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是有關一位無名的盜墓者。

 

他一生中經歷過幾次生死大事,那些事令他早已視死如歸、不在意被人唾罵、不懼怕褻瀆神明,只是懼怕死得毫無義意。漸漸的,他成了一名通緝犯,而盜墓也只是他眾多罪狀中的其中一項,但為了方便,下面還是稱他為盜墓者吧。

 

某天這位盜墓者沒錢了,想找點錢去玩樂,並不想節外生枝和引人注意,於是乎他這次挑了遠離城鎮和教堂的墓園去挖墓。他並不笨、也不衝動,目的也很單純,他只不過是想拿走墓地下的寶石,反正墓地裡的人早已死透,甚至已到達那所謂的天國,七孔不需要再用寶石來封住,那就給他這個可憐的人用吧。那些神職人員不是常說主會幫助有困難的人嗎?

 

“*為了你的主,用你屍體上的東西幫助有困難我吧。*”

 

他看著代表守墓人的火光走遠了去才上前動手,輕輕的、悄悄的,四周早已漆黑一遍,夜色完美掩蓋他的身影,而且動手時也盡力是放輕動作。

開始的時候的確沒人發現,但一旦挖深一點,無論他多小心,在把泥石移走便需要把腰彎得更低,需要用更多的力氣。

 

“沙—鏘—”

泥沙堆在被堆得越來越高時,終於滑落。他覺得這聲音很小,他沒有理會,繼續挖,他知道他快要拿到寶石,只是他沒想到守墓人的聽覺這麼靈敏。哨子聲響起時他微愣,他知道自己被發現,只是………只是被發現了,那又如何呢?

他輕嘆一聲,既然被發現便不用悄悄來,他加大挖墓的動作。

 

若有人問他為何不逃,他會笑著反問

 

“逃?

哈哈,逃是什麼東西來的?我不知道,而且…逃,沒有錢又能逃去哪裡?四周都是地獄,貧窮、飢荒、一天又一天無止境的奴役生活、現實中哪裡不是地獄?

難道有什麼比活活餓死、活活看著身邊的人因地位低而活該被打死的環境更像地獄?

 

那還不如先用自己的賤命來賭一局,反正空手而回,也不過是死路一條,早死和遲死,那就從死路中掙一條血路!

 

那位守墓人大概意外他沒有逃,猶豫半嚮便揮動他手上的武器上前阻止他、喝止他,他的職業並不容許有人破壞墓園裡的居民。

 

在憤恨和求生意志的驅使下,盜墓者拿起自己的匕首,箭步衝到守墓人的跟前,用力又快速地從右至左揮下,刀尖的目的地是『腦袋』。

 

不過這位守墓人也是打鬥經驗豐富的人,在他衝上來時便拿手上的武器擋下致命的一擊,即使年過四十,年歲並沒有消磨他應對盜墓者的經驗,他揮動鐵鏟,從上而下回擊過去。

不過打殺並不是靠技巧,而是心態。

抱著驅趕心態的人是不可能打贏一個為求生可以不擇手段的人。

 

嘖!

真像狗,即使主人死去仍然不離開。笨死了,這種人,他們怎麼都不死一死?他們怎麼都還沒餓死?他們怎麼這麼多事?死人又用不到寶石,就不能讓他拿走東西離開嗎?全都是你自找的,是你要來讓我殺你啊,只怪你太多事。”

 

他靈活地轉變方向,早已在對方身上劃上血痕,甚至快要殺了他時,第二個守墓人走出來撞開他。

“唉,怎麼煩人的東西這麼多?”

他晃了晃被撞到麻痺的手指,然後拿出腰包的麻痺粉末,是獵人們拿來捕獵用的那種。他心裡有點後悔,若果剛剛一對一時速度更快,殺了第一個守墓了,他便不用拿出這些珍貴的東西。為了不浪費,他目光盯著守墓人皮膚外露的地方。

 

非生即死

他衝上前,跳起避開揮過來的鏟,他跳到守墓人身前,匕首盯著他的頸刺下,但被他抬手擋住,只能插進他的前手臂。第二名守墓人的動作比第一名俐落,加上他之前已花掉一些體力,兩人之間居然勢均力敵。

他想把匕首撝出來再刺,那守墓人的頭重重地撞向他額頭,或許是身形大,對方的頭鎚很硬很痛,但他並沒有退後,他想像自己的手是刀、指甲是利刃,爪向守墓人的臉,留下幾爪痕。

 

血,總是能喚醒人類原始的慾望和本能—打、殺。他們互相揮拳撕咬,直到守墓人用插著匕首的手揮拳到他的臉上,強硬地制止他再進攻。

 

