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文章內有微百合

 

除了平日的巡邏,十紋還有指定日子的加班工作。像是月圓之夜、月蝕之夜這些會引起妖怪心神不定的日子,為了保護人民,他們當然要義不容辭地出來加班。
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應該是特別的日子,在那些日子的前夕,他們也是要加理巡邏,那些日子就是……

大富大貴們的結婚前夕。

 

而堂本艾仁正是最討厭這種結婚前夕的日子。
不是因為他妒忌別人能成緍生子,而是每逄這些日子,就是『生成姬』的旺季。

生成姬,聽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個女性的怪異。每每一個富有少爺結婚,那代表他要拋棄過往的情人,而被他因這理由拋棄的女人,她們的怨念可是很重、很恐怖的。要是那些被拋棄的女人真的化為生成姬去報仇,堂本艾仁也覺得是那些男人活該,只是可憐那些化為生成姬的女人。因為她們再也不是人類,是仇恨的聚合物,是厄除必須要消滅的對象。

還有另一個個人的原因,堂本艾仁曾經愛上一位怪異的女生,自此之後,他對女性怪異們都十分容忍,只要是女性,他下手也會比平日的輕。每逄遇到敵人是女性後,他更會退出前鋒,改為後援。

所以,今天的巡邏,他真的超級不想去,超想偷溜去無人的地方睡覺,讓所有加班都見鬼去。

 

 然而,世事就是這樣,你越不想發生的,它偏偏就會發生。

在收到通報說有一個形跡可疑、行為鬼祟的女人出沒後,堂本艾仁和今天一隊的二等兵立即衝向通報說的地點。可惜,他遲了,即使在玄關時聽到聲音,他已用盡全力跑衝入來,但還是遲了。

他看著現場嘆一口氣,他剛剛已用他最快的速度跑到主人房,但在把門拉開前,鐵血的腥味已飄入他的鼻腔。經驗告訴他,內裡的情況一定很慘,一般的新人必定接受不到這情況。同時,房裡已沒有半點聲音,他猜那位『生成姬』已不在。於是,他對跑在他身後的同僚喊:「你們笨嗎!別跟著我,快去外面包圍!不要讓兇手離開這兒!還有你們幾個,快去其他房間搜兇手!兇手不會乖乖站在原地等我們滅她,快搜!」把比較年輕的隊員支走。

 

而兇殺現場呢……

在門的背後,入眼所見的地方已被人體裡那鮮紅色的血液染上,牆壁、天花無一幸免,但更多血液正從被害人身上洶湧而出,那仗勢像是要把整個房間都染上血紅色。而受害人……屋主本人的屍體正以不乎合人體工學的樣子躺在房間的正中央,動也不動,似乎已沒有任何有生命跡象。

在屋主屍體四周,除了屋主本人的血外,還有血色的腳印和一道血路。遵從腳印的步伐來看,腳印的主人在受害人身邊走了一圈後,拖著沾了受害人血的兇器,從陽台再經花園離開。

 

「有夠他媽的恐怖…」饒是堂本這種資深的厄除,看到這種血淋淋的兇殺現場,還是忍不住罵了聲,他唯一慶幸的是他把同行的小鬼都打發去包圍這兒。

堂本艾仁左手握著刀鞘,右手放在刀柄上,小心謹慎環觀四周後,雖然種種跡象都告訴他兇手已離開現場,但還是小心點一點比較好,他不是沒因這點大意而吃過虧。那幾個房間都檢查一次,確定四周沒有兇手埋伏後,堂本半安心,半失落地檢查死者。安心是這兒安全,失落是……他不能斬殺那殺人的妖怪。他對在屋外包圍的同僚喊:「東邊的房間沒東西,兇手-那隻生成姬似乎已逃之夭夭。」

 

接著,與他同行的同僚也開始回報他們的發現,最後有同僚在這屋子的西房有發現新鮮的血腳印,於是其他隊員開始朝西邊跑去。但堂本艾仁並沒有跟著去,他只是待在這充滿血腥味的房間。

他沒有去不是因為累,也不是因為現場的慘狀令他不適,只是當下的情況,他更在意這名死者、這間屋的屋主,今天因愛恨情仇失去人生、掉了性命的受害人。

 

屋主,她的名字叫“橋田真知子”。是一位芳齡二十二的少女。她正值她人生中最催燦的時期、正準備迎接她人生的大事,她還有數天便會和一名商家的富少爺成婚。
怎料………怎料到會因此而招殺生之禍呢?

