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格那無奈的看著自己身處的地方-一隻小型快艇上。

而目的地則是所有黑手黨都忌諱著、全黑色的復仇者牢獄。

 

為什麼他會忽然去這一個奇怪的地方嗎?原因是探監,雖然他不認為復仇者的那些傢伙們不會這麼輕易放他去跟那個人見面。而且最重要的是那個人跟他的部下又再玩了一次『逃獄』。

丹格那坐在快艇上嘆氣,明明天空很美麗,但他的心情卻差到像在打開冰箱看見已發霉的食物,爛透。而且令他最怕的是他的預感,他覺得里包恩找他做中間人的主因絕不會因為那人不知道他也是黑手黨的人這麼簡單,特別他是那種會作出超級長遠思考和計算的人。

 

若是平時,他早已拒絕這種『未知』的危險,但這次的利益太過豐厚,所以他才答應。

回想幾天前,一個嬰兒神不知鬼不覺地坐在他家裡的客廳,並用命令的語氣叫他泡茶招呼他。丹格那呆掉一會後,便照他吩咐辦,誰叫那位嬰兒是世上最強殺手里包恩。

兩人寒暄幾句後,丹格那不願意地問:「里包恩先生,未知閣下找我有何貴幹呢?」

里包恩笑了笑:「沒什麼,只是想找你做我們和六道骸之間的中間人。」

 

「這樣呀……」丹格那靜下心思考:「為什麼要我幫你們救他?而且他不是對你們做了些過分的事。」

里包恩聳聳肩:「蠢綱覺得他也是被害者,而且在聽說在那兒會受苦時,他就很不安。」

「……不想說就說是秘密,不要扯一個這麼爛的藉口,我會懷疑你被人換包的。」

「讓他欠彭哥列人情。」里包恩聳聳肩。

「這個答案比較正常……」丹格那非常認真地評價。

里包恩挑眉:「那你幫忙嗎?」

「唔……有好處嗎?」他立即笑瞇眼的看著里包恩:「先說,我不要實物,還有我這兩個月都在偷懶寫報告。唉,誰叫黑曜的事不能用來做報告。」

 

里包恩了然地笑了笑:「要看霧守的人選嗎?」

「呀……呀?有了?」丹格那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因為這消息真的太突然。

里包恩滿意看著丹格那反應:「嗯,是一位很可愛的女生。」

「可愛的女生?嗯……性格呢?」

「算是……膽小懦弱吧,不過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

「真高的稱讚。」丹格那閉眼皺眉:「不過霧守的為人會是膽小懦弱?跟想象中不同……那其他守呢?」

 

頓了頓,里包恩得意地笑問:「你要幫忙嗎?」

雖然丹格那心有不甘,但里包恩手上的資料確實豐厚,即使他再偷懶多一個月也沒問題,他瞪視著里包恩:「我幫了就會知道,對吧?」

里包恩笑著點頭,他的那一個笑容在丹格那眼中已由平常的淡笑變成“陰險”,而且看東西的眼神都滲透著計算。平時閉著眼已有這種感覺,但親眼面對著,那個感覺更甚。

他忍不住感嘆道:「張太公釣魚,願者上釣,而我就是那條魚。」

 

回想完畢,他抬頭,那座無人的荒島已到他腳下,四周被山林完全遮掩,但根據探子回報,復者監獄正是山林中那一座全漆黑的古歐洲風格的城堡。燈光是用令人心寒的紅色和暗黃色,地面是很容易會發出聲響的光面磁磚,裡頭幾百部保安用的攝錄機。

而山和尌林呢……裡頭養著一群牙齒亮晶晶的小動物……

「呀,真糟呢,我居然想起雲雀那傢伙。誰叫他居然用小動物小動物的喊人,不過他好像叫我怪動物。唉,算了,反正對我來說叫什麼都一樣。」

 

下到船,跟守在門口的復仇者說明來意後,復仇者居然爽快地答應讓他內進,不過條件是要蒙起雙眼和綁起雙手跟著他們走。丹格那嘴角抽了抽,他這刻不得不佩服里包恩的老謀深算,不過看在復仇者眼裡是對這些條件感到猶豫。

