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人名就好辦事,而且紅詩也很乾脆地教授破解這魔法的方法,不過事後,她不負責任地說:「接下來的事我不管了。」

記起一切的人,當然用全力,想把人揪出來。不過,才剛開始,難題便出現。

 

格里西亞動用關係,要國王幫忙找一個人 - 芝麻的入國紀錄。那份紀錄必定有芝麻的住所,所以他們派一人去皇宮拿,其餘的人則準備出發用的行李。只是……

「皇宮沒有她的紀錄!?沒可能!」被拖出來幫忙的暴風大喊。

「真的…沒有……」負責的官員低下頭,完全不敢看暴風。

 

暴風不死心地喊:「你們再想清楚點,她可是太陽騎士帶過來,總有點記憶!找不到的話,我就不能找情人(他桌上的文件)。」

官員汗顏一下,但因為對方是暴風騎士,他便釋懷,同時開始回想當天的情境。

「我記得那天,我把那人的申請審批後…呀,我想起,正當我想放入匣子時,國王拜人叫我,我回來後就沒有,我以為是下屬幫我處理好,這……真是我的疏忽。」

聽完後,暴風嘆一口氣,東西不見了,他也沒理由強迫人憑空把東西變出來?只好空手而回。

 

從皇宮這兒入手的線索消失。

 

皇宮不行,那便換芝麻的住處入手,地是不會憑空消失的,他們希望能從中找到一些線索。但……

「她住的地方,那兒現在什麼也沒有。」被派出去的刃金和孤月頭痛地報告。

「欸?什麼!?怎麼什麼都沒有?」格里西亞囧囧有神地問。

刃金垮下肩膀,無力地回:「之前你和另一個後選人戰爭時,那兒便被你們拆了,全變成頹垣瓦,慘不忍睹,只剩下碎石。

孤月接著說:「我們問住附近的人,全都反問我們『有這個人嗎?』」

 

無奈地,從住處入手的線索,也消失。

 

所有人疲倦地坐在會議室裡,雷瑟冷靜地做總結:「有人幫助芝麻,令她完美地從我們記憶中消失,還抹去所有關於她的紀錄。現在只能這樣想。太陽,她有沒有說過她家的位置?」

格里西亞煩燥地抓頭:「真是光明神可愛的玩笑,她只提過是在山上的鑄劍廠。」

 

大夥聽完後,臉容都出現微妙的扭曲。原因?山上的鑄劍廠何其多呢?在忘響國這個長期和平的地方,也有八、九個,何況其他國家?。

 

看著劍,亞戴爾忽然蹦出:「她在最後說過,要我幫她把劍的材料運去她的劍廠!對了,在影神殿有她的地址!」

「「做得好!亞戴爾!」」大家都對亞戴爾舉出大姆指。

 

既然決定好之後的行動,格里西亞氣勢十足地命令:「十二騎士聽住,我們現在要去基辛格,去抓一個玩失蹤的人回來!」

「是!」大家氣勢熊熊地回。但又很快有人小聲喃喃:「其實我們不能離他太遠,他要去哪,我們都要跟著。」

「嗯嗯,還要跟教皇扯個原因。」

「直接說釋放黑暗元素吧。」

 

****

 

使用紅詩的集體瞬間移動魔法,他們瞬間便到影神殿,找到亞戴爾說的紙後,又風風火火騎著馬(向影神殿借)去目的地。

為了能迅速找到人,他們決定派全世界都知是好人的綠葉去叩門。

“叩叩”「你們好,我是光明神殿的綠葉騎士,請問芝麻…我是說阿…亞亞是不是住這兒?」

雖然亞亞這個名很怪,但還是芝麻的本名。

 

門打開後,一個年約五十歲,體型健碩的中年漢出來,他問:「你說,你們是光明神殿的人?」

綠葉點頭微笑:「是的,我們是來找人,不是來傳教,你儘管放心。」

「果然真的是你們…但…嗚…但是…但是你們太遲了,亞亞她在一個前便過世了。」

 

「欸…?請問你說…什麼?」綠葉一臉愣然地問。

除了他外,其他人也是一臉茫然,像是一瞬間失去語言能力,完全聽不懂這個男人的話。

 

那男人嘆一口氣,語氣哀傷地說:「英年早逝…如果她能活下去,再過幾年就能成為出名的鑄劍大師,可惜……你們也知道她的體質不好吧,很易吸引黑暗元素。」

十二騎士遲疑地點點頭。

那男人繼續說:「太多的黑暗元素會令身體變差,就是這樣,她…就這樣離去…明明前一天…嗚…前一天大家都還在一起磨劍,一起吃飯,一起說魔王的事…嗚嗚…」

 

