也去寫寫,然後自資出書,喜歡不用再讀書, 喜望寫的文章有人喜歡, 會有人用錢買, 不斷的幻想。 可是到了寫時, 打了幾段字的文章, 便沒有了下文, 真沒用呢, 一點旳恆心都維持不了。

 

想著想著,也很可笑。我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持久,柔道也是、游泳也是,全都是半途而廢。

 

不過在現在那小公司做打單的工作卻做了四年, 但這不是我突發有恆心, 而是因為這份工作簡單容易, 人工又剛剛夠我的日常需要, 總之對我這種人來說是非常合適的工作~~ 真想過一個新的人生。

 

想著想著, 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浮了起來。 不! 正確點來說是意識分離, 像是入睡前那個浮浮的感覺, 但不同的是我現在感覺不到身體的重量和血管跳動。

 

忽然-

耳鳴!我睜不開眼! 頭很痛很痛!

頭痛了一段時間, 我終於可以開眼, 但我全身的力氣都好像被抽走,而且……我眼前的……到竟是什麼東西?這也是我的夢嗎?有點兒……過份真實了…… 

 

但在飄浮的我似乎沒有資格說真實,但給我的感覺真的很真,很實。

 

一個白色的長廊, 而且長廊上全都是門……這簡真是我平時妄想時,那些異界之門。我經常在想,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的時空,那些一定會有用來分隔不同世界的時空之門。

 

就像我面前的這些。

 

我常在想,或許,我所在的世界也是書的一部份,而我更是書中那渺小的角色。所以,書和書之間是不是應該有一條路,一條由A書去B書的門。

 

我現在真的不知該怎去形容現在的心情, 這算是…… 興奮嗎? 還是刺激??多麼神奇。反正我就是一個貪刺激的人,一個胡來的野蠻人。

不過如果這兒不是夢……這個如夢的地方……我希望它是真實。 所以我開始向前步行,並看看門上像字的東西, 我想知,門上寫了甚麼。

 

在我想動時,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膊, 我向後望了一望, 然後受不了的瞇起眼睛……因為, 太刺眼了!  那個發光體是甚麼?從外表看看, 疑似是人形的物體, 但全身散光。 雖然光度不至於刺眼, 但我可受不了, 原因是我很怕看光的東西,我以前更自嘲說自己是吸血鬼,見光死。

我呀,只要看光的地方超過 20秒, 我的眼便會很自然的流出淚水…… 所以,我很討厭光,像吸血鬼。

 

由於討厭, 所以我決定低下頭不看他, 但始終這個疑似人的發光體像是知道這條長廊的事,  我很禮貌的問他 「你好, 請問你知這是那兒?

 

「這裡是妄想空間, 我是其一的管理員 - 零, 是來接待你。而你會出現在這裡, 正如這裡的名字- 妄想空間。」

 

「吓? 妄想空間? 」我重覆說, 並開始整理思緒。

 

零又答 「簡單的說是你們人類所說的白日夢的世界, 這對我來說是真的存在,但對你們人類來說,這就像是夢。這是不真也不假, 是真的發生,但亦不是你們所說旳現實中發生。這兒有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時空,這在裡, 你可創出只屬於自己的夢,塑造一個新的人生。這裡你可不斷幻想你想要發生的故事, 虛假的、真實的, 在這兒都不重要, 只要你有本事有能力去幻想, 你就可夢出你的結局。 你可以踏足這兒,是因為你有資格和能力,你有想要改變、想要去重新塑造的人生和世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