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火物流某區倉庫、午休時間—

*“兄弟!我跟你說現在我們多了投資人,出來吃個飯吧,我再跟你說多點。”*

 

羽山椿看著通訊器的訊息發呆,嘆一口氣便苦惱地揪著本就短的頭髮進茶水間,他需要找些冰水來冷靜頭腦。傳這訊息的人是他童年時的好朋友、陪他一起想各種惡作劇、曾經的友人。只是……有些事已回不到過去,很多事都發生了變化,即使他留戀著過去純粹的快樂。

 

*—咔—*

一個分神,他的手肘在轉身時撞倒矮櫃上的酒瓶,酒瓶順著地心吸力從半空往下跌……不過玻璃碎裂的聲音並沒有響起,因為酒瓶在掉到地上前已安全落入羽山手裡,並被輕輕放回桌上,整個個程猶像早已預測般快速又俐落,但其實………他只是看得太清楚。

 

「……」羽山嚴肅地看著自己的手,即使他控制著自己、不在人面前使用精神體和力量,但他的五官、他的反應神經、身體素質也已和一般人拉出一段距離。他拿著這瓶酒走出去「喂!是哪個混球把酒帶回來!三秒沒人喊我便交給格里先生!」

 

「欸!No!Hey,大哥手下留酒,我現在拿走!」一名膚色巧克力色的長髮男人匆忙跑過,他雙手合十、一臉慘兮兮地說「我留著下班時做甜點,請你放過我的酒!」

羽山翻了個白眼「你今天運氣好,快帶著它滾。」

 

一名比羽山高出一個頭的金髮男人從後把手勾搭他的肩膀「怎麼一臉便秘臉?跟女友吵架了?」

羽山瞪了他一眼、側身甩開男人的手「不是,我平日都是這樣。」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別吵我,我在珍惜午休前的十分鐘寧靜。」

 

羽山繞到雜物室,再次打開通訊器的訊息苦笑「唉…真想把真相告訴你……但說了後,你會殺掉我吧,朋友。」

他粗糙的手指停在半空,鼻聞著雜物室內的混濁空氣、耳聆聽著外面雜亂的喧嘩聲,手指緩緩地在螢幕上移動,文件出現又消失、再出現、再消失,直到午休還剩五分鐘時,羽山終於把訊息發出去“我不想和吵架,抱歉,我們不適合見面。”

 

「呼……」他才鬆一口氣,訊息的聲音又再響起,羽山頓了一下,再次嚴肅地點開訊息—

*“你真的不回來?只要我們同心協力,我們一定可以糾正這個世界!”*

 

「………」羽山覺得心口猶像被螞蟻咬,心煩意亂,他甩了甩頭再回“不了,我已退出,他們的做法和我的想法不同。而且,兄弟,我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人。哨嚮和我們一樣也只是人,他們不是野獸。”

 

*“椿,你變得膽小了,你難道忘了他們是多違反道德和自然的存在嗎?”*

“我沒忘,我只是……你知道的,他們是人,有壞的哨嚮但也有好的人,像是我們公司的人都不錯,他們都不喜歡爭鬥。”

 

*“* **他們是野獸不是人!椿!你被他們騙了!** *不管有多好,他們都是逼害我們的存在、他們不是人!唉,總之若你改變想法,可以隨時來找我,『業火』隨時歡迎你。”*

 

「……不是…我們是人…可惡…」羽山悲傷地看著訊息,心裡泛起一陣酸痛,猶像有人拿拳頭用力打他的心臟,痛得他眼眶湧出無助的淚水,淚水滑過他的臉頰滴到地上。

 

*“咇—咇—、咇—咇—”*
午休結束的提示聲響起,公司內部的通訊器也在叫,要他們快滾到停車場,工作要開始了。

 

羽山用衣袖用力擦掉臉上的淚痕、忍著心裡抽痛感、咬著牙回覆訊息,有一件事他真的很想知道。他先是跟管事說自己便秘,再等他十分鐘,然後“希爾札,我想再問你一件事,那宗爆炸案你有份參與嗎?”

 

訊息發出出後,他合十雙手對不知存不存在的神明祈禱,他希望他的朋友不知道、沒有參與,千萬…不要參與。

 

……

……

……

五秒、十秒、三十秒,精神繃緊的羽山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快,甚至還聽到外面管事扯著喉嚨叫他名字、催促其他人開車的聲音。

 

**—叮—**

新訊息的聲音終於來到,他顫著手指打開—
*“算是吧,我有幫忙製作陷阱,沒想到真的成功,哈,那些野獸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準備足夠就能把他困在籠子裡。”*

 

……

……

……

“我知道了,我得開車了,再見。”

*“工作加油,掰。”*

……

……

……

**操!**」罵了一聲,同時他的拳頭打在一個鐵櫃上,幸運的是這個櫃的質料不錯,直接打穿一個洞,除這那個洞外沒有嚴重變形。

 

羽山此刻真的想什麼都不管、只想放聲大喊大叫、想放開拳頭轟打眼前的一切、任由這個洞被發現、工作也不想幹、想把一切燒毀。他感受到四周聲音不斷在耳裡放大、蟲子的叫聲響個不停、雜物室外面的景象不可控地傳到他的大腦、他的肌膚更能感受到車輪與地面的磨擦、地面微震的感覺。

 

*“我的頭很痛,身體很熱……是……”*

**“—精神力外洩、暴走前徵兆—”**

 

他腦裡瞬間浮起這個狀態的名稱,他立即深呼吸、咬緊牙關收回自己的精神力,扯著自己的隨身袋翻找嚮導素。

 

「婊子養的!我現在這樣子算什麼!」

他應該早已知道、他理應早就明白、重遇那時就該理解,往事早已過去……但他卻妄想能說服朋友、改變他們,結果只是徒勞無功。

 

吃完藥他找了些雜物遮掩鐵櫃的洞,便帶著微紅的眼睛回去倉庫車場。大概他的樣子太難看,原本想質問他的格里什麼都沒問,只催促他快點出車。羽山點頭,在下班後他還要潛回來嘗試修補這個洞……或是悄悄扔了它。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