「不可能…不可能!她身體很强壯!就連黑暗之地也可以一個人清理!這樣的她…這樣的她不可能這麼輕易死!我要見她!」格里西亞完全妄顧形象大喊。

「太陽!你冷靜點!」在他身邊的暴風立即併死抓住他。

綠葉則尷尬地對那男人道歉:「抱歉,他平時不是這樣…對了,還沒請教你的名字。」

那男人目光越過綠葉看著他身後的格里西亞,他喃喃地回:「啊,我是這個劍廠的廠長智叔,你們說那白髮的人叫太陽?」

綠葉無奈地點頭:「嗯…哈哈,是呀……」

 

智叔立即拋出一個令人摸不著腦的問題:「那他是格里西亞,還是尼奧?」

「咦,呃……他是……」

正當綠葉準備回時,格里西亞也冷靜下來,並打斷他說:「我是格里西亞.太陽,請問閣下怎得知我的名字呢?」

智叔嘆一口氣:「她呀,那個傻女孩在死前還是不停鑄劍……特別是那四把外形獨特的劍,她說它們是送給朋友。其中一把劍叫格里西亞太陽。另外,還有雷瑟審判、亞戴爾、和尼奧太陽。」

 

「那些劍…在哪兒?」格里西亞脫口問。

智叔盯著他們看,每個人都苦著臉,而且還很擔心。他苦笑說:「雖然不捨,但既然說要送出去,那就沒有辦法。你們跟我來。」

 

智叔帶他們到一間房間,指著四把擺放整齊的劍說:「就是它們,另外還有一封信,雖然沒有寫收信人,但應該是給你的,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愣了愣,顫著手拿起放在劍上的信看:

 

=======

 

給各位小兄弟:

 

我十分不希望你們找到這封信,因為你們找到便代表我的魔法失敗了,那真是一件傷腦筋的事,哈哈。不過以我這個半調子的魔法師來說,還是能令你們忘了我,我應該為我不開拓這身體的魔法潛能而哀傷吧。

對了,問粉紅她們也不會找到我,因為我已不在這世上,哈哈。

所以不用為我的死感到任何傷感,那不是任何人的錯,也不是什麼命中註定,只是時候已到。我已活得比任何人都多、都滿足,我活夠了。

 

哈哈,這不是什麼垂頭喪氣的話。我呀,天生體質是吸引黑暗屬性,給很多祭司診斷過,我不可能活超過十歲。

就算捱過了,但身體會因黑暗屬性侵蝕,慢慢變殘廢。

但是,現實沒有這樣,我卻在16歲時遇見你們,劍術更進步神速,手腳比猴子更靈活,哈哈。鑄劍的技術也是,我所鑄造過的劍比你們的年歲加上後,還要多。

 

廢話我不多說,總之各位好好保重,要開開心心地過這一生。

 

對了,差點忘了跟格里西亞說:『謝謝你』

原因實在太多,要說的話,可能要整個月時間,哈哈。

特別是你給了我這一個可愛的名字,我很喜歡,我會把它當成我這輩子的名字。(雖然有點對不起我養母,不過她早就回到渾沌神的懷裡,沒關係吧。)

總之謝了,兄弟。

 

認識你是我一生最高興的事,縱使常被你戲弄、當錢包和盾牌,但我和你在的每一天都過得十份充實。半點時間也沒有浪費……除了你說那堆聽不懂的話時。

那些像唸經的話,你和尼奧說就好。

 

呀呀,說起尼奧,我幫你們幾個鑄了幾把你們專屬的劍!是我的大自信之作!

 

哼哼,感到榮幸吧!你們得到了芝麻大師一生人裡最滿意的自信之作!

不是我自誇,它們都削鐵如泥!我還特意考慮你們的身高、手長和慣用的劍技來設計!

