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見呢,各位忘了請假而失蹤的同學還有老了很多的人呢。」丹格那一開口便是揶揄的口吻,他瞇起眼笑:「你們看起來混得還不錯呢。」

「丁鈴!」/「十年前的大姐頭!」

丹格那單手叉腰另一隻手輕輕一揮:「唷,半個月沒見,身體沒退化嗎?」

綱吉激動地站起問:「你怎會來了?你也被十年後炮打中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當然的,不過呢……我是來送情報。」

「你是自願過來?」里包恩問。

丹格那笑著點頭:「呀呀,因為之前來過一次,我具體都知道大家都身在日本的地下基地。而且呢……嘿嘿,我受不了太無聊的日子。對了,我先跟你們說一下我們時代的事吧。恭喜各位,你們失蹤這事已變成並盛的大新聞,不過我跟家光合力把你們失蹤的事變成野外探險活動,也好好地叫恭彌請校長發出通告給你們的家人,不過時間再延下去會很麻煩。」

 

丹格那輕咳一聲問:「你們在這邊找到回不到去的原因嗎?」

里包恩跳上丹格那的肩膀上遞出一張紙條:「這個時代的你給你的,他說他把所有東西都寫上去。」

丹格那皺眉摸了摸紙條:「哎呀,果然是我呢,真不負責任的留言。」

綱吉好奇怪:「紙上寫了什麼?」

 

「只不過是一些凸字,」丹格那隨手捏碎紙張問:「里包恩先生,介意跟我說一下你們正在商談什麼嗎?每個人都一臉嚴肅。」

「我們在說五天後攻入敵人基地,不過……」里包恩淡淡地說:「可能你也需要特訓。」

山本忽然插話:「丁鈴不是戰鬥人員,不用特訓也可以吧。」

里包恩盯著微笑的丹格那,扭頭問山本:「你認為他會乖乖留在基地不溜出去嗎?」

「呃……這個……」山本答不出話。

 

丹格那歪頭:「嗯?溜出去?特訓?我似乎來得不合時間?」

綱吉一臉擔心地說:「現在彭哥列的成員正被人攻擊,你隨便出去會很危險。」

「啊,那真麻煩,我看我還是先去了解現在的形勢。」丹格那看了看手上的碎紙:「誰能帶我回這個時代的我的房間?」

「大姐頭,我來帶路吧。」將尼II難得主動槷幫忙而且還一副諂媚的樣子。

丹格那微笑:「這位大叔,你誰呀?我好像不認識你,請你不要擺出一副很熟稔的樣子。」

將尼II大受打擊窩到牆邊還喃喃:「我才三十多…才不是大叔……」

 

丹格那揚起頭髮問:「所以,他是誰?」

綱吉苦笑,一臉無奈地介紹:「他是將尼II,是彭哥列的武器開發員,你的部下…」

「啊,總之和我無關。」

「…哈…哈哈。」

里包恩巧妙地叩了叩桌子來吸引丹格那的注意力:「你的房間在這兒出去轉右直行幾步就到,門口有名牌,自己看吧。」

「是-是- 還是一樣不懂好客之道呢,里包恩先生。」

 

「丁鈴等一下!」山本忽然站起按壓在丹格那的肩膀上,表情十分嚴肅。

丹格那愣住,他沒看過山本樣子這麼繃緊:「嗯?怎…怎麼了?」

「你可以張開你的眼嗎?」

「……我已張開了,只是眼睛太小,你看不到。」

 

山本像是不相信,按著肩膀的手上移到他臉頰,近距離用盯著丹格那的眼睛。

一秒、兩秒……四秒,丹格那一個提膝直接頂向山本的肚子,然後雙手一推把山本整個人推倒。他皮笑肉不笑地說:「雖然我知道我們很久不見,但是呢,可以不要這麼粗暴地碰我嗎?我會生氣的。」

