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打,叮叮,打,嘟的嘟。”

看看那邊,你看到嗎?是個馬戲團。

“叮叮,叮,打,嘟的嘟。”;“拍嘭嘭,咚咚咚。”

聽到了嗎?這是馬戲團的音樂。銅鑼、打鼓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樂器,它們在演奏屬於整個馬戲團的主題曲。

聽,多美妙的聲音~

 

什麼?你覺得陰森…還覺得恐佈和詭異…這怎可能…這可是人家最愛的音樂呢,這是屬於……死人的音樂、惡魔的演唱。呀~人家知道了~因為你還活著,所以才覺得這兒恐怖~哈哈,真是啊,人家真笨笨呢~

吶,只要你死去,你就不會覺得這音樂恐怖的啊。所以,嘻嘻,你就來死一次吧~放心,人家會很溫柔的啊~

=======================================

 

一個紅色、橘色、白色、藍色所織成的一個巨大帳篷,帳篷上佈滿五光十色的小燈泡。

在大帳篷外,有很多用木和鐵枝所搭建的小帳篷。每個小帳逢都在賣不同的東西,像是爆米花、汽水、棉花糖、烤香腸等的食物。

而不能不提的是,你會看到一個戴上小丑面具的人拿著五光十色的氣球,只要有小孩子向小丑招手,小丑便會把手上的氣球派給那位小孩子。

以上的全都是馬戲團的標誌。

 

堂本艾仁在上次的生成姬案件後,雖然沒能阻止到命案的發生,但不能阻止的人不止他一個,而且現場還這麼血腥暴力……十紋為了厄除的心理健康,都給了所有人曾去兇案現場的人員幾天休假。好讓他們休息一番,以免影響到下一次的作戰。

於是,他便在京都四處閒晃,雖然說他可以回老家,但他前一些天才回去,還在驛站瞥見宮粉洋子的身體,令他……十分不知所措。對方沒有看到他,雖然不想承認,但宮粉洋子對他來說太重要,他無法確認自己能否像上次那樣,只是默默地遠望她。所以他還是不太願意去那兒,他怕這萬一真的會碰上,即使這是一萬分之一,但…真的會很尷尬。

忐忑不安的心情下,他決定去找他那位神秘的……算是朋友,總之就是那個常把死亡呀,背叛呀掛在嘴邊的怪人。但每次聽完那怪人的話,他總會感到心情舒服一點。

 

他走到那人的住處問:「喂,月幻!有空嗎?」

名叫月幻的人緩緩走出來,她穿著一身西式的男裝,荷花邊領的長袖襯衣,外面還搭上一件紅色的背心款毛衣。下身則上穿著一條黑色的海盜褲,配上一對軍用的黑色靴子。她樣子眉清目秀,棕啡色的短曲髮,還戴著一副沒度數的裝飾用眼鏡。要是不認識她,有一半人都會錯認她的性別,不過她本人不太在意,還說這是家族遺傳。從外表看,她是一個十多歲的小孩,但她老成又冷靜的語氣和態度,總會令人產生她是三十多歲的錯覺。

月幻托一托臉上那副無度數的裝飾用眼鏡,看著堂本艾仁問:「有事?」

「也不算…就是…小幻,你要不要出來逛一逛?長年都待在同一個地方,很容易悶壞。還有,我聽說有個馬戲團來了,你們這些小鬼應該很喜歡去看吧。難得我休假,我帶你去吧。而且你也算是我的晚輩,總不能讓經常你一個人。」

「…………」月幻臉無表情地盯著堂本看,把對方盯到想逃開時,她點頭:「人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這次我不問你原因,帶路吧,堂本艾仁。」

