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噹-"

我緊握著手上的小鐵鎚敲打手上剛成形的劍,要把鐵鍊成劍。雖然有倒模,但倒模並不完美,而且用久了會有裂紋,這會影響到劍人的美觀,所以必須把所有地方都打得完整、磨得光滑。特別是劍鋒,只要力度有一點不均等,鋒利便會減半!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十分專心。

 

不過,不知是天意還是某個惡劣騎士的故意,每每我全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鑄劍氣、全神貫注在我心愛的劍上時,家裡的大門就會像現在這樣,被某人大力推開並撞入。

“砰啪-"「芝麻芝麻不好了!」

 

沒錯,惡劣騎士、我這兒的第一個朋友兼這個城市的太陽騎士 - 格里西亞來了。真後悔把後備門匙給他……算了。我繼續坐在劍爐前,沒空理會他,現在是我打劍最重要的時刻,這個熱度是劍的精髓,絕對不容有失。所以我繼續專注手上的工作,連一句回答也沒有。

他忽然又說:「喂,芝麻,你肩上有塵,我幫你拿走它吧。」

我當然沒有回答,都說現在是劍的最要時刻,才不要被這一點東西分心。忽然,我左邊肩膀被一個力度壓下,全身向左偏移……而偏偏這刻我正用鐵鎚敲打劍身。

 

「看喇,我幫你拿走了塵~」

格里西亞愉快地笑著說,我則和他相反,我用最慘烈的聲音喊:「呀!!!!不好了!!!!我打歪了三公分!!!我的劍!我的劍呀!!!!」

他拍拍我的頭:「既然失敗了,不如就休息一下陪我聊天。」

我感到我內心早已淚流滿臉。這一切不正是你害的嗎!混蛋!有塵在我肩膀可以無視它,讓它一直存在也無所謂,只要不影響我鑄劍就萬事好。等一下要跟格里西亞說明,下次看到有塵也不用幫我拍走。 

 

因為這一個塵埃的意外,我打劍的心情全都飛到九霄雲外,只好默默放下工具,跟著格里西亞坐到沙發上。

「那,你要說什麼?」

「戰神殿的混蛋來了葉芽城!」跟以往無里頭的語氣不同,格里西亞這次的語氣明顯地感受到他在發怒。

我立即拔出我腰間的劍問:「他們傷害了你?他們在哪?哥幫你出頭!」

「不用,我自己會處理,竟敢小瞧我們大陽神殿!就算戰神出來救情,我也不會放過那混蛋。不過芝麻,你說出頭其實是想找他們切磋吧。」

 

嗯,如果不是知道他是太陽騎士,我一定會以為是黑幫老大,雖然兩者的性質也真的有點相似。

 

我輕咳一聲:「咳。那你是來訴苦?」

他嘆一口氣:「我是來提醒你小心一點,他們是一堆只有肌肉的雄性動物,完全沒有紳士風度。就算你是小鬼,他們也不會手下留情。」

聽完後我大笑:「哈哈哈,什麼呀,這點小事,你不用擔心,我感到危險時就會拔劍。」

「我就是不想你挑起事端才來…」他頓了頓後說:「……我還是叫粉紅幫忙看著你好了,以免你又惹出什麼禍。」

 

我聳聳肩,叫粉紅來不是更危險嗎?她比我更易惹出禍。格里西亞這個擔心簡直是多餘,完全沒有見地,而且太小瞧我了,老子可不是一個普通平民百姓。

把格里西亞送走後,我鑄劍的興奮又回來,我笑著喃喃:「戰神殿呢,要讓他們明白劍,不是用蠻力來揮。」

 

我攜帶著劍出門,街道上的人都在說戰神殿的人是來迎娶這個國家的茉莉公主,但昨天早上忽然挑起事端,把太陽神殿的騎士打成重傷,而且他們更肆無忌憚地羞辱這個國家的騎士和士兵,完全惹人反感。

 

但我聽後只覺得- 這個國家和平太久了。就算之前的國王昏庸無能,把錢揮霍在無聊的地方,所有人都在埋怨但也沒有真的在對抗。大概是……光明神殿的關係,真是奇怪個的城鎮和國家。

在這個身體不存在的過去,我往往是第一個衝上前對抗的人,而且還毫髮無損地回來。因為我的監護人是粉紅,所有想接近我的小夥子都被她一個甩手炸掉。

 

一想起以前,那些明明早已遺忘的畫面立即在腦海出現,特別是粉紅的身影。我輕敲自己的腦袋:「哈哈,攪什麼,明明不屬於我但又屬於我的記憶,真是呀。算了,和平就代表幸福,在這兒生活的人真好呢。」

