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十年前大家都在擔心,但身處在十年後的他們雖然佷想念自己的時代自己的家,但他們忙碌到連想念家的時間也沒有。

十年後的狀態是里包恩簡簡單單地向綱吉說一下他知道的事,另外將尼II則介紹基地的設施和在這十年間,那個時代的綱吉做了些什麼事,另外也在檢查那個時代的獄寺正在執行什麼任務。

 

忽然一個灰黑色的人衝進來並擋在他們前方問:「將尼,我剛聽到有趣的消息,他們在哪兒?」

將尼禮貌地喊:「丹格那大姐頭,要喝水嗎?」

那人微笑說出難聽的話:「你做研究做瘋了嗎?連人話都聽不懂嗎?我在問他們在哪兒。」

 

「十年後的丹格那!?」/「是大魔王!」

男孩和幼齒的聲音同時響起。

 

「嗯?」十年後的丹格那把臉轉向聲音來源-綱吉他們,他笑了笑:「呵-看來我的資料太舊,原來臭小鬼也來了嗎,還真是一樣吵。」

和上次遠處看到一樣,十年後的丹格那還是有著一頭灰黑色及腰的長髮,頭則頂著一頂大帽子把鼻樑以上的位置全遮住,只是他現在的衣著不是上次的西裝,而是一件簡單版的女裝和服。

 

綱吉搔頭苦笑:「哈哈…」

丹格那伸出手在綱吉頭上摸空一會,正在綱吉他感到不解時里包恩出聲道:「丹格那,你的手放太高,綱吉他十年前的身高只到你肩膀啊。」

「啊啊,對,抱歉,我一時忘了你們十年前還很矮。」丹格那把手的高度降低並摸到綱吉的頭,他滿意地笑:「真的是小綱吉呢,想不到還有機會觸碰到十年前的你們。」

 

「丁鈴……你這身裝扮是?」綱吉笑問。

「不就日本的和服嗎?」丹格那直接反問。

「是……但……」這是女裝。綱吉無奈把內心的話吞回肚裡。(在指環戰後他們已知丹格那的性別是男生)

他敲手:「啊,你是想問為什麼外形跟傳統的不同嗎?因為我叫人改造了它們,傳統的太多布,完全不方便活動,還好恭彌有熟人是造和服,所以就叫他幫忙造了這件戰鬥服。雖然我有懷疑他是用武力迫人改造。」

綱吉苦笑:「的確很有雲雀學長的風格。」

 

忽然,山本武一手搶過丹格那的大帽子,只見帽子下他那雙眼睛緊緊被黑色的繃帶緊緊包住。

所有人的臉色僵住,而山本的面色更是嚴肅得鐵青,但事主則笑嘻嘻地問:「唷,看到我的帽子很帥也不用搶的,武。」

山本立即直奔中心問:「你的眼睛怎麼了?」

綱吉也問:「為什麼要用繃帶綁住眼睛?」

「嗯……怎說明好呢……但我又答應過阿綱不可對他說謊……」丹格那摸下巴想了想:「我簡單說一下好了,不過這是這個空間的事,和其他空間無關。」

 

「空間?」

綱吉不明白,但丹格那不想在這個話題上打轉,他開始說明:「就幾年前的事,有次我獨自去環遊世界時,忽然被人偷襲,最後不慎被弄傷了眼睛。十年後的你知道後……總之給我帶來很多麻煩,真不明為什麼你這麼愛操心。」

「呃……對不起……」綱吉無奈又不明所以地道歉。

獄寺隨即大喊:「首領!根本不用對他道歉!喂你呀!首領會關心你你就該感謝!」

「但是……」

丹格那提高聲音說:「小隼人,你別多管閒事,小心我扣起你的薪水,要錢時要向碧洋琪借錢過活這麼窩裡廢。」

 

「你憑什麼!」獄寺瞪著他。

丹格那微微抬起下巴自信地笑:「我憑我是彭哥列的財政大神身份,就連阿綱的薪金也是經我手批核,你認為呢?」

「你!」正當獄寺想繼續說什麼時,山本的手攔在他們中間。

山本插話問:「你的眼睛……是誰弄傷的?」

 

丹格那撇過臉:「武,只不過是眼睛。」

「那人是誰!居然弄傷我的朋友!我一定要為你討回公道。」山本忿然地道。

丹格那聳聳肩,不負責任地說:「我怎會知道,調查不是我的工作,而且又不是什麼大事。不過十年後的你好像知道兇手,後來的進展我沒問。」

「這樣嗎…」山本緊皺著眉。

「別說這些了,難得我們又見面,真有趣的發展,果然事情不會簡單地落幕。」丹格那的表現令綱吉他們大感奇怪,特別是自己受傷的事看得比任何東西還輕。

 

