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to be a hero?

Where they are?

Since in past, father is the hero of each child

 

把充滿汗水的衣服扔進洗衣籃,羽山椿便走到浴室。他剛溜完滑板回來,今天的天氣太好,有太陽也有涼風,所以他繞了去海灣附近,弄得一身汗地回來。

沖洗過後從冰箱裡拿了運動飲料,家裡沒買電視,所以他打開自己的筆電同時扭開電台。始終一個人住,要是沒有聲音的話,空氣也會變得抑壓。

 

音樂聲飄出來-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ri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電台在播一些老掉牙的兒歌,椿對這些歌毫不感興趣,不過聽著又覺得有點懷念,所以便放著聽著。歌播完後節目主持開始說話,簡單點說這兒的意思和他在孩童時的夢想後,又開始播另一首歌。

 

電台主持的這些話令他回想起小時候會想成為英雄,用自己的拳頭把壞人打走,雙手能放出十字死光把所有傷害家人的人消滅。更覺得能單手抱起自己的爸爸是英雄,高大威猛,能保護著他又能買玩具送他。只是……現實中英雄是會被怪獸吃掉。

 

羽山椿這時也在到一個討論,主題是英雄的條件,他看完後便關了它再看其他話題,或其他更重要的資訊。或許很多人都想知道條件,又或是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但對椿來說這不重要。說什麼條件呢?條件真的這麼重要?有了條件就能成為英雄嗎?

 

正常的普通人或許會回覆:只要能救人就能成為英雄、只要心懷希望那便能做英雄、充滿正義感便能做英雄、別這樣說,你說打架的英雄也幫過很多人……等等、等等的話。

他只覺得這些話全都是笑大人的口。空泛、虛偽、沒重點,全都是陳詞濫調的話和……安慰。他最討厭的也是什麼都不了解的安慰話句,所以他迅速關掉那討論串,改去逛其他資訊。

 

要是要他一定要說一句話,他只會寫“去看蜘蛛人電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若你沒有能肩負起一切責任的肩膀。而且現實和幻想不同,英雄不是萬能,英雄是會死亡的,要做好覺悟,如果沒有的話,還是不要說什麼想成為英雄的話。”。

 

對羽山椿來說,能成為英雄的條件全是廢話。成為英雄後,能否保持有相應的覺悟和責任心才能最重要的事。若只是抱著扮家家酒的心態,那就只不過是比一般人多了一點能力的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