這拳頭很痛,身體的疲累也爬上身,但他很想笑,他突然覺得…原來我還活著。他反手用左手手臂纏著守墓人的手,不是把匕首拔出,而是把匕首推得更入「哈哈,真是忠誠的狗!」

 

守墓人痛得皺起臉但也不敢躲開,他知道他一旦退縮,刀會從手臂移到他的頭,他死瞪著盜墓者,這神態意外地令對方興奮和分心。放是他抓住這瞬間,上勾拳從下而上擊向盜墓者的下巴。

受重擊的下顎震動上顎、勁力直上腦門,盜墓者被震得腦袋空白,在回過神想想爬起來時,聽到口哨聲趕來的守墓人攻擊他後頸和腦袋,受到一陣撞擊後他終於昏倒了。

 

***

操!

我被擊昏了。

去他媽的守墓犬!

 

我昏倒了,但世界仍沒有對我有任何憐憫,現實也沒有因昏倒而停止,噢,真是操蛋的墓園!而且居然令我夢見我第一個殺死的男人還有年少時的鳥蛋事!

 

噢,這男人居然像個活人那裡出現,他仍和以前一樣穿著他那件神父的袍子,手裡握著十字架,一臉責怪的眼神看著我。

呵,屁!你有什麼資格?對,你是在童年時他施捨稀麥粥給我和他們,那又如何?

對,你跟我們說神跡故事、解說聖經、叫我們背那狗屁十誡,之後呢?能背出來的人會得到一些肉沫,真是多謝啊。可是,那又如何?

 

他們都死了!一個又一個,最愛聽你故事、最仰慕你的人都死了。不過沒關係,我也送你陪他們,他們一定很高興。

 

每次見面,你都在說神愛世人,會拯救所有受苦中的人民。我和他們那時都歡欣地聽著,對這個世界、對未來充滿希望,真是噁心到令人作嘔的童年。對吧,你也有同感吧,哈哈,你一回想到你曾把麥粥施捨給我,是否也感到作嘔,神父?

 

“*▮▮▮呀,你為什麼要做那殘忍的事?你該記得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姦淫不可作假不可貪婪,你這是違背神的十誡、要落入地獄。*”你開口如此說。

 

這夢真是他媽的真實,嘖。那神父,我問問你,難道現在的世界不正是地獄嗎?何況我這次只是去問個死人借點錢。

 

“*那些是封住七孔的寶石,你怎可以都盜走?*”

 

嘖,都沒錢吃飯了,誰還管這些?神父呀,天真的神父呀,那又不是你的墓,加上那個死掉的貴族曾打死了他的僕役,他憑什麼可以去天國?你們這些神職人員責罵我破壞他的墓,那……你有沒有看他在懺悔室做什麼?有沒有看到他離開教堂後做什麼?

 

“*神愛世界,只要你相信祂,祂會寬恕你的罪孽,這位貴族雖然品行不正,但他相信神、他知道自己有罪、他誠心懺悔。*”

 

他們誠心懺悔?哈,他們只不過是把財產都捐出來,買下贖罪券,這就叫誠心?有錢就是誠心?真是虛偽的神!真的這麼好,為什麼神沒有來救我們?我們每天都對祂禱告,但誰都沒向我們伸出手!

 

“*那是因為你們的信仰心不足,只要信,便可得救。*”

 

信仰心!信仰心!信仰心!信仰心有屁用!?信仰心能填飽肚子嗎?能治病嗎?能活嗎?

**不能!**是不能!神根本不存在,神不會救我們,即使再虔誠,我們也只能在那又黑又暗又窄的地方痛苦地死去!就像他們!

 

但你看看我!哈!我背叛了你口中的神、我違背十誡,但我卻活下來!諷刺嗎?所以……

 

**這個世界去死吧!所有人都去死吧!如果有神,神也去死吧!**

 

***

長夢結束,盜墓者再次睜眼醒來時已不是墓園,是一個地牢,他被綁起並倒在冷硬的地板上,沒多久有一個人跟他有醫生需要一個試藥人,問他願意嗎?若他在試藥後不死,不但會取消他所有的犯罪,還會給他一筆錢。

 

他聽完後放聲大笑,笑到眼角不自覺流出眼淚,多麼天真善良的手,多麼殘酷不仁的手。

 

**『現實就是如此諷刺。』**

 

他盯著來那個人點頭「好,來吧,那就看看誰能活到最後了。」

(END)2515字 商品狀態:等被醫生領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