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用舊式電話、Nokia 3310 的博克終於決定要去換了一部新的手機,原因是他有了想要記錄的事和物。只不過……對一名不擅長電子科技的老人家來說,現在的智能手機過多而且複雜,很多操作都莫名其妙、還有一堆奇怪的設定。

 

「真煩。」他煩躁地看著電器店陳列的智能手機,上面寫了鏡頭或是什麼記憶體,他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嘆一口氣,他拿出電話打給巴里「巴里,是我,博克,那些新式手機上寫的……RAM和記悼體是什麼東西?」

 

『就是上網的速度和記憶容量,博克,你終於肯換手機了?』巴里精力充沛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他還說『那部老古董早就該讓它退役,不能拍照又不能做電筒。』

 

「哈,這手機比你還年輕,才不是老古董,況且電話的功能是通話,它非常完美地完成這工作,只是它最近當機的次數有點多,我逼於無奈才要換機。」博克悠閒地笑著反駁,當然,他的3310還是非常完美和盡職,只是他有點東西想做記錄,用照片的方式最方便,所以才換電話。

 

『哼,總沒有拍照、沒有錄影、沒有定位、沒有上網功能的手機都是老古董!』

 

博克是知道自己的手機早就跟不上潮流,只是他討厭那些刺眼的電子光,所以一直不換。他聽到巴里這種現代標準後忍不住笑,曾幾何時,只有上流社會的人才能擁有一部『大哥大』行動電話,現在……只能說時移世易。

「哈哈~那你也是老古董,巴里,我記得你已28歲、你也沒有拍照等功能。」

 

巴里理直氣壯地反駁『我是人類,完全不同。我跟你說,以電子產品來說,超過5年便是過時、超過10年便是老人機、趣過20年就是老古董!』

 

「哈~真是嚴厲的準則。」他暗紅色的雙瞳掃過一部又一部的新款手機,同時愉快地問「這樣算的話,那超過300年的東西是什麼?」

 

『自然是放在博物館或保險箱的歷史文物,若是超過千年那就在大英博物館見。』巴里想也不想便答。

 

*“原來我已變成要鎖在保險箱的東西了,時間也太會跑了吧,才一會兒又被淘汰。”*博克想了想,決定把話題回到手機上,他開口「巴里,那我現在要選哪部電話?這些記憶有影響嗎?」

 

『如果一般使用,你選一個64G的都足夠,RAM你不上網,沒什麼差別……不如你乾脆也轉一個可以上網的電話卡吧,Y裡真的有很多有趣又實用的小短片。』

 

對巴里的熱情推薦,博克只是冷淡地回他兩個字「不懂。」

 

『唉……不如幾天後我陪你一起買,順便再教你用吧,你應該連電子郵箱也沒有,唉。』巴里連連嘆氣,他們碧國的科技普及真的很弱,聖座裡也有一半人沒用過智能電話。

 

「好,那我就靠你了。」聽到巴里來教他,博克自然不會拒絕,身為一名老古董,博克和其他老人家一樣沒有電郵、不懂使用『搜索』,不會用語音等的功能,很煩那些要英文、大小寫、符號的密碼,更不明白那些奇怪的更新或是下載。

對所謂電子書的概念是新型的電子符號,他無法想像一部小的電器怎變成一本書。

 

於是跟巴里約好日期時間後便回去自己的理髮店。

 

回去的路上他喃喃自語「也該拍點照來做最後的紀錄,說起來,保險箱的東西也差不多要處理……有趣的人……哈,到底他能不能符合我的條件呢?」

 

博克想起那個一本正經、認真又不擅長說謊的長髮小東西,忍不住勾起嘴角「一年時間,慢慢觀察,不適合再找其他人。」

 

巴里曾是他終章的選擇之一,不過巴里個性太過善良、為人正面又積極、還有一種麻煩的信念,難以誘導後。所以,博克只把他當成有趣又可愛的玩具,而非共演的對象。

現在……大概再加上一個會教他使用電話的人。

 

其實博克的學習能力還是不錯,加上電視劇裡的演員也都改用智能手機,他摸上手沒多久便會用,只是他之前一直不想弄那些電子身份。巴里陪他買了手機後幫他開了郵箱、FB,教他用定位來找地圖,幫他弄好這一堆,最大的問題便解決了。之後還教他玩一個叫“Pokemon Go”的散步遊戲,只要散步時開著、手機震動時打開並扔球,散步結束便可關掉,十份適合他。

 

博克沒有拒絕,不過他要求巴里再幫他下載踩地雷和俄羅斯方塊,在他安排好一切前,這些遊戲都能陪他消磨時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