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菅野警長最近正和他的下屬在追查一批毒品交易,由調查所知是由海外的黑道集團和一個京都的黑道組織做交易,之後又從黑道裡把毒品分批經由小混混集團出售,甚至有人故意拿進學校裡售賣。

這種害人的東西絕不能擴散,所以菅野的部們和別的部們進行『合作作戰』,這段時間另一個部們的警視交替工作,忙於把販毒組織據點找出來,然後逐一搗破,甚至在追查的過程中還得知海外那黑道集團組織的名字-『基德』。

 

在忙了整整一個月後,從現有的證據裡尋找主謀和關係者,捕捉與審問交替進行,把藏頭藏尾的主犯迫到死路,再準備一口氣撲殺盡之。他們瓦解了半數的毒品販賣地點,逮捕了三十多人歸案,行動可說成功但也可以說是失敗,因為他們全都是層層分銷下的棄子。雖然在全力追查後沒能找出分銷的中心,但也已將範圍縮減為十處,現在正和其他單位進行人力分配和各種調動部署。

辦公室裡,菅野托了托眼鏡嚴肅地看著下屬遞交的報告,又拿出另一份從鑑証科送來的資料道:「鑑証科的化驗出爐了,那些據點查獲的白色粉末被證實是高質量的純海洛英,但我們搜出的只是冰山角,其他毒品極有可能被藏在剩餘的那十個嫌疑點之中,所以接下來、請各位同仁行動務必精準、俐落、確實,一旦失手就是給歹徒轉移地點的機會,明白嗎?」

「是!」

記得把這份資料備份給戶部警視。現在繼續提出你們對這佈署的想法。」菅野拿著指揮捧敲打身邊的投影幕布,繼續講解和商討這次的大型逮捕行動。討論了一個又一個行動佈署、衡量過一個又一個細微環節,接著與合作的警視交換彼此的資訊與進度。完成這一切繁複且瑣碎的行前準備後,踏出辦公室已十一點多。

 

回到家時更是深夜,但客廳的燈仍然亮著。同居的另一人看來還沒睡覺,他推開門不意外地聽到對方的話。

「恭喜你還活著回來。」

「都累得快死了,我要吃舟和。」

「起碼還有心跳,不錯。家裡只有草餅和粟子燒。」

「也好。你怎麼不睡?因為寂寞所以在等我?」

月幻翻了個白眼:「覺得房間有不舒服的視線,像是被監視,打算在客廳睡。」

畢竟以她的成長環境,對一些事還是很敏感。

 

菅野臉上揚起捉弄人時一貫的笑容:「就說你穿得太暴露,看看你、把偷窺狂都引來了。」

月幻再次翻了個白眼,然後拉著被子窩在沙發上。

「你不睡覺就只是想和我抱怨這些?那確保你的安全,明天送你上班吧。」

「……但我覺得跟你一起才更危險。」

「怎麼這樣說?我對你一直都很紳士吧?也沒做過什麼越距的事,除了你主動對我做的那些....」

「…………」月幻生氣地把被子蓋頭,不和菅野說話。

 

看著這反應,菅野覺得心情稍微好轉,他摸黑進入自己的房間、依慣性拿取換洗的衣物到浴室沖洗去一天的疲勞,最後一身清爽地回到起居室。菅野將頭髮擦拭到半乾,而後拿出抽屜裡的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這裡可是高級住宅區啊....嘖嘖、保全做得真差,明天給管委寫一份投訴書吧~」一種自己忙、別人也要動的概念,菅野盤算好替人增加工作量的壞主意,接著陪月幻在沙發的另一端坐下小憩。

 

第二天早上,月幻挑眉看著菅野又開著瑪莎拉蒂在路邊等她:「………」可以的話,月幻真想用槍指著菅野的頭叫他換車,但日本對槍械管得比較嚴,她即使有槍也不能亮出來。

「我覺得我需要買一把玩具槍,聽說有些打人時也很痛。」

「呵呵、真是可怕的發言,快上車吧!不然到了塞車時段恐怕更危險。」

「………」

 

今天還是正常的上班,但是這一天菅野下班後沒有回家,而他的車子和手機被人發現停在一個沒有監視器的路旁,車頭有一個奇怪的凹痕,像是被某種物體撞擊過的痕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