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林中覓蛋+麥角中毒)

*A Girl Dance On Fire. Her Hair is Red.*

*A Woman Cry On Floor. Her Tears are Red.*

*A Man Yell in The Park. His nose is Red.*

*Citizens are shouting Burn! Burn! Burn!*

*Their Faces are Red, Their Blood is Red, Fire is Red too.*

*Children Run Around the Garden, they pick up Red flowers.*

*Oh no no no, Ask them put down the flowers, Red is sin color *

*Sin Sin Sin, Red is sin color*

*A Girl Sleeps On Fire. Her body is black.*

*Tinder and smoke rise, the sky is black.*

*Holy Fire will Destroy All Sin.*

 

魔女審判後,一切都如常,整個諾鄔利和以前沒有分別,一名少女的死亡並不會引發不幸的事,只是不知不覺多了一些歌謠,這歌謠連在村裡養病的灰也知。

 

灰悠悠地看著漸漸亮起來的天空,太陽雖然還沒出來,但是清晨的光已從天空的邊際透出來。雖然今天是個好天氣,但灰仍不能出外,他們的村子被惡魔悄悄入侵。根據安沙從首都知道,可惡的惡魔不能直接傷害被神所愛的世人,於是他們把他們頭髮綁在小麥上,吃了這些的人會嘔吐,還會看到惡魔編造的夢,最後會被奪走四肢和性命。

 

*有時,失去四肢比死更難受。*

 

「你是惡魔編造的夢嗎?希碧拉。」灰看著站在身邊那位紅髮綠眼的少女。

少女沒有回答他這問題,而是苦笑說“*我很高興你沒有事,施力奇先生。*

「……因為我想起那件事。」

那件事是他向麵包坊求助借爐的事,他看到麵包師傳把蒼蠅混進麵團裡,所以當看到麵包裡多了些黑色的果粒,他便叫小孩和家人們都挑走不要吃那些點,一個麵包不應有那些黑色果粒。因為他們都吃了,也沒有受到嚴重的傷。

 

“*那首歌謠,說的是我?因為我有一頭紅頭髮。*”「……我不知道,我沒有去城鎮。」

 

*為何紅髮一定是魔女?*

灰想起那名雙眼炯炯有神的少女的問題,他當時是回因為他們這樣說一。

*原因呢?*

因為他們這樣說。

 

施力奇先生,我是來向你道別,我已跟父母好好道別了,之前一直受你們幫助,但我卻沒什麼能報答……最後,連棺材也是麻煩你…真的,很感謝…嗚…我很高興認識你。”希碧拉笑的同時亦哭了。

 

灰想遞手帕,但對一個已死的人,那只是無謂的動作。他最後輕搖頭「………嗯,沒什麼,你要……在天堂…好好地過。」

*嗯,再見了,願………早日康復。*”

紅髮的女子與他對望,最後消失,她沒有對他再多說什麼或許下承諾。

在一個容易受傷死亡和吃不飽、能活到四十歲已很厲害的時代,並不重要,他們大部份的思考是如何活下來。

(END)中文642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