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米梨梨亞沒有生日,她有出生的日期,但沒有會來紀念的人,所以她從來沒有生日會。她對生日的記憶只有零用錢比平日多,可以去商店街玩抽獎、買福袋,把抽到的一大箱零食和布偶當成自己的生日禮物。剩下的零錢會用來買了一些彩色的紙帶,用手指把它們從一條一條變一個又一個的星星,用來佈置自己的小床。

 

雖然她沒有生日,但她有出席過朋友的生日會,朋友的父母會開心拍照、會為場地做佈置、會一起唱生日歌、送生日禮物後,吃很甜很甜的蛋糕。每次看到朋友的父母開心地祝福朋友又長大一歲,她會感到心酸和難受,這種開心又溫馨的氣氛和她的家完全相反,但她知道自己不是被期待的孩子,所以有的情感都只壓在心底。於是漸漸的,她便不再提起生日、亦忘記生日。

 

在工作後更覺得『生日』沒有特別,所有人都仍要上班工作。

最後生日只不過是一個藉口,身邊的人會利用這日子作合理化買包包、買飾物、買衣服的藉口,她也開始再提起生日,但也只是用來做藉口。

 

***

「寶貝,你今天要來一起來酒吧玩嗎?」一名黑髮、身形修長、五官深邃的男子走到梨梨亞身旁問。

 

梨梨亞身形一僵,努力維持著臉上溫柔的微笑,微微彎腰回答這名男人「東都前輩,工作辛苦了。只是酒吧…很抱歉,我今天已有約,不能和前輩暢飲。」

這男人雖然親切地喊她寶貝,但……其他他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他們只是剛好約了同一天來拍攝某個服裝品牌的冬季服裝,所以對梨梨亞來說這個男人只是一名陌生人,她自然拒絕邀約。再加上地點是酒吧……即使這位東都前輩長得高大帥氣,她心裡已給他負分。

 

「欸~寶貝,別拒絕我,我只是想和你多相處,讓我了解你,也讓你更了解我。」對方說完,輕柔地執起她的頭髮,低頭輕吻頭髮,再用迷惑人的深情眼神凝視她。

 

若果梨梨亞是剛出社會工作的天真女孩,或許會被他的動作逗到臉紅心跳,但她不是,她對男人的行為只感到……**她想逃離這裡,非常的想逃離這空間!**

 

她忍著想哭的心情,笑著回「東都前輩…但…但…今天是Baily前輩的生日派對……真的不行…」

 

東都輕輕皺眉「她的生日是今天嗎?」

梨梨亞僵著笑臉,輕輕退後半步,努力拉開距離「她說下周要去法國拍攝,所以改了今天。在…IG有寫…」

 

「啊,她的男友是法國人,對。唉欸…我居然和她撞期,寶貝,你為何這樣殘忍,選她而不選我。」

 

「她跟我同公司……是我的前輩……所以…就…要尊重前輩。」她一臉尷尬地說,事實上她們當然不是同公司,但她相信這男人並不知道,正如他從剛剛開始一直喊她『寶貝』,正是因為他忘了她的名字,這技倆她聽過太多、見過太多,她現在撒一點謊也是普通。

 

“叩叩—”

一名女孩叩了叩門「東都前輩,你的經紀人在找你。」

 

「嘖嘖,他真是來得不是時候,看來我要走了。寶貝,我們下次再一起喝一杯吧。」

梨梨亞如獲大赦,她笑著點頭「嗯,下次一起喝,再見。」

 

東都在離開前更對梨梨亞拋媚眼,而在他離開後梨梨亞呼出一口氣,身體也軟下「呼—他終於走了,還好今天有刷IG,看到生日派對是今天,可以拿來做藉口……」

 

在同個拍攝場地的女模特兒走近,小聲說「久米小姐你太軟了,會被狼盯上,下次你拒絕瞪著他,語氣兇點,說你有男朋友,去前輩的生日派對這太弱了。」

 

梨梨亞苦笑「謝謝您,宿目小姐,不過……我也想著快回沖繩,盡量不把事鬧大。」

 

「對啊,你是沖繩人,時間真快。」宿目小姐像是想起什麼,一臉興奮地問「久米小姐,你去過牛郎店了嗎?不如我們等等一起去吧!」

 

梨梨亞對話題的跳脫愣了愣,然後搖頭「沒……那些店…感覺很貴……」

宿目小姐笑了笑,十分熟稔地解釋「初回的費用和吃一個晚餐差不多,有酒喝、還有不同氣質的男人陪你說話哄你,只要你不指名和開酒便不貴。」

 

在梨梨亞還在思考時,其他模特兒走過來問「你們要去牛郎店!?我也正想去,很久沒找我的貼心情人們,我很想念他們。」

「你們打算去哪一間?我推薦XXXX,那裡的牛郎都有成熟的男人味,會紳士地親吻我手背,再用性感的眼神電我。」

「我倒是喜歡有年輕感的男孩,他們裝出大人的樣子壁咚很可愛~」

說到牛郎,這群對著俊美男模冷淡的女模們都露出一臉戀愛中的甜笑、熱情地討論著自己喜歡的牛郎。

 

梨梨亞看著她們,忽然覺得自己難得來東京,總要去傳說中的牛郎店見識、看看為何每個人都嚮往牛郎店,之後回到沖繩也有談資。

她對宿目小姐點頭「好…我也叫上詩莉一起去,大家一起去。」

 

於是,這一天她體驗了一場令人害羞的三小時戀愛,她真的第一次被人從頭讚美到腳,而且店裡的Top 5們都很會搞氣氛、還會弄一些小魔術,即使是她這種怕與陌生人相處的人也感到愉快。還有一堆令人臉紅心跳的土情話,雖然土,但卻有種可愛感,還會賣萌……比之前那位裝模作樣的男模差天與地。

 

在離開時,她都紅著臉、暈著腦袋回到宿舍,她總算明白為何大家說到牛郎會這樣興奮。不過,她覺得去一次便足夠,比去靈探更考驗心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