堂本挑眉:「去!叫我堂本大哥!或艾仁大哥!我年紀比你大很多!」

月幻沒什麼表情或反應,只是反問:「是去那個傳說有惡魔出現的馬戲團嗎?那可是要帶武器,你不穿制服去,可以嗎?」

堂本艾仁被她的話聽得一愣,他睜大問疑惑:「惡魔?」

「不知道?原來如此,你來找我不是為了斬殺你們口中的怪異或妖怪,是有其他原因。是心理嗎?戀愛煩惱?」月幻仍然盯著堂本的表情推算著,而在說戀愛時,堂本不自覺睜大眼和吞嚥口水的動作被她捕捉到。
月幻點點頭,繼續盯著堂本的臉說下去:「原來這樣,你還沒忘了她,最近又發生了令你想念她的事,你怕你不自覺去找她。我懂了。題外話,你的表情真是太好懂,還有,我不是臉癱,我的大舅舅才是。」

她的喋喋不休令堂本有點後悔又鬆一口氣,因為以他平日的嘴硬和頑固,他永遠都不可能對別人說心裡的煩惱。特別是戀愛,這會令他覺得自己像個娘,但要是別人留意到……那就不同感覺。所以,他才會來找這名觀察力強的異國少女。

另一方便,堂本也想借機轉移注意力,以免不停地想起她。但他沒曾想過來結果會是得到這意外又巨大的消息,這消息令他全身熱血沸騰起來。因為這代表有怪異出沒!

即使他因為宮粉洋子而開始接受有好的怪異,也令他開始接受半妖,但!他內心仍期待著一場殺戮。

名為月幻的少女搖搖頭:「看來你似乎打算額外加班,你加油,我聽到傳聞是那裡有吃人的小惡魔,你小心別被吃掉。而我要去”百鳥屋舊書店”,別擋我路了,堂本艾仁。」

「靠!叫我堂本大哥!」

「等你心智成熟點再說。」

*****

離開後,堂本快速跑回十紋,填了一些便服勘察的申請後,他便繼續穿他便服,攜帶著刀(刀當然被外面的大衣遮掩住),一個人來到月幻所說那傳出惡魔之說的馬戲團。

雖然冬天已至,街道上的氣溫都下降,某些山頭更是會飄起雪花,即使如此,但仍無阻大眾市民出來外。在馬戲團的範圍內,四周都是湊熱鬧的遊客,他們都在享受一下他們休假和見識異國來的馬戲團。因為很多人都在盛讚他們的表演很精彩,特別是空中接力飛人和馴獸師的大熊跳火圈。

另外,這馬戲團裡的另一個特色是,他們的奇獸展覽館,那裡的展品都很特殊,是活生生的展品,是活的人類並非怪異。像是有能在水裡呼吸的魚人、有兩個下顎的男人、有長著翅膀的烏人,還有兩個身體黏在一起的孿生子等等。
全都是容易吸引遊客目光的焦點、令人議論紛紛的神奇玩意、讓人想一睹為快的優越感。

 

堂本對這些全都沒興趣,他只是想知道這兒是否有怪異在吃人的怪異、而且還抓走小孩子當後備糧食。要是真的,他便可以名正言順地用十紋的名號,把這兒搗破。要是這消息是假的,現在也只是穿著便服,頂多只是被持刀的名義抓去警視廳。

堂本艾仁看了這四周一眼,門口處沒什麼異常。然後他無視著身邊在耍雜耍、樣子灰諧的小丑,躲開賣食物的小攤子,漠然地穿過被受矚目的奇異館,然後繼續自顧自的走進各大各小的帳篷,快速觀察了一下便出來。

一路上他所留意的都是看地上有沒有不尋常的血跡,或有沒有看不見的機關和密室。逛了大半個圈,四周還是很正常,除了那聲音……那種彷似在唸經,但音調奇怪,而且聽完後會讓人心情不悅的音樂聲。

 

“叮叮,打,叮叮,打,嘟的嘟。”

 

這令他毛骨悚然的音樂聲……他知道這兒一定有古怪,一定有!但……他始終只是一個人類,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別說怪異,他連罪證也找不到。似乎……這次,他要請人支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