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包恩和其他彭哥列的關係者逐個逐個地失蹤。』

這是丹格那相隔一個月後,從義大利國回日本打探到的第一件事,也是令他摸不著頭腦的事。

在說的時候,雲雀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你的朋友失蹤了,你知道他們去了哪兒嗎?」

 

「失蹤了?」丹格那沈默一下旋即問:「有誰?」

回答他的是不負責任的回答:「自己看新聞。」

丹格那聳聳肩:「好好,不過我還以為你太想念我才在學校廣播叫我過來,結果居然是來報憂不報喜呢,恭彌。」

「哼,學校也在派人找他們,我很忙。」雲雀冷淡的回答並遞了數份報紙給丹格那。

「是是。」丹格那接過並輕聲笑說:「口硬心軟。」

 

快速翻看雲雀搜集出的資料後,丹格那用只有他倆明的話道:「彭哥列要員及其好朋友們逐一失蹤……怎麼都是有計劃有目的的挑釁?你認為我會不會也在他們的範圍裡呢?」

雲雀瞟了他一眼說:「大概吧。」

丹格那笑:「你的話真冷漠,你應該要充滿擔憂地說『我的朋友,你身處不明危險之中,要好好小心注意安全』這樣。」

「沒見一個月,你的廢話好像多了,怪動物。」雲雀開始滲出一點殺氣,但丹格仍不知死活地說:「是不是很懷念,要我唱歌哄你睡覺嗎?」

 

他說完的下一秒,一個有重量的破空攻擊迎臉而來,他立即做出一個後空翻:「耶?不要唱歌嗎?那要陪你說心事或親親嗎?」

「我只要咬殺你,別逃。」雲雀充滿殺氣地回。

「我的朋友,你好兇,這樣會找不到女朋友。」

「咬殺了你再說!」雲雀揮動拐子的速度增加,完全封住對方的去路。

丹格那聳聳肩,雖然他不擅長戰鬥但絕對擅長逃走,他可是曾一次過得罪全班同學並被同學追殺也安然無恙地回宿舍的人。他用令人意想不到的動作壓著身子向後跳,並靈巧地逃到門口:「恭彌,謝謝你的資料,我現在去找神犬問線索,再見。」

 

一說完他便帶上門,然後全速跑到學校門口。

在接待室的雲雀生氣地喃喃:「逃跑速度還滿快……但下次我會在你逃跑前把你咬殺。」

逃到遠方的丹格那雖然瞬間感到背後一涼,但他很快便無視這感覺並拿出電話撥打一組數字,他笑著自喃:「所以呢,要找出他們去了那兒。神犬們,快接電話吧。」

 

電話接通,一把文靜的男聲問:『你好,請問找誰?』

「唷,千種,很久不見,你們暴屍荒野了嗎?」丹格那語氣平和地問。

千種頓了頓:『……你是丹格那?』

「啊,你連我的聲音也認不出,似乎我們的關係很差,還是向你們收回房租好了。」

『你打來做什麼?』千種仍然維持一貫的語氣。

丹格那微嘆一口氣:「唉,真開不起玩笑。那-庫洛姆在嗎?」

 

『她失蹤了。』

「呀呀,果然,你們有誰知道過程嗎?」丹格那立即追問。

『她失蹤那天是跟我在們身邊,忽然呯一聲後,她便消失了,只剩一堆煙霧。沒有她我們也聯絡不到骸大人。』

「還有骸,我都忘了他的存在,不過他應該沒事。不過呯一聲?」思考了一下,丹格那決定問神犬:「犬有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氣味?」

 

千種在電話那頭問:『犬,他問你那天你聞到什麼。』

犬大吼:『聞什麼,我不就說就跟他上次用的炮彈一樣味嗎!』

『那即是什麼味?』

『就一樣的味!你煩不煩呀!你這個死腦筋!』

 

對接下來絕對會變成鬼打牆的對話,丹格那明智地按下掛斷通話的按鍵:「原來那傢伙是一個死腦筋,下次拿些數學去戲弄他。不過……不是五分鐘會換回來嗎……十年後炮。」丹格那眼神閃一閃又閉上,他不確定有沒有人在監視著他,而且他可不想這麼快便被其他人拿到他掌握的資訊。