我抓抓頭繼續前進,目標是戲弄戰神殿的小夥子們。但,不知是不是我太想念以前,在我行前幾步後,一把稚氣未脫又令我懷念的聲音出現在我前方。

「傑森!原來你在這兒~」

 

我搖搖頭:「看來我太掛念粉紅,居然出現幻聽。」

「討厭啊,人家才不是幻聽,不過傑森居然說掛念我,那我就原諒你一次啦~」她喜孜孜地說。

慢著!幻聽的反應也太真實了…難道……是本人?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到底是真還是假時,她已用她的小手拉著我走:「走走,我們去玩吧~」

「不…」我正想回答不要時,她又立即補上一句:「你說不要的話我立即炸了你家那個鑄鐵爐。」

這個要脅對我十分有用,就像我是小螞蟻她是粉紅豹一樣,我當然立即改口道:「當然好,粉紅,你想玩什麼?」

 

「先來我家吧~」粉紅開心地跳動,她隨手又甩出一個傳送魔法。

 

……我有不好的預感。

 

******

「這個是什麼……」我無奈地拿著粉紅塞給我的東西。

「笨蛋傑森,你連抹布和塵掃也不認得嗎?」粉紅理直氣壯地說。

我當然知道,只是為什麼你這個大小姐的個性仍然和以前一樣,明明年紀都不少,但完全不會自己打掃,就算有骷髏人每天幫你打掃,但都可以把家弄得像颱風來襲後的樣子。就算我看不清楚,但一摸地上的東西便知道。

 

我暗暗嘆一口氣:「所以…你叫我去你家就是為了幫你打掃嗎,你果然一點也沒變,粉紅。」

她開朗地笑:「傑森真聰明~對吶,我跟你介紹,他叫羅蘭,是死亡領主。羅蘭,這個是我的孩子,叫傑森。」

原來是死亡領主,難怪黑暗屬性這麼強。

我朝他的方向揮揮手:「唷,你好呀小兄弟,你可以叫我做芝麻。」

 

他用他低沈聲的聲音回:「……你好,芝麻傑森。」

啥?芝麻傑森?他似乎誤以為傑森是我的姓氏。算了,反正聽得懂就好,就算叫我呀呀呀呀,我也會回應。

 

粉紅忽然從後推我一下,然後不停喊:「你們兩個,不要呆著,快幫我打掃、幫我打掃、幫我打掃、幫我打掃、幫我……」

我在她喊五次“打掃”前,快速地從衣袋裡拔出絕對武器 - 草莓味棒棒糖。

「呀!棒棒糖!」粉紅看到後便一手搶過它,我還隱約聽到撕開包裝紙的聲音。

 

呼-還好我身上有棒棒糖。始終曾跟她同住個幾十年,總會知道她某些習慣,而且也因為她那些習慣,養我成閒時買棒棒糖的習慣。

 

「你…」那個死亡領主突然在我背後開口,而且我居然沒有察覺到他,看來他不是等閒之輩。

我微微拉開距離問:「怎麼了?」

他猶豫一會再開口問:「你是怎樣令她閉嘴?」

「如果你要跟她長住,身上一定要有二或三枝棒棒糖,錢方面直接問她要或出去打工。你是死亡領主吧,她叫你做家務時你可以召喚手下幫你,又或是立即做,否則會出現她的煩音。不過出現也不要緊,她用的小孩子身體,直接掏出身上的棒棒糖,如果不幸沒有就抱起她,陪她玩放高高,這樣她就會閉嘴。」我直接把我的經驗之談說出來,那可是我切身用了幾十年的東西。

 

「……我去找紙筆。」

「慢著!」我用最快的速度撲抱他,不讓他動。

「是?請問有事嗎?」他很好地停下所有動作,否則以他死忘領主的身形,應該會拉著我跑。

我十萬分地認真點頭:「有!你先幫忙打掃才再找時間抄,我身上已沒有棒棒糖!」

他沈默一會後說:「我去掃地,你去洗衣服,要圍裙嗎?」

 

圍裙?

我遲疑一會後問:「你是穿著圍裙掃地嗎?」

他立即回:「嗯。」

「哈哈哈,我這樣就好,你去掃地。」我口頭上是這樣回,但我心裡早就在吶喊:格里西亞!我的好兄弟!我要借你的劍用!死亡領主穿圍裙呀!!骷髏穿圍裙我見得多,但還沒見過死亡領主穿!

 

格里西亞!我好想你的劍爺爺呀!

我好想看死亡領主穿圍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