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 https://www.plurk.com/p/p304da

溫熱的水氣從浴場裡一個又一個的木桶飄上來,溫暖整個浴場內的每個地方。即使外刮著冷風,浴場堅硬的牆壁都會把風擋下來,使每一位進來泡『救靈浴』的諾鄔利的居民安心,也更放心解下身上厚重的冬衣,露出衣衫下的身軀,脫上鞋子和頭髮上的束綁,赤裸地在浴場的地板上行走亦不會感到寒冷。

 

灰有點不習慣頭髮散落,更不習慣跟不熟悉的人全身赤裸地待在同一個地方,被不認識的人打量會有尷尬,但難得領主說要為諾鄔利祈福,提供『救靈浴』,讓所有人都能免費享用熱水洗澡的機會,灰只能努力壓下心裡的尷尬,盡快適應浴場內的氣氛和環境。

 

「灰叔,你這裡有疤痕!我記得,這個上次那個滾石的疤痕!」

「希頓你看!這裡也有!還有那裡!」

「怎麼每個大人身上都有疤痕?我不想要變大人…」

 

灰微紅著臉瞪著同行的小男孩「閉嘴,別看我,去看路,要是滑倒我可不會扶你們。」

「是~」小男孩敷衍地回,然後繼續好奇地張望四周。

 

這種可以免費洗熱水的機會,灰自然不會是一個人來,而是和村裡的人一同來到,畢竟平日要進一次浴場,可是要花掉一個月的薪水。而他會和小孩子一起的原因是,他要先帶著村裡的男孩子去找適合小童泡浴的木桶,畢竟小孩子們個子小,爬不上成人的木桶,而且一不小心還會在浴場裡遇溺。

 

「灰叔!我想要泡那個水桶!」

「灰叔!那個沒水的桶是什麼!」

「灰叔!那個哥哥和你很像!」

 

「不行!那個水桶太高,你還不夠高。那個是蒸氣浴,別用手指亂指人,那很沒禮貌。」灰一口氣解答三小孩的,然後放棄似的牽著他們的手,快步走向比較矮的水桶旁。接著他拿出在市集買的肥皂,讓他們三人沾一點並搓出一些小泡沫,把泡沫放在脖頸、腋下和穩私的地方,最後用毛巾把黑色的污垢刷出來。

看著三人終於乖乖擦身,灰也鬆了一口氣「好了,擦乾淨身體便進浴桶,之後用熱水沖洗一下頭髮和腳趾,我過一會便回來接你們,別亂跑。」

 

接著,灰便環視著浴場,想尋找一個不起眼的位置獨自浸浴。

 

「灰叔,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媽媽一起泡?」米餅忽然問。

不過灰還沒答,希頓便搶先回「因為我們長大了,怎可以整天黏著媽媽,而且還有三年我們也可以工作,是大人!大人…大人…男孩子是不能和媽媽一起洗澡!」

灰無奈地點頭「希頓說的沒錯,而且你們是男孩子,不可以和女孩子一起洗。若真的不懂,在回去後再問媽媽原因吧。」

「是…」

 

處理完小孩的事,灰也終於可以享受一下被熱水包圍,全身肌肉都能放鬆的感覺,洗完後更是感到神清氣爽。

(END)854字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