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TAG:御板十六夜

最近在消息靈通的厄除同僚口中,堂本艾仁聽到一個有趣又神秘的麵食店,那是一間蕎麥麵店。

而這間店之所以會成為同僚口中的熱門話題,是因為從來沒人見過這店的老闆,每次都是點好餐後,所點的餐會無聲無色地出現。直到他們吃完,放下錢,離開,麵店老闆仍是一直也沒有出現過,總之就是一間擁有十分神秘老闆的蕎麥麵店。

有不少自認眼力良好,可以看到遠方約一百米的人,並數到他頭上有多少白頭髮的人,都不約而同地去這間麵店尋找神秘老闆。看看這位老闆是如何把麵送到桌面,而且又是到底怎樣把這一攤麵店在深夜時分裡,安靜又默默無聲地在街道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本來堂本只是聽聽就算了,也沒太在意,也沒特意去這間蕎麥麵店。

只是,當你肚子十分餓時,傳說中的神秘麵店就在你眼前,麵的香味已飄進你的鼻腔裡。而就在他站著的幾分鐘裡,進出店裡的人不斷,也沒證據說這間神秘的麵食令吃壞人的肚子……只是,若這是一間怪異開的店,那就……不太想進去。

思考了一會後,堂本艾仁的肚子又再響起“咕-”的聲音。

 

人類嘛,簡單點就是衣食住行,既然你的肚子這麼誠實,人也還是誠實點。肚子都在叫了,還猶疑什麼呢?

堂本艾仁有些蹦緊地進去店裡,攤主老闆的人果然不在,四周只有因好奇而來的客人。看這店的樣子還滿正常,也不像用奇怪的肉來煮,所以堂本坐下後喊了聲:「打擾了,麻煩給我一碗…青蒽豚肉蕎麥麵。」

沒過多久,他的面前真的出現了一碗在冒煙的麵。

堂本半瞇起眼盯著這碗麵,在肚子不爭氣地又叫了起來後,他拿起筷子,一小撮一小撮地吃起來。他發現這麵條意外地好吃,雖然應該是怪異開的店,但味道真的不錯。不過,他之後還是不會再來,吃了這一次便算了。堂本吃完麵後在桌上放下錢,錢也像麵一樣,無聲無色地消失。

 

走出麵店後,堂本遇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十紋裡其中一位曹長 - 御板十六夜。對堂本艾仁來說,他是一位有趣的晚輩和長官,也不像大部份軍校出生的人那樣,做什麼事都一板一眼。所以,他也很喜歡跟十六夜聊天和一起開溜。

他走近對方,輕輕地揮了揮手:「唷,十六夜,你也是來這兒找消失的神秘老闆嗎?」

十六夜嘟起嘴巴,手揉著他的皮鞭,懊惱又哀怨地說:「我是聽說這兒的蕎麥麵好吃,想來試一下,然後回去後打親試作一下。但是…唔!!我一直走不到這店的門前!氣死了我,我可是特意來這兒。」

堂本艾仁眨了眨眼:「走不到?就在那兒。」堂本說完後更親身帶他到店前。

 

十六夜看到後就更鬱悶了,因為每當他想要接近店時,他就會不知不覺走向店攤的兩旁,偏偏就是到不到店。他咬牙,不忿地喃喃:「太過份了…這不公平,我也想進去店裡玩啊,跟神秘的老闆聊烹調心得和跟他一起煮好吃的蕎麥麵給客人。」

堂本拍摸他的頭,安慰地笑說:「哈哈,別生悶氣,反正這間店神秘的原因正因它的老闆,我猜這位神秘老闆是一個怪異,所以可以在沒任何人察覺下放下麵,並在日出前把店安靜地帶走。所以,不進去也沒什麼得失。如果你只是想吃蕎麥麵,我知道其他地方也有,我帶你去吧。」

十六夜微鼓起臉頰喊:「但我也想試一下會憑空出現的麵,感覺會很好玩!很有趣!堂本大叔…不,堂本大哥,你幫我叫老闆讓我進去,我不會亂碰他的食材……最多是加些調味粉。」

「想也別想,我不會再入這間店,而且我也沒覺得這樣有多神奇。食物最後都是用來吃的,再神奇有趣也沒用。走走,我們去其他店。」

堂本說完便十分隨意地把手勾搭在十六夜的肩膀上,把人拉走,絲毫沒把對方當成上司,更沒有對上司應有的規矩和態度。不過也不止是御板十六夜,即使對方是任何一個大尉,他的態度都是這樣。這的行為對嚴守軍紀的同僚來說,確實很礙眼。

還好,對方不介意,不然他這位堂本一等兵又要寫悔過書。

 

不斷鬼打牆、進不到神秘蕎麥麵店的十六夜一整個無奈呀,他多想咬手帕大叫不要。不過,他都被身旁這身一身蠻力的大叔拉走,只能放棄……不過也只有今天,他暗自決定擇日再來,嘗試闖入麵店。

