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一個??起床那刻混亂的夢。

夢裡有一位『殿下』,夢裡我喊他殿下,但外面的人會喊他『聖女』。
殿下活了很久,不老不死,但他被教會(異世界宗教,不是天主、伊斯蘭教,感覺是另一些神)監視、被困著,他要聽從教會的命令,擔任聖人聖女的偶像。
殿下沒有廣意的自由,但他又有廣意的自由,而且信眾信仰他、敬愛他。

我是侍從、玩伴、奴隸的感覺,殿下是我的一切。除了殿下外的人,從來沒留意,所以殿下很信任我。
殿下不喜教會的人,所以住在外面貴族區的房子,只有巡遊活動才出門。

某天殿下跟我說他終於找到死亡的方法,需要去敵對地方的敵對教會(另一個神)
我答會幫忙,可以隨時吩咐,可以為他做任何事。因為我知道這是他希望,從一開始見面,他就一直一直都在找結束這不老不死的方法。

只是這方法是否安全、是否可信,是否可以成功,所以一切都未知。
但除了嘗試,沒有叩的方法。
而我只是聽從殿下吩咐的人,擔心但問,心裡希望殿下的夢想能成真。
之後就一直在找機會。
計劃的事殿下沒告訴我,在機會來前他跟其他有能力的人在商議,其他時間做教會的工作、回房屋後和我閒聊今天的事,一切如常,逃跑的事像是假的。

 

又到一個要去巡遊、跟信眾見面、做祭神儀式的日子。
在出發、離開屋前,殿下說他要走了,所有事都計劃好。
我安靜地聽著他說。
接著他又和平日一樣把房間弄亂,被子捲在一堆、把日用品四處亂放,我一邊想收拾一邊抱怨,但出門時間已到,有人來接了,所以我們沒有收拾房間便出門。
殿下不在,也沒人可以進入房間。
第一天巡遊完美完成,而在晚上,殿下跟我告別,我便笑說祝他成功。
或許,夢裡的人根本不相信殿下會成功。
總之接下來都製造殿下在的假像,直到……一名小女孩的信眾說想跟聖女見面道謝。

 

我開始是用聖女殿下還沒準備好,叫她隔一會再來。
小女孩不願走,只好請她的媽媽拉她離開,但下午她又出現,堅持要跟聖女道謝。
或許平日殿下很親民,所以一直不出來見面開始引起疑心,最後護衛發現了殿下不見了,主教知道後跑到我面前破口大罵,我就堅持說不可能,不會的,他在。
主教看我十分堅定,所以又打消懷疑,然後叫我和其他護衛去找人,他懷疑殿下只是四處跑去玩。
但為免引起其他信眾懷疑,主教跟信眾們說聖女身體不適。

接著我便以尋找殿下的借口跑回那間『屋』的區域,但我沒有進屋,而是執行另一個殿下交給我的工作,把在某間屋內的所有人都殺死。
殺完再回到巡遊隊伍,所有人回來都說找不到殿下,主教越來越心急,然後回據點,我被扣押,但我沒有感到害怕,因為這是殿下希望。
隔了幾天,主教派人把我送回屋,因為只有我能進屋。
我進屋後…看著熟悉的生活氣息、和離開前的模樣完全一樣、猶像殿下還在的樣子、但殿下已不在,我便坐在地上開始大哭。
哭了很久,一邊哭一邊想著殿下,然後開始收拾房間,做著和平日一樣的整理。

 

"沒有找到殿下。"
沒多久便被帶去法庭,我沒有半點反應,我是為殿下而活,所以沒有其他想法。直到法官問是否我殺了殿下,我才掙到大喊大叫,因為我不可能會殺了殿下。
其他人開始議論,但其他傭人幫我,所有人都說我是不可能殺殿下。(先不論我的忠心,殿下也有能力,他是不老不死,不可能被殺)
接著開始爭論,加上同區有另一屋的人被殺,開始有其他猜測,直到法官也覺得我不會殺殿下才釋放,主教即使不想也沒辦法。
離開後侍女長們帶我去另一個傭人住的地方,我也沒反應,只要證明我沒有殺殿下,我便任由他們命令。
直到某天,我感到殿下在我身後,但我轉不到身,只是聽到他在我耳邊高興地說『我終於可以死了,我很高興遇見你,再見。』
接著我便崩潰大哭。
因為心底或許仍相信殿下不會死。

之後我醒了。
越床的我自然沒有哭,但就是難受,然後有點混亂。
好久沒有令我分不清現實的夢

有其他的傭人也一直知道殿下的願望,不過大部份人都是觀望,因為只是傭人,根本做不了什麼。
他們有安慰我說這是殿下的願望等等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