復仇者說:「如果不答應,我們不會讓你進去。」

丹格那搖頭:「我怎會不答應呢,你說是嗎復仇者大哥。對了,我的武器-『探索者號』你們要保管嗎?」

「不用,你自己好好拿著你的權杖。不過你這支權杖的樣子有點像……」復仇著低頭看他的棒子。

 

「咳,其實我這支是矛來的。」丹格那轉手,一柄利刃立即從棒子上方冒出,他又解釋:「總不能被敵方家族的人輕易看出自己的武器。」

「啊。」冷淡又失去興趣的一聲回應,丹格那知道他安全了。而他剛剛所說的話當然沒一句是真,他只是不希望被復仇者們知道他很習慣蒙著雙眼行走。

 

被復仇者用鎖鏈拉著走差不多一小時,他們終於停下,脫下眼罩後丹格那的第一句立即說:「雖然我外表或許像女生,但我是男人,我對看同為男生的裸體沒什麼興趣。」

領著他的復仇者無奈,他指了指裸男回:「他是你想見的六道骸,這是囚禁他的水牢。」

「啊,他就是六道骸?嗯……說起來有一點眼熟。那我要怎跟他說話?」

「這個你們自己想辦法。不過你怎會自己要見的人也不知道長相。」復仇者終於忍不住吐糟。

丹格那打哈哈:「我是看過他的相一眼,怎會記得這麼楚,再說他又不是絕世美女。」

 

復仇者搖搖頭,然後退開幾步監視著他們的對話。

丹格那偏著頭:「喂,六道骸,我是丹格那,是彭哥列委託我來跟你說話。他們說愛屋及烏,暫時由我看著黑曜樂園,順便要我跟你說不用擔心。不過若真是擔心可以找我,原因是我不是彭哥列的人。」丹格那嘴角勾起:「不過想當然而,也要你答應才行。那麼六道骸先生,你答應嗎?」

 

這時在水牢中的六道骸點點頭,並用口形說出一句話。

丹格那鬆一口氣:「感謝你的協助呢,六道骸先生,那期望下次能與你有一次正常的會面。詳情方便你可以找你可信任的代理人來跟我洽談,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去完你這兒便會去黑曜樂園處理。真高興能與你有這一次高……咳,令人印象深刻赤裸裸的面談,再見。」

 

復仇者上前:「這樣可以了?」

「嗯嗯,可以了,復仇者大哥,我被委託的只有告知他黑曜那邊由我接收而已,其他的麻煩事我才不管。不過……也由不到我們去管。」

「你是自保的人。」

「哈哈,別說這了復仇者大哥,快帶我離開吧,再看他的裸體下去,我怕會長眼刺。」

「嘿嘿嘿。」

 

跟進去時一樣,丹格那再次蒙著眼走,不過這是不是被鎖鏈拉著而是他主動牽著鎖鏈敵開。雖然好像很輕鬆,但他一回到自己的快艇上時立即全身軟掉,雙手摀住耳朵:「好可怕……我絕對不要再來第二次,太恐怖了,好可怕……」

雖然相處時很像很和諧,但對聽過和觸角敏銳的丹格那說,他感受到是和死亡來一次近距離接觸。他們手上的鎖鏈,冰冷觸感,而且從進去開始,四周充滿著鐵和一堆東西混在一起的氣味,耳邊聽到的各式各樣的叫喊聲。他的背早已被冷汗沾溼,但因為家庭教育關係,他才能強忍著一切出來。

 

是怎樣駕船回去,丹格那已記得不清楚,他回過神時自己已坐在黑曜樂園最陰暗的角落。而令他驚醒的人則四處大喊:「骸大人叫我們找的人到底在哪!我們已把整個黑曜翻了一次!」

另一人淡淡的回:「犬,用你的鼻子找。」

那個大聲嚷的人無辜道:「這兒灰塵太大。」

 

丹格那收起心情,微笑走出來:「你們就是六道骸先生的代言人?」

「嘩啦靠!你是從哪裡冒出來!」

丹格那裝出更無辜的樣指著一個角落:「我一直都在哪兒唷,犬小弟。還有你忽然大吼才嚇倒人家呢,人家怕怕啊。」

犬和千種立即臉容扭曲看著他。

 

丹格那笑:「嘿嘿,不鬧你們了,那麼你們二……不,你們三人裡誰來做六道骸的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