 

「難怪九代會送我機票,費用還真不便宜。」他嘴上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瀏覽手機裡的聯絡人名,最後在某個人名時停住:「去見一見澤田家光好了,順便叫他替我保管行李節省幾天旅館的費用。恭彌那邊就……反正他也快要過去吧,依這情況。」

 

丹格那之前住的地方早就燒清燒淨,雖然住址仍登記那兒,但那裡只是一片小空地,而他現在暫時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普通一間四星級旅館,而且他更不肯定這一去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回來。

他走到澤田家,今天由家光出來開門:「你來了。」

丹格那微笑:「嗯,找到一點點的線索,所以想把行李寄放在你這邊。」

「你找到了!」澤田家光睜大眼,不可置信地看著丹格那。

 

丹格那雙手環在胸前一臉得意地說:「怎麼?嘿嘿,你們居然被搞到焦頭爛額,樣子真難看呢,門外顧問先生。」

「咳,那他們在哪兒?」

「十年後的世界。」

 

兩人在商談了一會後,家光幫丹格那拿行李進屋,丹格那自然樂得輕鬆並到廚房找奈奈。但他才剛看到她的側面,丹格那便立即衝上前把爐具關掉,因為奈奈正呆站在爐具前安靜地哭泣:「奈奈,怎麼哭了?」

奈奈看著丹格那:「丁鈴?丁鈴……嗚…嗚嗚…丁鈴…嗚嗚…阿…阿綱他…」

丹格那抱緊奈奈,安撫似的拍摸她的頭:「乖乖,沒事的,他們都十分安全,我現在就去找他們然後揍他們,居然害你擔心了。」

 

奈奈窩在丹格那的肩膀上搖頭:「嗚…找不到…四處都找不到…嗚嗚,還有藍皮一平里包恩也是,嗚…我該怎樣做好…嗚嗚…」

「沒事的,我們已知道他們會在哪兒而且還取得聯絡,不過因為一些交通問題他們不能回來,我來代他們告訴你不用擔心,他們會盡快找到交通工具然後回來。」丹格那字字鏗鏘,像是真的跟阿綱他們聯絡上的樣子。

奈奈抬頭問:「真的嗎?」

「嗯。」丹格那輕柔的用手指為奈奈拭去淚水:「不要再擔心,你現在去想想為準備什麼豐富的晚飯吧,我帶他們回來前會打電話給你。」

 

「真的?」奈奈再問。

丹格那再次點頭:「嗯,當然了,我是絕對不會騙你的,奈奈。不過還要花多一段時間,因為交通工具還在製造中,而且材料不太夠,我現在就過去把一些材料運給他們。」

奈奈睜大眼追問:「咦!丁鈴你要去他們那兒?究竟他們現在在哪兒?」

丹格那搔搔臉:「嗯,打個比喻吧,他們遇上千年難得一遇的大龍捲風,結果被送去一個孤島,孤島上雖然有物資,但那兒的原居民不肯借東西給他們。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找到我,然後叫我帶一些物資給他們,總之就是意外。

 

奈奈有聽沒有聽地苦思:「但要是這樣也不能回來要怎辦?」

丹格那笑一聲:「嘻,回不來我也會自己製造一部時空機飛回你的身邊。」

「如果製造不到要怎辦?」

「去搶多啦O夢的隨意門來用。」

 

奈奈眨了眨眼,終於破涕為笑:「哈哈…哈哈,嗯,謝謝你丁鈴。」

丹格那溫柔地撫過她臉頰:「你笑了真是太好,你完全不適合哭臉呢,奈奈。」

「對呢,我都還沒慶祝你眼睛復明手術成功,恭喜你,你想吃什麼嗎?」奈奈立即問。

他大膽地親了奈奈臉頰一下又說:「只要是你煮的,我什麼都吃。」

 

忽然,一把低十度的聲線出現在奈奈身後:「喂…我說你,在別人老公面前調戲別人的老婆,你找死嗎丹格那。」澤田家光目光兇狠地瞪著丹格那。

奈奈笑:「老公討厭啦,我們只是女人間的聊心事。」

丹格那狡笑又親奈奈臉頰一下:「對,你管不著,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