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呀咦~嘩~呀呀~』幼嫩的、屬於嬰兒的聲音在四周響起。不,不是四周,因為維奧娜的四周除了不會說話的傢俱外,什麼都沒有。而那個嬰兒的聲音……維奧娜相信那只是來自她的幻想。

她只不過是一隻普通的幽靈,就算身體能碰到東西,但她早已沒有身體、沒有能盛載記憶的腦袋。遺忘的東西就自然消失,新的東西也會很快被遺忘,驅動自身的能量名為不甘和執念的無形之物。她回到故鄉是因為她的心願,雖然忘了心願是什麼,但她相信她會找到並完成。

 

『呀呀~吔哎~』聲音又一次響起,只是……

「……你是…誰?到底…是誰?我們認識嗎?」她對這聲音沒有半點印象,維奧娜決定不要太在意,雖然有點好奇,但這聲音也只是來自她的“幻想、空想”。只是幾天後她的“幻想”越來越嚴重,隨著踏足熟悉又陌生的城鎮、哼唱過往常唱的歌、撫摸那存在已久的建築物、感受著這城鎮的空氣……她甚至間中還看到一些幻像。

 

這幻像是一個在強媬裡的小嬰子,明明還不會說話但眼睛卻是四處動,當她和他四目相對時,那小嬰兒揮動他短小的手並笑起來。

另一個幻像是一個三四歲的小孩,他步伐不穩地在她身邊走動。

『……你在做什麼?我來幫你。』

『█…我想出去玩啊,可以嗎?』

 

她呆呆地看著那小孩子,沒有證據證明這男孩就是那小嬰兒,但她心裡知道他是。嘴巴張開又合上,明明已失去感覺、脖頸也不是真的存在,但維奧娜卻感到喉嚨異常乾澀。

她顫著手想要摸那個幻像幻影、她想要抓住它、想要細心看清那朦朧的畫面,但在一碰到時,幻影像水花般濺開。她呆呆地看著剛剛幻像消失的地方,然後無力地跌坐在地上,心裡一陣空處揪痛,即使那個位置沒有任何內臟。

 

這是我已遺忘、已捨棄的回憶嗎?

維奧娜用她的靈魂在問,但沒人、也沒有其他幽靈能回答她的問題,

 

『嗚…嗚…我也要跟██一起,帶我一走,我會乖乖的…我不會離開你們…嗚…』

男孩帶哭的聲音從旁響起,她抬頭看過去…然後又閉上眼,努力回想生前的事。她…要出遠門,是跟著誰去嗎?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她臉上露出難過的神色,而哭泣的男孩也消失了。

若果可以…維奧娜很想回到死前的時間,她想要親眼看那時出遠門的情境、想要…看清那個男孩的臉容,想要……知道她為什麼會出遠門,為什麼會從那男孩的身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