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

椿明白這句話但無法體會,什麼懷疑與不懷疑呢?自己就是自己,只要用對地方,根本沒必要想這些事。

不過,這都是在遇到自己的Shadow前。

 

過了幾天的平靜,之前令羽山椿提心吊膽的Shadow 並沒有出現,他開始放鬆起來,畢竟什麼也沒發是是最好。或許他用了能力沒有用太久,所以沒有,他心存僥倖地想。不過……意外、危機永遠是就是在人最沒防備時出現、突如奇來、無人能預測、避無可避,當他來到時,你只能應付。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椿覺得有人一直看著他,原本並不想理會,但在過了幾條馬路後,那詭異的感覺還在身後。

一個矮小的Shadow

就像小孩子

 

 

他穿著一件普通的襯衫,他的五官、手上都很點模糊……不,不只是模糊,應該是沒有吧。他全身都被蒙上一層紫黑色,但唯獨嘴巴的形狀和大小十分清晰,他看著椿揚起一個大笑容……

 

而在街道上除了羽山椿一人外,無人看到……

 

這異樣感……

 

這心裡抽空了的感覺……

 

-SHADOW-

 

在只有自己一人使用力量、四周沒有同伴時,這便會自動出現的灰暗物……在說明裡寫的是內心的黑暗面,只有AVES才能看到…有時會和墮落的黑鳥一起活動…要是持續出現這情況、持續單人使用AVES的力量時,就會被它吞噬自己的心靈……

而且這Shadow給他的詭異感……更像是……

 

-MOSTER-

 

就像是童年看動畫或英雄劇時,故事裡會忽然出現一些擾亂平靜的小怪,他們是敵人的手下、很笨拙、只懂得朝著主角撲過去,也不會思考什麼力量差距,只會一直撲。

 

但在椿面前、正在面對的這個和電視裡的完全不一樣,起碼面前的……不是敵人命令來襲擊人類的Moster,是因為椿單獨一人使用了力量後的結果,就算他的目的是幫人、防止發生更嚴重的災難。

只是……為什麼用了力量幫助人後,會反被傷害?為什麼會出現攻擊自己的Shadow?為什麼…為什麼要把他內心的黑暗製造出實物來?難道AVES的力量不是用來幫人嗎?為什麼反而會是自己成為被害者?

他不自覺這樣想。

 

-變身呀、來戰呀-

 

誰?是誰在說話?Shadow嗎?

不對,Shadow是不會說話,即使他張大了口笑,但半點笑聲也沒有。所以剛剛說話的是…自己的內心。

對,來戰啊。即使對手是Shadow,但也只是一個小個子,他一人也能把他消滅……不,是“它”…“它”是沒有生命的,即使外表多像人類…消滅“它”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是殺人……不是……所以要變身戰鬥,他已不是當年那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孩子,不會再被怪獸吃掉。

 

他拿出電話,按下AVES程式時他又猶豫了……三個基本功能的第一個是通訊。

要求助嗎?…要找人求助嗎?因為他又一人變身、一人使用力量的話,這個Shadow又會出現,他不是怕,也不是畏懼,雖然不知道下次會出現什麼,但感覺還是很噁心。只是自己的事卻要找別人幫……

 

椿深呼吸一口氣,從轉角的廣播鏡看著Shadow慢慢走過來,同時,他也看到不街道末段、快到他住處的垃圾收集站,他想也不想便放下手機朝那兒跑,心裡祈禱著那裡會有用得上的東西。今天雖然不是什麼回收日,但有些人就是懶,沒有分類便把垃圾扔出來。若是平時,這絕對會成為附近居民的困擾,但現在……羽山椿心裡默默祈求那裡有其他垃圾。

Shadow沒有想這麼多,只見羽山椿去哪,它便去哪,在它到了羽山椿約五米的距離時,一個黑影往它臉上砸過去,那是一個載滿舊老舊光碟的箱子。Shadow 花了一點時間再次站起來,它沒有流血沒有擦傷,只是剛剛被砸的地方陷了下去,就像泥娃娃般,同時也再告訴看到它的人一個事實 - 它不是人,它只是影子,某個人內心黑影。

 

在羽山椿面前的正是他的內心黑影,很弱但又給他一種莫名的恐懼。

 

深呼吸幾下,椿繼續拿著垃圾站的東西朝他砸過去,想這樣把它消滅或趕跑。只是Shadow 是沒有痛覺的,它絲毫沒有被動搖,繼續朝著椿的位置前進。

一些石頭、一些用完的紙盒、一些空的膠樽,但還是沒有阻止Shadow的接近。椿是想過用AVES的力量離開或是把它撞散,但若再用便又會再一次出現Shadow。最後他在垃圾裡找到一條木條,應該是裝修家裡時多出來的材料,他抓起然後朝Shadow揮下去,低吼:「給我消失!混蛋!」

 

經過一番單方面的毆打,Shadow消失,它化成一縷黑色的煙絹沈入地底,但椿很清楚地看到在它消失前,它對他揚起一個又大又潔白的笑容。

 

“朴-”椿有點脫力的跌坐在地上,拉起衣服的衣領去把脖頸和額上的汗水抹去。剛剛的事件就像是一場夢…只有一遍狼藉留在地上,他閉上眼向後倚著牆。

「這東西…真的是由我產生嗎?因為我單獨一人用了力量?也是,因為AVES是群體的英雄……」他輕聲在人煙稀少的小巷自言自語:「若是有AVES外的人看到,大概以為我是嗑了藥或是喝醉了酒吧……真是可笑呢,不能一個人的英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休息夠後他站起去整理剛剛被他弄亂的舊光碟和其他垃圾,把它們裝回箱子和膠袋裡,但他已沒有心情做什麼分類。他,真的很累。今天他的戰績真的很完美,他消滅了可怕的Shadow…用他一人的力量而且還是沒有變身的狀態下,但……他覺得心裡也有點東西在消失……又或……又有什麼東西在心底被喚醒。

 

消失的,到底是什麼呢?

喚醒的,又是什麼呢?

被提醒的,又是什麼呢?

不過這些事還是等之後再想,現在先要整理好眼前的亂境,然後回家洗澡,途中還要買個大漢堡餐回家吃。

 

 

只是他並不知道事件還沒完,只有AVES的能力才可以消滅Shadow,他的Shadow只是暫時消失,它會靜待另一個時間再次出現在羽山椿的面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