兩人快要走到地丸町的麵店時,十六夜忽然想起最近拿到新的鍋子。那新的鍋子是他泡完溫泉後發現的。鍋子是一個陶瓷造的大鍋,十分新,像是完全沒被人使用過。在不浪費和不破壞大自然的想法下,他把鍋子撿走,雖然他更不明白為何有人會把鍋子遺留在溫泉的附近。

於是他又忽然聯想到:不如由他親自下廚吧,由堂本大叔試味。反正他想進那店的目的是因為“好像很有趣,應該很好玩”,並不是去那兒吃麵。

心動不如行動,他決定邀請堂本艾仁到他的房間:「等等,等等,堂本大哥!」

堂本艾仁停下問:「嗯?怎麼了,看到美女嗎?」

「不是美女,堂本大哥,我想到了!」十六夜興奮地喊,還用熱切的目光看著對方:「來我的房間!我可以親自下廚!你也知道下廚是我的興趣吧!所以你來嘗一下我的手藝,好嗎?好嗎?好嗎?」

堂本想了想,這個提案沒什麼不好,於是他揚起大笑容,爽快地點頭:「好,今天老子的晚餐就全依賴你的手藝了!」

十六夜眼睛發亮,開心地說:「那我現在去準備食材~今晚見~~」說完便跑開。

 

到了晚上,堂本隻身一人到御板十六夜的的房間,原本他還想找中川豐一起,但對方很慌忙地說約了別人,所以只有他一個人了。在到達後,他看見十六夜早已把食材準備好,所有食材都放得井井有條。而對方看到堂本時,興奮又熟練地把食材放進大鍋裡。

堂本吹了一聲口哨:「啊,真不錯,似乎會很好吃。」

「當然了,它們都是我用愛心去烹調的~」十六夜笑了笑,然後在一個儲物箱裡拿出一小袋又一小袋的東西,準備把袋子裡的東西也放進去。

堂本皺眉問:「這些是……什麼東西來的?」

十六夜甜甜的笑回:「調味料~它們都是我家裡特有的配方~外面買不到這些。」

「啊,原來是調味料,哈哈,難怪會發出陣陣香氣。這裡面有些什麼?」

「秘~密~,但我可以告訴你,這裡有玫瑰花、鴨舌草、熏衣草等植物磨成的粉的混合~配合菠菜吃,對腸胃很有益。加點檸檬汁就更好~」

堂本見對方說得頭頭是道,當然沒有半點疑惑,他的直覺也沒有什麼警示,所以便坐在一旁等待十六夜的料理。

 

食物出來後,賣相真的很吸引,十六夜還很有耐心地用一隻漂亮的碗子盛上:「登登,是我特製的豚肉蕎麥麵~堂本大哥,快來試味吧~」

看見十六夜滿心期待的樣子,堂本揉了揉對方的頭髮,回了聲好後,便拿快筷子吃起來。

「味道怎樣?」

「味道有奇怪,但不算難吃。我想這味道是你們家那秘製的調品粉,那味道和蕎麥麵不太配合。」

十六夜聽到後有點失望,小聲嚷:「看來那調品粉還要改進……」

堂本豪爽地笑了笑:「哈哈,加油!等你下次的食物!」

「好~」

 

在當晚,堂本在洗澡時突然感到四肢無力,原本只是想拿起木盤,但卻整個砸到自己的頭上,而且還不小心滑了一腳,整個屁股跌坐在地上。除了被一些嘴巴壞的同事笑外,他的屁股還很痛。

到了晚上,他終於可以睡覺,在快要進入夢鄉時,他卻因皮膚癢而從床上扎醒,不管怎樣抓癢也不管用,最後他再去浴堂去浸冷水,這才能止癢。但這一弄,再回房間時,時間已到了第二天早上,不能睡……堂本艾仁只好頂著一個大黑眼圈的表情做晨間訓練,強忍紛紛欲睡的意欲。

事實證明,沒有足夠的睡覺便做運動或訓練,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堂本險些把自己的刀插進自己的手,幸好他反應不慢,在察覺到時立即停下,這才沒事。

 

到中午,十紋有一個內部會議,因應近期的怪事越來越多,特別是食物相關的,於是乎不知是哪位長官的主意,要他們出外去每一間餐廳做調查和紀錄,並詢問到餐廳的客人吃完後有沒有什麼怪事。那即使他們這些曹長以下官階的人,全部都要出動。

堂本十分期待能去到有美女或美人的店,他用他的直覺選了好幾間餐廳,但結果,他選的都是清一式由男人顧店的餐廳,或是女性的員工不在。而客人們呢……他的運氣有好一點,有女性客人,只是……她們的年紀都不超過十二歲或已是婆婆的年紀,全都不是堂本的狩獵範圍。

堂本艾仁對此兩行清淚呀。

他痛心地說:「真是不幸的一天……今天我要早點睡覺,明天絕對要找間神社去拜拜。」

惡夢的一天,終於完了。

 但,這一天的不幸,卻不知為何成了他的夢魘,好幾天夢境都是圍繞著去餐廳,然後被一群虎背熊腰的男人們包圍,他還是向他們詢問有關食物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