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那個神秘又有趣的看掌的攤子,我便陪俠客買東西,買了很多…很多…很多呢……

連收銀處的姐姐都瞪大了眼看著我們,我還聽到有人問:「最近有戰爭嗎?他們好像在避難?」

我的臉子被你掉光了,笨蛋俠客!

極度無奈下步出超市,俠客他提了四袋,而我則是一隻手提四袋,幸好停車場很近,不用拿著這堆東西走太多路。

 

把東西都放入車尾箱後,俠客開車,他輕鬆的說:「小白,幸好你陪我,否則真不知怎提回去。」

你輕鬆我不輕鬆啊,俠客這幾袋東西不是一般的重。

我問:「大塊石他們?」

他伏在車盤上嘆氣:「唉,那幾隻東西只要聽到購物便會轉身走,東西他們也有用,但就是不幫忙買。」

「沒用。」我十分不齒的說。

「哈哈,好了,時間剛剛好,團長說他也買完東西回來。」

「啊。」

 

一會後,我們找到食人鬼,他手上抱了兩大袋的書。俠客想下車幫食人鬼拿書,但食人鬼說什麼書本很脆弱,放在車尾會被壓爛。

食人鬼,你買的是什麼書?是被不良商人哄騙後買了被風化了的書還是一碰就碎的玻璃書嗎?無聊。

我安坐在前座,完全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觸。

 

在開車後食人鬼從後座遞了一個紙袋上前,他開心的笑:「小白,這些書是我買給你。」

我整個囧了,食人鬼買書給我!他是腦中風還是血管接駁錯誤而令血液倒轉走?

他這句話的殺傷力簡直和被閃電劈到一樣強,我有種被五發雷劈了十下的感覺。

 

我腦內被劈得天旋地轉,頭上降下一堆黑線,但由於我是臉癱,所以只會覺得我四周的氣氛比平時陰霾。

而也因過份錯愕而不自覺張大口發出單音:「啊……啊……」

俠客頭上也跟我一起降下黑線,他問:「團長,你買了什麼書給小白。」

團長燦爛的笑:「一些樂譜和一些食譜。小白的聲音很適合唱一些中古世紀的古典音樂。」

 

………這……該不會是………

該不會是要我唱吧………團長大人應該沒有這種雅興的,我記得他說過只聽純音樂…… 

這句話應該可信吧?

(註:小白已因過份害怕,所以對庫洛洛的稱呼改回團長大人)

 

「對呢,自從團長聽過小白唱歌後,看她的眼神好像變了。」俠客忽然從旁飄出這一句。

 

不!!俠客,你不要說出這些令人心寒的話!你快繼續專心的開車!不要再說這些可怕的推測!

 

「小白。」

團長大人!請你不要用這樣充滿期待的心情看著我,還有你的語氣怎麼這樣輕柔!不要用嘴裡吃著蜂蜜糖的聲音跟我說話呀!我快要被你嚇破膽了!

「你會拿來唱的,對吧?」他用會發光的笑容看著我問。

 

我可以說“不”嗎?

不過師傳曾十分嚴肅對我叮囑過:『如果有一天,洛洛那傢伙對你露出十分好奇而且笑容比大陽更燦爛時,記得一定要順他的意思,因為……他那時的笑容有多燦爛就代表他失去笑容時有多恐怖。』

 

我看看天上的太陽,再看看團長的笑臉……

比……比太陽更燦爛……

我背冷汗直流,我實在不敢想像現在的團長大人不笑的樣子。

 

“砰砰,砰砰”我心臟的跳聲已大到可以聽見。

我艱辛的嚥下口水,忍著心裡傳出的強烈不安,十分緊張的說:「請給我看,團長大人。」

我該說還好我面部神經早就壞死,所以看不出我的心情,否則一定被俠客恥笑。

 

團長大人笑著點頭:「嗯,拿去。」

 

我全身肌肉都在瞬間僵掉。

我從沒聽過團長大人用這麼輕柔的語氣對我說話!!!

