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十紋的交宜廳多了一張充滿洋風的椅子,而且是用高級的榆木制成,它的外表也很華麗、彎彎的扶手、高大的椅背、寬闊堅固的下盤,可以並排坐上三人。它上面縫著柔軟厚實的坐墊和椅墊,墊子上還用金線繡著波浪圖案,令路過的軍人都忍不住多看兩眼,因為……實在與十紋的風格太格格不入了。

 

軍營是為了訓練能捍衛國家人民的訓練場所,所以在軍營裡所有物件都是些節約成本、簡陋、沒有特色,但十分實用的用品。在一堆簡陋的桌椅中,這一張豪華的椅子……實在有點刺眼。

 

不少人經過時除了頓足觀看,還會敲打幾下,甚至鑽到椅底,像是這張椅子藏了什麼東西。

月幻皺眉、拉住其中一名敲打椅子的二等兵問:「這裡、這張椅,是什麼一回事?還有你們又在做什麼?不用值勤嗎?知道你們現在妨礙了其他人嗎?」

被月幻抓住的二等兵慌忙地立正並敬一個不標準的禮,接著便開始解釋他們舉動,他說:「這個准尉呀,這張椅是一間高級的旅館遷移過來,送給我們軍營。原本長官不想收,但奈何人家都快要抱著他的腿,終於在那旅館的老闆苦苦哀求下才接收。」

 

月幻雙手環胸,臉上仍一臉嚴肅,目光有點兇地直直盯著那二等兵和其他人看。她手上則拿起筆和紙,冷聲道:「啊。所以?你們覺得這就是你們可以圍著這椅子偷懶的理由?我明白了,是覺得軍營的訓練太輕鬆舒適,我會向上級們回報此事,讓你們去農村執勤。啊,這不是猴我袥筀軍曹,很久不見,他們都是和你同分隊的人,那我知道要去請示哪位大尉。

 

「不不不是呀!這位准尉你聽我解釋!」

「等等呀小月幻、日方大姐、日方大人!我們不是偷懶,是這張椅子是報告物品!求你筆下留人!」猴我驚慌地喊,並伸手拉著月幻的右手,不讓她下筆。

「好,你們說,我聽。」月幻淡淡地回,似乎只要一旦不滿意,就會立即寫報告。

 

而這幾位的小兵的小隊長則感動又感激地看著月幻:「日方兵長,你回來真好,這些新人就是太目中無人,歡迎你來教訓他們。阿,你已晉陞為准尉了,真是…令人羡慕的晉陞速度……」

月幻扭頭望向這位小隊長,淡淡點頭:「小田透小隊長。你好。晉陞原因大概是誤報多、部門的偵查調查的工作也變多。」言下之意是就是因為身為前線的你們常犯錯,令她的工作變多,還是安排收拾那些爛攤子。

 

小田透不禁捂著胃退後兩步,月幻的這番話就像刀子般戳進他的心和胃,他僵著臉回:「那個日方准尉…請不要在意我,請繼續向他們問話。你們!快說!」

然後他瞪著他的隊員,不過他實在太沒令人信服的氣勢,沒有人理會他……小田透默默把這事都歸咎於堂本艾仁身上,他覺得絕對是因為堂本立了壞榜樣,其他新人都學他一樣無視長官的命令又懶散!

 

而月幻沈默看著、直直地看著、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幾位軍人,三人被她盯得受不了,最後二等兵被其他人推出來解釋道:「咳,事源呢…是這樣,一間旅館的老闆為什麼會送我們椅子呢?是因為有記者說他收到一個可靠消息,說這一間豪華旅館的旅客給見到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藏在大廳皮椅中生活、其實也有人聽到椅子裡發出奇怪的聲音。」

猴我聳聳肩補充:「但那裡可是豪華旅館,怎可能容忍這事,向記者解釋,但記者怎會理會?他們只想做一個專訪報道,為免影響旅館聲譽,於是便把這椅子送來。」

 

月幻聽完後便望向椅子、她並沒看到奇怪的靈,這時小田說:「我們把這椅子推進來時,也沒發生奇的事,而且能進入十紋結界,那也不會是怪異。不過這椅子裡真的曾聽出一些奇怪的聲,這幾個混小子便說拆開它看,或許有機關。」

 

「機關?」她也反應過來:「你們,懷疑這椅子有機關?那應該有齒輪和開關,又或有一個栓,有看到嗎?」

幾個軍人都搖頭:「我們怕弄壞它……這可是很貴的西洋椅。」

 

月幻放下筆,走到椅子旁,在椅背的位置叩了兩下,又轉身喊:「小田小隊長,過來搭把手。」

「哦,好。你想我做什麼?」小田走過去。

「把這張椅子整個倒轉,下面應該有一個隱藏的按鈕。」

 

月幻指揮著小田,並很快找到一個能移動的活板門,打開後是一個可轉動的發條。接著把椅子掰回來,再轉動發條,坐墊和背墊都升起,露出一個可以藏下整個人的空間。

“真是走私槍火、火藥和非法入境者的好東西。殺人藏屍好像也不錯,但要想個辦法把屍體的異味隱藏掉。”月幻心裡默默想著,又對其他人說:「是特洛伊的木馬。」

 

「特洛伊的木馬?」

「一個引狼入室的西方歷史故事,若想知道可以去圖書室。」月幻淡淡看著懷表上的時間,簡短地說:「既然解決了,你們快趕回去值勤。還有,記得寫關於這事的報告,若是一周內沒收到,這張椅子會搬走。」

「是……」幾人沒氣沒力地回。

 

「月幻准尉,請等一下。」小田喊住她,月幻疑惑地回看他,他尷尬地開口問:「日方准尉,不知你有沒有意向轉回我們這隊呢?」

月幻平靜地聽完,並望向那幾位一臉叛逆的二等兵、一等兵和軍曹,她道:「這件事你要向我直屬長官申請,沒事的話我先告退。」

「啊啊,好,再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