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錶上的秒針一直在轉,早上和晚上如常地降臨到這個世界,但日子真的一直在前進嗎?時間真的存在嗎?』

梵迪在筆記本寫下這星期外面的變化還有一些自己的疑問,像是『人類,到底去了哪?會回來嗎?我可以找到他們嗎?曾斷過水電、但水電又回來,那其他人會回來嗎?』

 

斷電、斷瓦斯、停自來水幾天後,城市的電力再次恢復。

世界的寂靜再次被打破,但,不知何時又會再次恢復寂靜。

 

「沒想到平日裡的安靜,原來並不安靜。電流的聲音雖然微弱,但還是眾多聲音之一。」梵迪抬頭看著亮起的燈管,喃喃「之前曾聽說太安靜也會令人產生耳鳴,原來是真的。」

 

停電的這幾天他不斷在整座警視廳大樓東找西找,除了找了一些武器和防彈裝備,還有一串的匙,當中除了警車外,更有直昇機和快艇,可惜梵迪都不會駕駛直昇機,否則他還想借來用、去附近的城市看看。他身為超自然研究學會的榮譽會員、UFO尋真社的會員、曾上電視解說神秘事件的梵迪,萬萬都沒想到自己他朝一日,居然會後悔沒有去學習如何駕駛直昇機。

 

「唉……天大地大,天空任我飛,但我沒有翼也不會駕直昇機,為何Red Blue不能送我一對翼?如果還能用網絡,我一定要罵Red Blue的廣告誇張失實,充滿誤導性營銷手法。唉……」

哀嘆完,他又再次把想帶走的東西扔入警車的後車廂裡,有點悶悶地看著紙質地圖上新增的紅圈。這幾天,他除了在大樓內四處轉和翻找各個抽屜,就是走到露台看著天氣和曾熟悉的東京景色發呆,發呆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多,自身的行動力一天比一天少。

 

他認為自己的情況大概是……有點迷失吧?有點失去動力吧?和平過度而失去危機感吧。生活的環境突變,若果精神力薄弱,不需要地震便可以自己瘋掉,把自己活活嚇死。

有誰能在這世間不感到迷失?加上他對自己的選擇失去信心。雖然之前已決定好去的地點,但那裡真的是對嗎?他一個人可以去嗎?

不像是尋找UFO,現在他一沒線索,二沒有資料,三是所有的事只靠自己的直覺和邏輯分析,而他對這點不太有自信,再加上……時間好多。

 

大部份人類消失,連同匆忙的生活節奏也消失,沒有時事、沒有每日的新聞、沒有其他人匆忙的腳步聲、沒有煩瑣的日常事、沒有喧嘩、不用再被社會推著走,沒有束縛,四周充滿彈性,『爭分奪秒』已成為過去詞。

爭分,給誰?

奪秒,為誰?

 

梵迪想做的事一直是向不相信、不理解的人去證明一些超自然現象,透過自己的探索、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神秘事件、向大眾展示搜集到的證據、用有趣的說法來吸引更多的人留意,繼而吸引更多新成員、更多抱有相同想法的人,大家一起發挖這世上更多的神秘事件,一起為相同的目標而奮鬥。

可是,現在除了他以外的大部份人類全都在這世上消失了……

 

沒有聽眾了……現在他要去找、找的證明都是給自己看……他在意結果,但也重視探索的過程,在過程中把自己的發現跟其他人爭論的樂趣和滿足感,是單獨一人時沒有。這便令他喪失了動力。

 

或許時間太多。時間,真的很多,多了太多時間思考,反而變得鑽牛角尖。

 

是,他是從名為『社會』的束縛上解放出來,但現在似乎要被困在『自我質疑』的抑鬱裡。

 

把警視廳上下搜索了兩次,把武器和電筒分別放進幾個紙箱裡,自己帶走一部份,然後把紙箱擺放在大樓入口的接待處上,以便其他人拿來使用,如果有人回到這世界。

 

做完這些事,梵迪再次握起筆,在筆記本上寫『警視廳的人看到他們的槍械被放在門口會嚇一大跳嗎?他們回來時,是發現時間消失了?還是記憶全都被改寫,他們以為自己一直都存在?』

 

『又或,直到世界終結,這裡還沒一個人也沒有?』

 

『謎。』

 

梵迪寫完後去茶水間的販賣機按了幾罐碳酸飲料,喝完後癱坐在長形沙發上,然後閉上眼「再懶惰幾天便出發吧,離開東京…不知特急列車有沒有運作?沒有的話…只能借用警車了,幸好車匙都在辦公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