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聲明,這是一個同人,是由作品衍生出來的文,所以會與真正的故事不同。

(時間是在跟獵人會長大戰後,找到小麥前)

==============================================

 

蟻王睜開眼簾,伏在地上不停地咳嗽,像是要把肺裡的空氣全部吐出來。接著,他用力地用鼻子呼吸,又或,他正在學習如何呼吸。

 

等他緩過氣後,他坐在地上,用他往常的姿勢。然後他緊皺雙眉,左右打量自己的手、腳和身體。

 

「朕的身體……剛剛發生了什麼?朕剛剛……對,在找小麥…突然頭痛,接著就變成現在這樣…」

 

 

 

 

 

  在半天前,他 - 蟻王與獵人會長的一戰裡,獵人會長引爆他體內那顆能毀滅一個城的毒炸彈- “貧者之薔薇”,蟻王用他一切的能力去防禦,但仍然身受重傷而奄奄一息。他的部下趕到後,為了他而犧牲他們所擁有的身體和力量,令蟻王本人能恢復一定的能力和行動力,但他們仍小看了這個禁忌武器的威力。

 

  這禁忌武器最可怕的地方是,只是透過接觸一段時間,跟他接觸的人便也會染上那毒。中毒的人會從內部的器官開始腐爛,最終七孔流血而死。

 

 

 

  因為這種毒,蟻王身邊的兩大護衛都已雙雙死亡。他感覺到這個毒也在他體內侵蝕著他,但他不想這樣死去,他還有很多事沒完成、很多東西沒嘗試,而且……他想見她。

 

他想見那個盲眼的女孩、那個特別的存在、那個令他想要珍惜、那個脆弱但又堅強的人類-小麥。

 

他,想活著見小麥、他想見活著的小麥、他想活著並跟活著的小麥渡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在之前,他並不明白這種想要珍惜人的心情,不明白為什麼要讓弱者生存,更不明白為何希望那名平凡的盲眼少女過得開心。他,想要溫柔地對

 

 

 

但,他已染上劇毒,這種毒是有傳染性,要是他這樣跟小麥接觸,小麥會因他而死……

 

 

 

他不想這種事發生,不知道他可以做什麼,他想要有人指導他,像是蟻后……他現在切身體會到自己是多麼的不足,不管是思考、量度或經驗。可惜,這一切一切都太遲。最後,蟻王依他的本能而動。

 

 

 

在隱蔽的街巷裡,他找到其中幾名敵人,並問出小麥的位置。前往小麥所在位置的路上,他繼續一邊思考,一邊緩緩地接近,他無法想像平凡的小麥在他眼前死去的情況。

 

在快要到達小麥所在的地點時,他停下腳步,他感到害怕和無助。即使面對強大的敵人,例如剛剛的老頭,他也未曾害怕過。但現在,他第一次感到害怕,他,在害怕失去。

 

 

 

他,現在只想換上另一具身體,一具身體健康的人體。最起碼,不會把身上的毒傳給小麥。但他根本沒這能力,身邊的人也沒有類似這樣的能力。所以他現在只有兩個選項……

 

 

 

在他苦思和下決定時,一個發光的大圓球無聲無息地接近。這個球的直徑約一米,而且沒有惡意,也沒有殺氣。蟻王皺起眉頭,提起左手,準備打走這個正在接近又不明來歷的球。

 

在他碰到球的那刻,他失去了意識,他只記得有一股溫暖的力量包圍著他,就像他還在蟻后肚裡時的感覺。而他再次醒來時,已不是他最後所待的地方。這事件很古怪,但最奇怪的是他的身體。

 

 

 

因為,這具不是他的身體。

 

 

 

他看著現在的雙手和雙腳,眉頭苦惱地皺在一起。即使他中了劇毒,快要死掉,他還是能辨認出他現在的身體是什麼,從生物種類來看,這是一個人類身體,是男性。他嘗試用念,但什麼也沒發生,就連最基本的“纏”也做不到出來。

 

想了想後,他決定不浪費時間在這件事上,因為他不知道他還多少時間。他只在經過一些有反光鏡的店舖前,在反光鏡上看了看這具身體的模樣,是一個擁有紫色瞳的少年,瞳色和他以前的一樣。頭髮是偏深的紫色,樣子不算難看,只是很普通,大概是過目即忘的那種。年紀大約是十五、十六歲,身形比他想像中的更矮小,不過這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具身體沒有中劇毒,即使跟小麥接觸,對方也不會被傳染,不會死亡。

 

 

 

他憑著記憶,走到了藏匿小麥的地下倉庫,他因為沒有念的能力,在倉庫裡繞了一圈才找到小麥。她躺著地板上睡得很甜,還一邊流口水一邊說著關於軍儀棋的開口夢。

 

看到她這模樣,蟻王不禁勾起嘴角,放鬆了臉上的表情。他拍了拍小麥的肩,溫柔地笑說:「小麥,起床了,我們來下軍儀棋。」

 

小麥先扭動了一下,然後像被驚嚇到似的,整個人彈起。

 

「下軍儀棋!!」她大喊,然後慌張地左移右動,雙手在空中打著圈:「下…下棋…阿啊,要棋盤,統帥,統帥,要找統帥。但偶…呀呀,偶素在哪兒?」

 

 

 

「朕在這兒,小麥。而你在一個餐廳的地下倉庫裡。」

 

小麥停下所有動作,呆呆地開大了口,愣住好一會才問:「素統帥嗎?你的聲音不同了,素感冒嗎?要偶去找醫生來嗎?」

 

蟻王微低下頭,避開話鋒,試探地問:「在倒下前的事,你記得多少?」

 

「偶和統帥在下軍儀棋!素今天的第五盤!」她精神奕奕地回。

 

蟻王轉過身,命令道:「跟著我走,我在路上再慢慢跟你解釋。」

 

「素!」

 

 

 

小麥慌張地走向蟻王,不過因為沒有人扶著她,另外她的盲人杖也不知所蹤,令她的步伐有點不穩之餘,有點跌跌撞撞,還差點被地板間的隙縫絆倒。雖然蟻王很有耐性地用聲音為對方導航,但效果不太好,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蟻王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只會說『注意腳邊』這種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話。

 

 

 

在他們快走到樓梯時,蟻王淡淡地說:「樓梯。」

 

「阿!素的!」小麥抬起頭回,然後她伸出雙手向前摸。

 

「你在找什麼?」

 

「偶…偶在找樓梯的扶手。」

 

 

 

蟻王看了看小麥的手和樓梯扶手的距離後,默默走過去。他想過要扶著對方,但在看到他自己的手後,他猶豫起來……現在這個身體沒有染上劇毒,觸碰是安全的,但……這是他的手,但又不是他的手……這身體不是他的身體,他不想用別人的手觸眼前的人……

 

「阿!」

 

在小麥被梯級絆倒時,他衝向她,左手攔著她的腰,防止她跌倒。在她站穩後,他主動牽起小麥的手,淡淡地說:「這兒沒扶手,你扶著朕吧,朕准許你這麼做。」

 

 

 

小麥順著觸碰的地方抬起頭,展露出一個有點傻呼呼又天真的笑容說:「謝謝統帥!統帥的手……厚溫暖呢。像偶這種平民也能跟統帥這麼接近,真素想也沒想過。」

 

 

 

蟻王在一刻確切地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形成,而且溫暖,這東西還影響他的行動,但他不懂得這東西是什麼,只知道他本能地重視它。他牽著小麥走出街道後才想到,他的城堡已崩壞,現在沒地方下棋。他想了想後開口:「……小麥。」

 

「素?」

 

「你的家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