山本雖然跌坐在地上,但仍傻氣地笑:「不是呀,哈哈。只是你是眼睛小真是太好了。」

丹格那嘴角抽蓄:「搞什麼呀,你。來到未來世界撞到腦袋變蠢了嗎?還是受了什麼打擊而精神失常?」

「哈哈哈哈。」

 

獄寺嘖了聲:「蠢材,他是擔心你。」

「欸?」

「就是擔心你!蠢材!」

丹格那反道:「為什麼擔心我,我食好住好身體還十分靈活沒殘廢,擔心我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還不是這個時代的你!你…你……嘖!」獄寺說到一半停下。

丹格那皺眉環起雙手:「你們呀,到底怎麼了?每個人看我的眼神都令我不自在。」

 

「丁鈴,你聽到後不要生氣?」綱吉一臉戰戰兢兢。

丹格那摸了摸下巴:「這個要聽完後才知道,不過我會盡量,總之你們快說到底怎麼了。」

「就是……本來你眼角膜移植手術成功可以看東西,但……但…之後好像因為被人偷襲,結果眼睛又……看不見……」綱吉一邊說一邊偷瞄他的樣子。

「……」丹格那內心複雜地聽著。好吧,他的確忘了,綱吉不知道他的眼睛是正常。

 

十年後的了平更大聲地喊:「而且你還極根地頑固,怎問也不說敵人是誰,極限地令人擔心!」

更正。正確的來說,在這群人中只有山本、雲雀知和庫洛姆道他的眼是正常,碧洋琪應該知道,但獄寺好像一直都沒留意他的行為(因為他眼中只有綱吉),所以他也不知道。

丹格那笑了笑:「那還真是不幸,但那只是這個時代的事,和我們的現在無關,所以阿綱你不用為此感到抱歉。」

「但……總覺得你是受牽連才會受傷……」綱吉還是低下頭。

 

丹格那住把綱吉看成小白兔的心情,他微微蹲下,由下向上看著綱吉:「這不是你的責任,而且你看看我,我現在可以清楚看到你,這不是比較重要嗎?」

「嗯嗯!那…丁鈴,你現在看到我嗎?」

丹格那笑並環看一圈:「看到喔,啡色的頭髮,你是阿綱。那邊一臉大便樣的隼人,那個個子高高還傻笑的是武,草坪頭那個是笹川了平,這個一臉天真可愛內裡陰險狡猾的嬰兒是里包恩先生。另外的是我不認識的未來人。」

「混蛋!你說誰一臉大便樣!」獄寺臭著臉瞪著丹格那。

 

丹格那聳聳肩笑:「總之我現在可以清楚看到你,所以不要想不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事。」

「也是呢,我要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京子她們。」綱吉抓抓臉笑,他真心為丹格格感到開心,而且笑容還帶點羞澀。

「阿綱……你真的如我想象中那樣可愛。」丹格那上前抱住綱吉:「如果你是女生我一定會追求你。」

 

下一秒獄寺即上前,努力想把他們分開,但丹格那死抱著阿綱不放。獄寺狠瞪著丹格那道:「你這個人妖不要亂碰十代首領!說!你有什麼目的!」

丹格那笑:「嘿嘿,什麼目的?才沒有,還是你羡慕我,對女生沒興趣的隼人同學。」

「混蛋……我要好好教訓你!」獄寺舉起拳頭一臉怒容。

「阿綱,隼人的樣子好恐怖,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怕的臉,我晚上會做惡夢嗎?」丹格那裝出弱小無助的樣子。

 

綱吉立即向獄寺勸說:「獄寺,你不這樣,會嚇倒丁鈴的。」

「首領!你不要被他騙!他才不會被嚇倒!」

「但他的樣子真的很害怕……」綱吉左右看了看。

看到他窘困樣子,丹格那壞笑,正想添亂時一陣刺骨的殺氣令他僵住,里包恩笑了笑:「你不是說要回房嗎?」

丹格那點頭微:「哎呀,我忘了,那我還是先回房,各位晚安。」然後他用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這個會議室。

 

里包恩點點頭:「既然五天後要全面發動攻擊,那我們要為你們重新安排特訓,你們做好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