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王牽著小麥的手去她的家,在路途上,他坦白地向旁邊那位盲眼的人類少女解說現在的情況。人類少女原本所待的國家剛剛經歷了一場大戰爭,從結果來說這個國家已消失。之前待在軍隊裡的人不是叛變就是死亡,即使仍然生存,也會像他那樣改名換姓,從這個地方逃到別的國家。

 

「弱肉強食,世界就是這樣。朕低估了人類的能耐,雖然戰鬥勝了,但其他的一切都失去,包括“王”。」他擁有勇氣和智慧、他曾擁有比任何人都強的力量、他曾站在這世界的頂端,俯視一切的人,他是為了成為王而生下來,他是嵌合蟻的蟻王。

所以,即使他輸掉,也不屑說半句謊言去掩飾。

 

小麥聽完後,緊張地問:「那統帥你有沒有受傷!?現在仍於危險中嗎?我們要戒備接近你的人嗎?」

「別擔心,朕沒事。」蟻王淡淡地回,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現在這個人類的身體,帶點自嘲地說:「現在連朕也認不出自己的模樣,別說其他的人。」

 

「所以統帥沒危險!真素太好了!偶剛剛還想說,如果有敵人來,偶也會併命保護統帥滴!」她一邊說一邊做出揮動的動作。

聽到這句後,蟻王笑了出來:「哈哈哈,朕還沒頹廢到要你保護,朕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你還是專心在軍儀棋上。」

小麥笑得一臉燦爛地回:「素!」

 

說完這些嚴肅的話題後,他們兩人已到小麥的家,不過小麥的家人早就去了避難,一個人也沒有。不過小麥一到家,便立即-帶蟻王到她的房間,熟稔地拿出棋盤和棋子,開心地輕哼著小調子,小心翼翼地為它們擦拭。

 

蟻王則好奇地打量她的房間,用手去觸碰四周的物件,因為現在所有的感覺都和他以前的身體截然不同。就連空氣的氣味也不同了。待小麥擺放好後,蟻王緩緩地坐下,用他那隻骨節分明的人類指尖,輕輕撫過棋子。

「棋子…有這麼冰嗎?」他無聲自問。但由於房間太安靜,小麥抬起頭問:「統帥你剛剛說什麼?」

 

蟻王沉默一會後,決定轉移話題,應該說他也不懂怎解釋身體轉變的這種怪事,他直到這刻也不太相信現在的一切。他盯著她的臉,問:「以前,你問過朕的名字。」

「素的~」她點頭。

他緩緩地說:「朕的名字叫梅魯艾姆,在我族的方言裡,這是光明的意思。」

小麥愣了一會,然後向前躬身,恭敬地喊:「梅魯艾姆…大人!偶的名字是小麥!!請多多關照!」

  「這朕知道……」梅魯艾姆淡淡地回,然後又閉口不語。

 

「梅魯艾姆大人?」小麥歪頭問。

「不要加大人!」他不悅地低吼:「直接叫朕的名字!」

「這不行!像偶這種平凡的市民,怎可以隨便喊統帥的名字!」

「這是朕的命令!」他不理解他為什麼會說這種命令,但他本能地不想聽到小麥對他用敬語,他想了好一會後,才能生硬地說出一個有點勉強的理由:「朕已不是王,現在只是一名普通的人類。」

 

小麥愣了愣,開始有點猶豫:「恩……但統帥還是統帥…」

「朕。」他舉起手指間的棋子:「只要贏了你,你就要叫朕的名字,不加上“大人"。」

「素!那如果我輸了,我就給統帥我的性命。」

「我才不需要你的性命,說別的條件。」

「那就再下一局棋。」小麥興奮地說。

 

「居然問你這個問題…朕真笨…」蟻王呼出一口氣,但嘴角卻是勾起的。接著他便開始和小麥下棋,直到他們其中一方感到疲倦才停下來休息。途中他們會閒聊或從屋裡找一些人類的食物來吃,始於他們兩人的身體都只是普通人,沒經過任何鍛鍊,只能用這做法來保持體力。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每次先喊停的人都是蟻王。小麥雖然隱隱察覺有東西在變化,但那東西是什麼呢?她卻是一直也沒頭緒,所以只在擔心,並沒有問出口。

 

他們用這種新模式相處了好幾天,軍儀棋也對奕了幾十局,但前.蟻王-梅魯艾姆仍是沒有從小麥手中贏回一局,所以小麥仍是用梅魯艾姆大人來稱呼他。

剛剛,他們又對奕完一局,梅魯艾姆聚精會神地盯著棋盤,重新思考剛剛那盤棋的某幾個棋路。小麥則微笑坐在原位,等待梅魯艾姆說可以開始新一盤棋。只是,對方開口後卻說:「小麥,先休息一會。」

 

小麥腦袋瞬間空白一遍,然後尖叫了出來:「呀!!!」

「怎麼了小麥?你是否身軆不適!?」

「不是偶!!梅魯艾姆大人!你是不是病了!?」

 

梅魯艾姆原本想回不是,但他很快又明白為什麼小麥會有這種猜測,因為他的身體構造已跟以前完全不同,作適習慣也跟以前不同,以前的他可以幾天不眠不休地下棋,但現在不可以,所以這變化令小麥產生這誤會。

他想了想後,淡淡地反問:「你還記得朕說過朕已不是王嗎?」

「素的!」

「朕的身體因為這件事發生變化,但這不是病,只是為生存而作出的取捨,就像棋裡的『棄車保帥』。而朕在這件事所捨棄的是力量,沒有了以往的力量,就要用另一種方法保持體能,你明白了嗎?」

 

小麥的頭歪向右後,皺起眉頭,苦惱地思考梅魯艾姆的話,她有點不肯定地問:「所以梅魯艾姆大人沒有生病?只是因為體虛,所以要休息?」

梅魯艾姆挑眉,他對體虛這個形容詞不滿,但為了先解決眼前的問題,最後回:「……對。」

「那要找醫生嗎?」

「朕不需要那種東西。」

 

最到這答案後,小麥放鬆下來,眉開眼笑地說:「哈哈,太好了,梅魯艾姆大人的身體沒病,這真是太好了,偶剛剛真的很擔心。沒事真是太好了~」

「………」

「那梅魯艾姆大人早點休息,休息後才再繼續。」

「……為什麼?」梅魯艾姆忽然問。

「素?」

「為什麼要擔心朕?朕現在只是一位亡國的王,還沒有了以前的力量,為什麼你仍陪在朕身邊?」

 

小麥聽完後,臉上揚起一個幸福的笑臉,自然地回:「因為梅魯艾姆大人是偶重要的人。偶只是普通的一個草民,完全不懂禮儀,而且還很笨,哈哈,除了下棋外什麼都不懂。但梅魯艾姆大人一直都沒嫌棄過這樣的偶,一直對偶這麼好,仍一直耐心地陪偶下棋。正因為有梅魯艾姆大人,偶覺得很幸福!所以,偶也想保護梅魯艾姆大人!希望梅魯艾姆大人也幸福!」

 

「……即使朕已不再是王,你也這樣想?」

「素的!」小麥沒有半點猶豫,充滿自信地回答著。

梅魯艾姆低下頭,嘴角勾起一個弧度:「小麥,你真是一個蠢材。」

「素的!」

 

他吸了一口氣,眼看著小麥,緩緩地說:「朕雖然失敗了一次,但朕還沒放棄當一個王。朕決定這次要在棋藝界裡當王,朕有信心我不會輸給任何人,小麥,你要繼續陪朕嗎?」

「嗯!只要梅魯艾姆大人不嫌棄偶,偶就會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