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份,天氣開始逐漸寒冷,街上的人都開始加衣服或皮毛大衣。我 - 堂本艾仁這個普通又沒特異技能的人類,早已把厄除隊裡的大衣披上,同時有點妒忌厄除這機關裡的半妖或正宗妖怪。原因當然是他們的特殊體質,令他們不用穿上笨重的衣服也能對抗這種天氣。

就像和我同是一等兵的 中川豐,但因為被附身的有毛的生物,所以在他穿大衣時,仍只是穿著簡單又輕便的軍服,還用疑惑的目光無聲詢問著他『天氣有這麼冷嗎?』。

「那臭小子,找機會要剪掉他的毛!」

不過這也是說說罷了。因為還有更過份的同事,應該是大半都是這樣,他進了厄除沒二十年也有十多年,有些同事的樣子從他進去時到現在都沒變,過是完全沒變那種,包括身高、年齡、體重等,和十多年前完全一模一樣。

要不是厄除內部能查看同事們的種族,堂本艾仁真的以為自己遇見的是同事們的子女。同樣,有些老鋪的店主也是這樣,樣子從來沒改變過。有時,這真會令他產生一種時間的錯覺,以為自己仍是一個年少氣盛又衝動的小夥子。

 

而在這種天氣,河邊卻傳出一個詭異的傳聞,據說我們的良好小市民墨田川沿著河流散步時,被一個奇怪的大魚襲擊,不,是河童。這可真是大事件呢!

 要知道河童的攻擊雖然不高、弱點人盡皆知,一個毛遝沒長齊的孩子也應該怎對付,但是!大家忽略了他會偷走人類的尻子玉。老人家口裡說這個被偷走的話,是會死掉,但事實卻不是如此,那只是嚇小鬼們的手段。事實是,那人的其中一部份靈魂會被扯離身體,但不會被吃掉也不會消失不見,只是脫離一會兒。而失去少部份靈魂的那人,在那段時間裡會有種莫名的疲勞感、經常想睡、不能集中精神。健康的話…當然有少許影響,總括來說就是很易因失神而受傷。

而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只要請陰陽師或懂這些的厄除都可以解決,被扯走的靈魂一天便會回來。或是用海彼岸的那個國家說的『喊驚』 也能把脫離出來的靈魂喊回來,而什麼都不弄的話,只要運氣好,也就會自然回來。

 

不過,真正知道的人不多,大多數普通市民都相信老人家那套會死人的恐怖故事,所以這次事件發生後,仍在值班中的我們便要在這個冷死人的天氣,去那條見河童的河吹透心涼的寒風……老子只想說一個字:「靠!!!」

無奈地走出十紋,我用不悅和沉重的步伐邁步前進,口中忍不住喃喃:「那些河童是發熱發情嗎?還是想學那受歡迎的歌手那樣,唱什麼在激光中發熱發亮?雖然他們頭頂的蓋子是挺亮,但他們根本不能和那人比……唉,冷氣人了。」

在出任務到河川前,碰巧經過胡緋青的簡易占卜店求了一支卦, 是『大壯』,這卦不錯。這卦說我可以大幹一票呢,真是勵志又令人信心增加不少。不過同時也被提醒不要沖過頭並謹慎行事,因為有可能會意外地發生衝突。嗯……總之快快解決完便去吃火煱暖身子。

 

懷著萬分不願意去到河川、「乞嚏-這兒真是……靠杯地凍,希望能快快解決這次事件。」

其他同行人也點頭,有鑑於對手是戰鬥力低、傷害力低的河童,而搜索範圍是十分大十分長的河川,於是隊長很豪氣地下命令,要大家分開搜索。

也好,反正美女又不跟我同隊,那我也樂得獨自尋找獵物。

我蹲下身,彎下腰,用手摸索地面。每當河童出來,他們都會淺出一堆水花,所以只要那塊土地特別濕,那就是河童曾出沒的證據。

但這搜索的功夫是很沉悶的,必須要說些什麼來排遣時間,不知是同行哪一個混小子喊:「堂本你年紀不少,小心你的腰呀!」

我扭頭回了一記中指:「我還很年輕!大哥我正值壯年!每晚都有姑娘證明我的腰力有多好!你們歪用擔心!還是小心自己的尻子玉被扒,我聽說那過程很痛。」

大家嬉笑玩鬧一會後,再次認真搜索起來,我也越走越遠。在河川中後段,有一座巨大的山阻隔我的路,似乎要搜索下去的話,我只能繞路走,以我經驗,我才不會相信以河童的腳力能跳上岩石上。

不過繞過這座大山也挺麻煩,一定要爬上去,不然就跳進河游過去。看來就算我抽到好卦,但……嗯,還是依卦後半段那樣的,小心謹慎行事好,爬上後方這山再過去比較安全。不然在水裡遇到河童,那查本就是自投羅網,沒半點勝算。就算沒遇到,也被這季節的河水冷到病。

 

這山雖然高,但不峻峭,只需一點技巧便能到達。只是,我沒想過山上會有另一番仙景。在我到達山腰時,我聽到一群猴子叫的聲音,好奇心之下當然追著聲音,看看會不會遇上山裡的猴子妖怪。結果是沒有,只是一群野生猴子正在浸一個正在冒著煙的水裡的罷了。

而冒煙的水,加上山上,再加上猴子們喜歡,答案只有一個。

我張大了口大叫了出來:「嘩噢!是天然溫泉!!!這兒居然有個天然溫泉!」然後有點興奮挽起衣袖,把手在猴子間探進溫泉裡:「噢喔!爽耶!」

用手把溫泉水拍了拍臉,在猴子中間休息了一會後,我再次動身去搜索河童。雖然我很想跳進去,但……我不想脫下的衣服被這群猴子搶走。嗯,卦也有說,要小心謹慎。

等今天入夜後,我再拿木盤和毛巾再來,還有要找一個大石壓好我的衣服,以免被猴子偷桃,不是,是猴子偷衣。

 

後續可到"中川豐任務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