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叢林中的玫瑰花拒絕了香菇的示愛後,她繼續努力散發香味,想把高貴的松露吸引過來。然而,最後被她吸引過來的仍然只有不同顏色和形狀的香菇和栗子。

 

玫瑰花傷心地自怨自艾「為什麼?為什麼松露還不來找我?我很美、我很香,我是漂亮的玫瑰花。」

對,她真的很漂亮,但玫瑰花的花期很短,若松露再不來,她的花期便要完。為了自己的幸福,玫瑰花決定要親自去尋找松露。

 

在尋找夢中松露的路上,玫瑰遇上友善的蝴蝶和蜜蜂,可惜因為松露沒有花蜜,他們都不知松露在哪裡。但他們知道森林裡最聰明的樹爺爺知道,於是帶了玫瑰花找樹爺爺。

樹爺爺得知玫瑰花的願望後嘆一口,他說「松露正被泥土保護著,你只是花,你是見不到他的,花,你應該去找其他花草談戀愛。」

可是,玫瑰花是漂亮又高傲的玫瑰花,她不要普通的花草或香菇,她要高貴的松露。樹爺爺說服不了執拗的玫瑰花,最後跟她說若要見松露,便要借助豬小姐的力量。

 

豬小姐的家很大,每天都僕人服侍,每天吃的食物都是僕人們精挑細選、是帶著香味的新鮮水果和麵包,是位珍貴的千金大小姐。她也喜歡跟有香味植物交朋友和玩耍,對玫瑰花的拜訪自然歡迎。

 

玫瑰花對豬小姐說「可愛又高貴的豬小姐,很高興認識你,我有事想請求你幫忙。」

豬小姐眨了眨眼,歪頭問「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你需要我怎幫助?」

「你能帶我去找松露嗎?我希望能把我最美的一臉展示給松露看。」

 

漂亮又嬌弱的玫瑰花,她誤以為美貌便是一切,只要她漂亮,豬小姐便會幫她、松露便會愛上她。

愚蠢又天真的玫瑰花,她的自以為事傷害了對她抱有善意的生物。

 

豬小姐傷心又生氣,她感到自己被背叛,她感到自己被看不起、她更感到被利用。於是豬小姐趕走了玫瑰花,玫瑰花求助無援,最後在花期完結前只能獨自在森林一角盛放,然後孤單地凋謝。曾經豔血紅的花瓣變得灰黃、散落泥土,成為森林的養分。

 

至於松露,他由此至終都不知道有玫瑰花這花的存在,繼續在自己的領土裡長大,直到成熟了便被豬小姐挖出來。最後他落入圈養豬小姐的管事手上,擺在貴族的餐桌上被吃掉。

 

--原本結局是寫玫瑰花被豬小姐踩爛並扔進野花堆,但編輯(菅野)說這是兒童書,要保留兩分童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