我全身都感到一股惡寒流過,而且全身都有汗水具體化的現象出現。

 

但幸好我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即使全都僵硬也可以完美的完成命令。我成功的接過團長大人遞給我的一整袋書本,但整個過程我覺得跟我和老伯伯對戰幾小時相比下還要來得辛苦。

 

感受著後方視線的灼熱,我快速的翻開紙袋裡頭,有幾本是煮食相關的書籍,然而……有幾十本都是樂譜……

我斜眼偷瞥俠客,他在偷笑。好個俠客,你給我記住,我今晚不弄飯後甜點給你。

鼓下勇氣,我順著車上的倒後鏡偷看團長大人………他心情很好,感覺就是找到一件新的玩具的樣子。而我也難得聰明一次的猜到,他所期待的玩具是我。

 

 

師傅,我第一次如此的想念你,請你快帶我離開這兒。

或是金也可以,雖然我和你只見過幾次,但我都覺得你比任何人更可信。

老伯伯,如果你可以的話請你去流星街散步,令我有可以逃走的藉口。

而怪小丑……我寧可永遠忘掉這個人的存在,你永遠不在我面前出現就好。

 

回到基地時,我先把晚餐準備好,然後打掃和整理好這兒的東西。

但我一直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我深深的在害怕團長大人突然從書房裡出來然後召我去唱歌。我的直覺一直跟我說在晚飯後團長大人會過來單獨找我,但我還是選擇性的忽略它。

 

我第一次如此討厭我的直覺,因為它很準。

在我把碗洗完,踏出廚的的那刻,迎接我的正是團長大人。他笑:「小白,我們去屋外,好不好?」

「好。」我根本不能選擇吧……

於是乎,團長大人便領著我去屋外的一處平地,他還十分紳士的幫我提燈和帶上今天買的樂譜。

團長大人,我寧願你對我用食人鬼的對待方式也不要用這種令人雞皮疙瘩的對待方式。

 

我接過書,忍下想嘔的衝動問:「清唱?」

「嗯,等過幾天我再買那些純音樂給你。」

不用!

我說真的,團長大人,你真的不用再為我買什麼。

 

但看他一臉興致勃勃的樣子,我很窩囊的說不出。

「那我開始。」

我站起,看清楚樂譜後深呼吸了一下,然後專心的唱歌。

但團長大人不愧是强盜之首,他十分大貪……唱一首歌不足夠……我唱了整整一個小時他才點頭滿意。

我這時才可以鬆一口氣並跟著他回基地。

然後我還知道了一年事,原來基地附近有很多人匿藏……在我唱歌時一個又一個的冒出來偷看……

 

「小白,你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要怎去形容。」在我前方的團長大人忽然問。

我一點也不想跟你有關係,其他人是需要照顧的小鬼,你是小鬼大王。小滴當然不算在內,她是公主,和你們完全不同等級。

但團長大人的問題還是要回……「房客、保姆、幫傭。」

 

團長大人優雅的嘆一口氣:「沒錯,但我覺得大家都同住差不多一年,我們應該把關係變得更好。」

雖然團長大人說得很有道理,但我只想和小滴的關係變得更好。

 

「其實你和小滴的關係已十分的好,所以你現在開始不能只專注和小滴打好關係而忽略其他人。」

不能的嗎?不過為什麼團長會猜到我想什麼?

 

「你師傅把你寄放在這兒也是想令你接觸更多的人。」

嗯。原來師傅是這樣想嗎?我還以是她沒什麼朋友,所以叫我來這兒。

 

「所以,我想按一個特別的職位頭銜給你。」

職位頭銜?我不是幫傭打雜和保姆嗎?

「就叫『家庭音樂盒』,這個是你的職位。」

 

師傳,你雖然有說過食人鬼會笑得比大陽更燦爛,但你怎麼沒跟我說他有時會笑得比閃電更炫目耀眼時,他的說話內容會比雷聲更震撼。

這什麼俗的名字……我可以不要嗎?

 

我實在不知怎麼辦,我本能的看著俠客,他還在一旁憋笑中。而且不只是他,其他人也一臉想大笑滾地的樣子。

我好想哭。

 

「小白,怎樣?」他仍燦爛的笑問。

怎樣?你問我怎樣?我能怎樣嗎?一是答應用你改的這個難聽又俗到極點的名字,二是我不答應然後你的失望會令我惹上一樣有的沒的麻煩。我能怎樣?我也想知。

「團長,你根本不用問小白的意見,反正她一定會接受。」

「是呀。」

「小白,你記得這是工作,為了不要做米蟲,你要努力。」

為了不做米蟲嗎……的確……我在這兒好像都是把他們早就準備好的食物煮好,頂多是打掃,但我有東西要買時是問他們拿錢……

 

這……原來我一直都在這兒做米蟲……好,為了擺脫這個,我會努力。

「嗯,好。」

 

 

但在我聽不到的地方,俠客笑:「小白真的很好騙呢。」

「他總有一天會被男人騙走。」

「我會把那男人殺掉。」小滴毫無預警的一句,引起所有人一同轉頭看向她。

不知誰在說:「似乎……要把小白把到手,先要過到小滴這一關。」

 

 

 

(YAY)我又爆字了

(刪)因為寫團長崩太開心了(/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