斷斷續續地聊了一會,里包恩走出來說:「丹格那,過來一下。」

丹格那微笑用謙謙有禮的語氣道:「這把令人感到討厭又充滿著偽善的嬰兒聲……是里包恩先生嗎。請問妨礙我和小綱吉他們聊天有什麼事呢?」

「相處幾天還認不到我的聲音,看來你比十年前弱多了。」里包恩嘴角勾起。

丹格那溫柔地笑:「這個你要親身感受一下嗎?雖然你是小嬰兒,但我相信不會有人說我欺負小孩子,因為你骨子裡可是一位老先生呢。」

里包恩故作天真地回:「但我也不想被人說我欺負弱小的失明人士。」

 

在場所有人都因為這番唇槍舌劍的對話而冒出一額汗,還好這兩人都是明白情況的人,所以僵持一會後其中一人便問-

「所以找我有什麼事,里包恩先生。」

「你去陪京子她們傾天,記得裝出女生的樣子。」里包恩十分認真地說。

丹格那摸摸下巴:「啊,我盡量吧,有點久遠沒裝女生……似乎很有趣,嘿嘿。將尼,派人拿些女人衣服給我。」

 

所以人都一致喃喃地回:「你這樣穿也十分足夠了。」

「這樣穿?」

里包恩點頭道:「這樣就好,太造作反而奇怪,而且她們現在一片混亂,你主要的工作是平伏她們的心情。」

「啊啊,那好吧。」丹格那從空白的手裡變出一部機械並帶到頭上:「丹尼,地圖、坐標。」

「是!」

沒多久那機械便亮起來:「那我去找她們,晚點再找你們。」

 

在丹格那走遠後,綱吉汗顏地問:「里包恩,丁鈴他不知道自己穿的是女裝和服嗎?」

「他這樣子沒問題嗎?雖然衣服真的跟他很合襯……」山本在說後面那句時明顯壓低音量。

里包恩哼了聲:「你們不要多嘴,這個是十年後彭哥列公開的秘密,不要做壞規距。」

 

另一邊廂,京子和小春看到丹格那時的反應是直接撲抱著他:「丁鈴!很久不見!你好過份,離開日本也不說。」

丹格那笑了笑:「嗯,很久不見了呢。這又香又軟的身體一定不是彭哥列的臭男人們,不知是那兩位美麗動人又可愛的小姐呢?」

「噗-哈哈。丁鈴,你也變漂亮了。」小春被他逗笑。

「啊呀,雖然聲音年輕了,但我左這位一定是小春小姐,那右邊這位是京子小姐嗎?」

京子笑著點頭:「丁鈴,你長高了,但說話的語調還是沒變。」

「嗯,雖然我還想再高多幾分,但似乎不可能。」丹格那笑了笑:「那記得那兒有些椅子,我們去那邊坐吧。」

 

「好……不過……丁鈴你不是做了眼科手術嗎?怎麼……」京子尷尬地問。

丹格那摸摸她們的頭並轉移話題:「沒什麼,只不過發生了一些意外,但難得我們女孩子間聚舊,先把這些事放在一邊。嘿嘿,想不到你們突然會返老還童,還習慣嗎?」

小春皺眉:「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阿綱先生帶我們來。」

「丁鈴,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京子擔憂地問。

 

丹格那微笑點頭:「啊,是這樣的,最近有一些恐怖份子來了日本,阿綱他們為了守護朋友和家園便和幾位臭男人組織這兒。但恐怖分子太多,而且還胡亂攻擊人,所以他們開始接一些朋友來這個防空洞避難。」

小春歪頭:「防空洞?啊!難怪並盛會這個地方,原來這兒是防空洞。因為這兒的設施太先進,我還以為是什麼秘密基地。」

京子笑著感嘆:「未來的科技真先進,連防空洞都有這種設施。」

 

對於兩位朋友錯誤的見解,丹格那樂聽其成,話鋒一轉他又說:「還有更先進的啊。別以為我只是在這兒好食懶飛,我在這兒是幫那群沒腦的人處理財政和一些後勤的工作。這個時代即使什麼都差但科技卻十分好,我有一部私人電腦可以直接把資訊變成腦電波傳入我的腦,你們要來參觀嗎?」

「要!感覺很特別呢,是吧京子。」

「嗯!那我們來打擾了。」

 

丹格那笑:「嘿嘿,還有我工作室旁更是我的私人廚房,你們兩位也可以隨便使用。」

「嘩!太好了~」

於是三位女性(?)開始聊煮食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