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染在牆上、窗戶上,房子主人的屍體正躺在床上。

這裡是兇殺現場。

死的人是一名男人,屍體身上衣服凌亂、肢體被人用利刃切開,其中,斷掉的手臂落在牆邊,並用血在牆壁上寫下血紅的大字“你也該死!

他雙目瞪大、但嘴巴卻在微笑,表情相當詭異。

 

身體的傷口是在死後才製造,雖然看起來很猙獰、令人心寒兇手的殘忍,但月幻心裡想,即使案發現場的樣子可怕,但…兇手還是仁慈。又或,兇手對死者還懷著害怕。

 

月幻一邊檢查屍體、一邊把初步調查的資料寫上。他們也向四周的居民詢問有沒有聽到可疑的聲音、吵鬧聲、甚至咆哮聲等,又或有沒有看到奇怪的人或野獸進出。但什麼奇怪的事都沒有,一切很正常。

 

「日方准尉,你覺得這案件是人為還是怪異所為?」同行的十紋上等兵問。

「仇殺。」月幻淡淡地回:「怪異殺人後不會在死後製造無謂的傷口,而且你看他腰和大腿的肌肉,那裡有一些凹陷,是死後造成。最重一點是死者的下半身的那東西被切成碎肉,如沒有誤會或故佈疑團,這案件只是一般的人類仇殺。叫警察和仵作,這是人類的案件。」

 

上等兵鐵青著臉點頭:「嗯…不過這殺人兇手真兇殘,是和這人有什麼仇恨嗎?」

月幻淡淡地說:「那是警察要調查的事,除非這連續殺人案件驚動貴族,否則不會由軍方接手。你收拾一下離開,別破壞現場。」

 

這是三個月以來,第三名相似的死法的人。

 

第一名的死者寫著“地獄!”、第二名死者寫著“仇!仇!仇!”,現在是第三名,三人的共同點都是男性、被殺時只有一人在屋內,沒有人看到兇手、四周的鄰里也沒聽到打架聲或是掙扎的聲響。由於疑點太多,所以這次也請了十紋的特派偵測人員來調查。

而依現場所搜集出來的種種物證、殺人的方式、四周鄰里的口供,所有指向都是『人類的兇手』。

 

在與警察來交接時,月幻手抄一次調查報告給對方,並說:「對了,我懷疑這兇手調查過死者的行程,不然為何總是能挑人落單時進屋?有可能,兇手是死者認識的人,你們可以從這點著手尋找兇手。」

「是,請放心,之後請交給我們吧。我們已請有名的偵探來協助調查。」

 

月幻表示知道了便轉身離開。

 

幾天後,月幻穿著便服在一楝住宅區某棵樹下站著,她手上翻閱著一本書,似乎是在等人。忽然,一個在大夏天仍身穿方格花紋斗篷的中年男人走過來,他拉下頭上的小圓帽對月幻打招呼。

「你好。小傢伙,看你長得不錯、手腳俐落……來當我的助手吧,我可是有名的偵探啊……別說欺負你,會以天計算豐厚的臨時報酬的。趕緊出發吧,我們行程滿檔非常忙碌。」

 

月幻皺眉看著他,淡淡地問:「警方的人?」

偵探自豪地翹起下巴:「呵呵,警方,怎會呢?不過他們倒是會懇請我去幫忙。好了別廢話,快起來幫忙吧,否則又會多一單命案。」

 

月幻冷靜又無情地回絕:「我拒絕。我有工作,不能做兼職,你的請求恕我無法答應。」

「我可是有名的偵探。」

「嗯。我相信以你的名義,可以招到比我更好的人。」

偵探皺眉,有點咬牙切齒的的樣子道:「我會給你豐厚的臨時報酬的!」

「我不缺錢。」月幻淡定地回一個土豪的答案。

 

偵探生氣地朝她喊:「若不幫忙!又會多一條人命!」

「那是警方的事,請跟警察聯絡。」

「你沒有人性和同理心!」

「我的回答是…這種事確實與我無關,而且……我不覺得你是好人,不想幫你。」月幻偏頭望向偵探的身後,那裡什麼都沒有,除了只有她看到的靈。

 

偵探瞪眼看著她,然後哼了聲說:「哼……你以為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嗎?」

月幻挑眉,她感覺到他有什麼自以為是的話要說。果然,接下來他再次開口說:「在另一個兇案現場,你也在附近,若我把這事告訴警方,你猜會怎樣?」

 

她嘆氣:「找我問話、查證據,協助調查。」

偵探冷笑一聲:「對。雖然你可能不是兇手,但…你和兇手有沒有關聯可不一定。若你想洗脫嫌疑,只要你幫我,我可以幫回你。」

 

月幻淡淡地說:「而你則想近距離調查我,這樣。不過很可惜,我沒有興趣,這事件也確實與我無關,不需要你幫忙,若警方要問話便來。」

她坦蕩蕩地回答,毫不害怕對方的威脅,也不怕被警察找上,像是她真的是無辜的局外人。她又説:「警方特聘的偵探,我等的人來到,失陪了。也祝你能找到幫你的人。」

 

月幻邁起腳步走向來人 - 骨女浦登小夜子,她看向她一眼,不容拒絕的語氣道:「走了。」

「是。」她微躹身,然後對那位乾瞪著眼的偵探嫵媚一笑。在走遠後,她問:「那個偵探,要殺嗎?」

「不用,只不過是人類的偵探,翻不出什麼波浪,影響不到我。不過很細心這點有些麻煩,也沒有完全相信我故意透露出用來繞圈子的線索。倒是……你要更小心,浦登小夜子,千萬不要被他或警方的人抓到你殺人的證據。否則你的計劃便要中止。」月幻平靜地說,眼神毫無波瀾。但言語間卻透露出一個可怕的事實。

 

浦登小夜子,她便是最近出現的連環殺人犯,而日方月幻,一名十紋軍人則是知道此事,但仍包庇她。

 

兩人沈默一路,在走到花街的屋子時問:「那男人的調查順利嗎?」

小夜子目露凶光,她冷冷一笑:「是。已調查過,這下流的男人沒有妻妾,而且常獨自去花街,可以隨時吃掉。」

月幻微蹙眉問:「嗯?花街?知道他去的哪一間店子嗎?」

小夜子搖頭:「不清楚,但知道他常找的遊女的藝名為『莎拉』。」

「這已足夠,拿些錢去跟掌櫃買情報,套上男人的皮,現在盯著你的除了警察,還有剛剛那個偵探。準備好後……這次,偷偷地動手,不要留下任何證據,最好時機是他再來花街找遊女時。」

「是,我會小心,請您放心吧。而且……只剩下三人……之後…我會主動自招,成為你晉升的踏腳石。」

 

月幻輕聲嘆一口氣:「隨你喜歡,只要你到那時仍能維持神智。」

因為…就像是獵人第一次進入森林狩獵和第五次狩獵,沒有沾上過血的雙手和已沾上鮮血的雙手,他們已成了不同的人。從戰戰兢兢到麻木,從害怕到享受,骨女的演變就是如此。

小夜子每殺一人,她生前的怨氣會減少,但死在她手上的人,他們的怨氣會沖進她體內、侵蝕把她的理智,最後小夜子會變成只會殺人的惡鬼。

 

小夜子眉開眼笑:「是的,謝謝您,您是好人。」

月幻輕輕搖頭:「不是的,我只是……一個騙子。擅長的事就是下一個騙局,所以幫你的事,只是碰巧,不需要道謝,何況……之後是通往地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