 

除了……老格你的劍……咳,反正你沒什麼機會用劍…咳!總之你的劍是所有人中最輕盈的,就算不會用也可以揮個樣子出來…嗯,應該可以。

總之,希望你們喜歡。

 

最後一句,老格你呀,下一次,不要再當什麼騎士,也不要再當魔王後選人,請做回平平凡凡的人就好。我現在要回到渾沌神裡,但仍會期待能和你再次在時間交錯中相遇。

 

芝麻字

 

=======

 

格里西亞把信摺好,優雅地把它放進衣袋。

他用力扯出一個不難看的笑容:「這封信,我收下了,感謝你把它交給我。」

 

「嗯,這些劍,就拜託你們了,請你們一定要珍惜。」智叔對格里西亞他們說。

格里西亞抱起劍,認真地對智叔說:「嗯,我們發誓,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些劍。呃,她……在哪兒下葬?」

智叔眺望遠處的高山回:「她呀…她在渾沌神殿。想不到她出去遊歷時,居然認識到那兒的大人,那位大人說她會負責好好安葬亞亞,而且不會讓任何人把她變成不死生物。」

 

「粉紅嗎?真令人擔心。」格里西亞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並偷看羅蘭一眼。

雷瑟低聲問:「要去渾沌神殿嗎?」

格里西亞想了想後搖頭:「我們回光明神殿,還有很多事沒忙完,而且她居然對我們用記憶魔法……我們偏偏就要記得她,永遠記得……還要把她所有的蠢事寫成書,然後才找她和粉紅一起算帳!」

 

雷瑟輕輕拍格里西亞的背,然後向同行的十二騎士下達指示:「先回神殿,堅石,你幫太陽拿劍。」

「是。」堅石簡短地回。

其餘人都不敢說話,嘴巴緊緊拉上,氣氛沈重到連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應該說,他們連要說什麼都想不到。事情太突然,一切都像在說謊。在出發前,大家都在想怎樣懲罰那人,但結果,她早已在這世上消失。

 

 

直到回到光明神殿,格里西亞率先打破沈默:「要派人把劍送去老師手上嗎?」

大地立即表示:「我…我不去…太陽你也知我內向。」

「對不起,我那天約了安。」綠葉表示他跟女友約會。

「我們和前任太陽騎士不熟。」冰塊組的人理直氣壯地回。

暴風燦笑道:「你幫我處理文件,我就去。」

 

被說到這份上,格里西亞也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只是『他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他入地獄,其他人怎會不入呢?』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大家一起去赴死吧,我會幫你們放回復術。』

 

「但哪一把劍是前.大陽騎士長?」烈火問,他拿起其中一把說:「看不到名字。」

雷瑟拿起信看:「信上沒寫,或許刻在劍身上。」

「那只好拔出來看。」格里西亞開始把劍拔出來:「啊,果然呢,名字刻在劍身上,這把劍是……我的。」

 

「喂喂,這把劍和太陽神劍根本一模一樣!」烈火指著格里西亞手上的劍大喊。

刃金點頭:「真的呢,除了沒有光屬性這點外。」

「不,這把劍上金色的…是真金!」孤月睜大眼說。

「咦咦!!」

 

大地好奇地看著其他的劍說:「不知其他的劍是怎麼樣呢?」

他一問完,雷瑟就隨手拔出四把劍中,最長的劍:「這是我的。」

格里西亞悶悶地問:「雷瑟,你為什麼可以肯定,你都沒看名字。」

雷瑟看著手中的劍回:「因為劍的手感,還有這把劍的長度。芝麻之前常叫我換一把長身的劍,她說審判神劍對我來說太短。」

 

「笨芝麻。審判神劍是審判騎士的專用劍,怎可能不用,那個沒常識的白痴。就連死前都只想著劍,那個無藥可救的劍宅。」說著說著,格里西亞忍不住流淚:「是笨蛋就要像個笨蛋般長命百歲,居然背著我們偷偷離開,笨蛋!」

雷瑟輕輕拍了拍他的頭,然後對其他人說:「大家都出去吧。」

 

所有人都安靜地點頭,悄悄地離開,讓格里西亞一人靜待在房間。

 

格里西亞再次拿起芝麻最後寫的信:「笨芝麻,『謝謝你』要親口說才有誠意……居然連最後一臉都……笨蛋。什麼時間相遇,現在死了什麼都沒有……」

 

沈殿完心情,格里西亞拿毛巾抹去臉上的淚痕,看著鏡子整理自己的儀容直到他滿意為止。「還有要把劍給老師和亞戴爾,今天的工作也排得滿滿,這把劍我收下了。雖然現在還不能用,但在退休後,我會永遠把它放在身邊,芝麻。」

 

時間,再次動起來。

 

=完=

 

某V: 感謝各位看我這個同人,這個其實有點沒頭沒尾。而且結尾的梗,被那個標題捏了,可是我又想不到其他標題名,只好這樣。(掩面)

故事的進行更扯,那個節奏跟我大綱上的完全兩個樣。

我也寫不出想要的感覺,希望之後有手感,可以修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