根據機關給的資料,橋田真知子她以前的情人叫“岩 愛弓”,同樣是一位芳齡二十二的年輕少女。這兩少女是從出世便認識的深交,根據簡單的調查所知,這兩人一直都是形影不離,但雙方的家人從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一直只是當她們兩人是好朋友、好姊妹。

只是,橋田真知子與大富少爺訂婚的消息傳出後…… 愛弓像是被鬼上身,發了瘋似的撲向橋田真知子,不斷地、重複地、喃喃地、不受控地問:「為什麼?為什麼呀真知子,我是這麼愛你…為什麼呀?我知道你也是愛我的,對嗎?真知子你是愛我的!你是愛我的!正如我愛你這樣。我不會讓你離開,不會讓你離開,你,和我,要永遠都在一起。」

 

這刻,雙方的家長才知道事情糟糕了。原本岩木愛弓的家人以為只是打醒她,罵醒她,她便會認清現實,放棄那段與橋田的畸戀。
然而,他們錯估了岩木愛弓的愛。
愛有多深,恨有多切。岩木愛弓對橋田真知子是十分認真,今天的生成姬事件就可證明了,她
為此而生起強大的仇恨,強烈到足已舍棄自己的靈魂,也要執意化為生成姬來報仇。

 

堂本艾仁的腦海不自覺響起他那古怪朋友的聲音和解說:
背叛是從人類出現便存在,從言語互通的那時開始,背叛從沒停止過。背信、棄義、違背誓言、貪新忘舊。一切都是因為人類的貪嗔痴、人類的原罪,人類從出生開始便不能割捨。女人的愛、女人的恨、女人的貪。造就現在的這個窘局,造就今天的生成姬。

人非人、妖非妖、成般若。非人也、非妖也、是鬼也。
心懷怨恨,生成般若,那人就不再是人,但妖也不會把他當成同類,因為那由怨恨而生的產物,以仇恨為動力和思考的鬼,和妖怪們不同。

 

 

 

堂本甩了甩頭,把解說暫忘,現在眼前要關注的是房裡的死者。他腳踏進血泊裡,近距離端詳這名剛因愛而失去生命光華的妙齡少女。

橋田真知子雙眼瞪大,表情十分震驚,大概是因為她曾經最好的朋友、最愛她的人化為鬼來找她。她的臉上、臉頰、額頭都留著另一個人的唇印……黑色的唇印。
是生成姬的唇印。
而在脖頸的位置更有一些……吻痕,還有女性指甲所留下的痕跡……堂本相信要是把真知子的衣服脫下,她的背部一定有著更深的指甲痕。
堂本揉了揉眼,繼續觀察。總之在屋主死去前,她大概和生成姬之間發生了非常非常非常親密的接觸。堂本艾仁對這些不反感,也不感冒
,不過…他的報告要小心點寫。

 

終於觀察完,堂本把手放在她的額上,輕輕往下一掃,讓真知子雙目闔上。他又走到旁邊的衣櫃裡翻找,一會後拿出一條毛巾和一張白色被單,他先把被單鋪到沒被血染上的地板上,接著把她的屍體從血泊裡抱起。他用毛巾把少女臉上的唇印和血拭去,之後又簡單擦拭少女露出皮膚的地方,把也不管自己的制服是否會因此染上死者的血,因為他那刻想到的,只是不想讓這位少女躺在血泊中。

最後,他把少女的屍體放到乾淨的被單上,把她被屈曲到不成人體工學的身體稍微整理,並用被單把屍體裏起來,等待之後的部門來接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