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這只是月幻的時間線,和其他人沒有抵觸

   大家都在不同時空

 

 

近日軍管轄下的厄除 - 分別是十紋和六生都因為怪異作亂的事都有傷、和亡。有著不同主張的人、十紋長官、低階的十紋軍人、六生的陰陽生、老師們間出現了對怪異的爭論。

不,這種爭論一直都存在,但都是在私下討論,還沒上到會議上。

分別為支持殺掉所有怪異的『激進派』、保持要理據和罪證的『中立派』和認為怪異是可以和平相處、能進行一般交流的『親怪派』。另外也有些成員因為個性太強烈,沒有黨派需要的『獨立派』。

 

派別間的討論、針鋒相對從暗處走到明處、十紋內裡軍人們的爭吵也浮上表面,而且派別們為了增加自己的成員、擁護者、勢力和武力,上階的軍人開始用權力帶來的利益拉攏人心、用一些應酬、話語來說服一些還沒有意見的新進軍人。

 

在月幻眼裡看到的是以往的和諧只是一種假象,現在假象開始撕破,不同派系的人開始敵視另一派系的人。若是被分到需要合作或交流接力的工作,如果對方是不同派別,有些人便會耍小聰明故意犯低級錯誤,來制造出另一人犯錯的假象。

 

-現在是大好時機-

月幻的經驗判斷如此告訴她。

像是看管十分重要的機密資料時,巡邏時間會出現空置的幾秒鐘。如果資料上有什麼閃失或意外…可以用力推卸給另一個派別的人,軍人們互相推卸責任、上階軍官們為了自己的黨員,會包庇、補救、開始用言語和一些傳言攻擊另一派的人,另一派的人反擊。除非過失嚴重錯誤到要上軍事法庭,不然最高權力的上層也不會出手干涉。

 

這…絕對是潛入竊取機密的大好時機

為了這個目的,月幻可是花了大半年的時間來做準備,先是因為堂本艾仁這個人意外地進入翠薇閣,認識了一名擁有神奇力量的妖怪商人-金星(銀鑫)。從他手裡得到的一些符咒,並透過他那些珍貴的藏書了解到自己一直看到、但不懂的東西。月幻在進入十紋後,從看著十紋裡一般人看不到的事物、和六生短短的交談、書本上學會了結界的樣式和構造。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效果,但還是可以從一些事件…如波堤斯時的事推斷出來。

 

月幻利用一些受傷、女性每月一次的事和一些甜點來跟上司申請和資料管理室的同僚對調兩天,在這兩天她把裡頭畫的結界構造、靈力走向和多嘴同僚的口裡的奇怪事都寫在筆記薄上。把一切覺得有可能或是不了解的事詳細寫下後,月幻便回花街的住處做準備,順便要去買某個人…或是某位怪異的技術。

 

***

地點:翠薇閣

 

月幻在回自己住處前先繞去翠薇閣。翠薇閣是花街裡比較有名的妓院,但那裡的女人不只賣身,還會賣藝,學藝越多、越出色的人會成為店裡的花魁,而且能見花魁的都是有錢的名人,和英國的妓院在特色、管治手法和推銷手法完全不同。唯一相同的是,來這裡的顧客都是尋歡作藥,希望用錢來把生活上的苦悶都忘掉。同時,也是能拿到最多情報的地方。

 

不過月幻今天來這裡不是為尋歡也不是想要情報,更不是想要來借書看,她今天來是要來向翠薇閣的老闆買符咒和請他教她一些術法。

她剛進門口,丹青便上前向她打招呼:「月幻小姐,老闆正在跟老客戶正在會面當中,若您不介意,可以先坐下來等他。」

月幻只是點點頭便看向四周,確認那『趕老鼠的吹笛人』不在,她在安心坐下……雖然她有想過找他,但她想不到共同的利益關係,這樣的話自己會反被背叛,太危險。沒有相同利益關係的人,不能成為同盟,即使那人多厲害。

 

月幻坐下並點了水果盤和紅茶,順便也聽著其他來客們的抱怨和閒談。來這裡的客人不乏是十紋的軍人,雖然沒穿制服,但從一些對話裡還是可以猜到一、二

 

***

 

銀鑫接待客人的時間比月幻想像中的要來的久些,當丹青出現表示老闆已經有空閒可以見客時,桌面上的餐盤早以疊起,他帶領著月幻來到的樓層與之前不同,稍低了幾層不是在平常的書房當中,就像看出了月幻不是為了與平常相同的事情而來一般……

 

當月幻進入時、裡面似乎正在焚燒過甚麼,裏頭有著草藥焚燒過後的殘煙覆蓋著房間內,在一片灰白煙霧當中、銀白的青年—『金星』正安靜地坐在那,桌面擺放著一個打開來的卷軸、裡面看起來甚麼都沒有寫,完全是一片空白的狀態當中。

 

「金星先生,你在冥想還是玩隱形文字?」月幻看著空白卷軸問。

「嗯、客人剛離開,當然是在放鬆讓眼睛休息一下,請隨意坐吧、月幻小姐,想喝些甚麼我吩咐人去準備。」開口時的感覺跟平常相同,客氣、但卻拘謹,不會讓人感覺過於親近,但也不會讓人覺得過分疏遠。

「一杯溫水就好。剛剛是十紋的人?因為最近的事?」月幻含糊地問,她想試探一下金星知道多少事。

「溫水是嗎?了解了。」回過身他用銅管通知另一端的人帶壺水上來,然後提醒對方:「不行喔、怎麼能打探其他客人的事情,這裡是讓人減少煩惱的,要是連替客人的身分保密都做不到,那樣的店很容易就會倒了喔……」

 

對方仍是一臉平靜的臉,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麼,月幻也沒什麼異議,她把雙腳交疊,半真半假地說:「我只是擔心我想談的事和你的客人相反。我想跟你談的事…不是工作的事務,更是範圍外,個人興趣吧。」

「不可能每天所有進出這裡的客人想法都相同,就跟店外的世界也不是所有人都想同一件事情,本店會自己衡量出在獲取利益時該取得的平衡點,當然就算做不成買賣為其保密也是一定的,因為不想無緣無故就被人找碴或是增添麻煩事阿,譬如上次您帶來的隨從殘留的東西就很麻煩呢。」

 

月幻聽到後輕輕咬了拇指:「啊,那事我後來聽說了,好可惜,他給了你。不能拿牠的⻣去賣了…外面很需要這些魔法物品。」看來月幻對於親手殺龍帶著濃濃的遺憾。但她很快又回覆正題:「先不管那個,嗯……所以金星先生,你會對他人進行買賣情報?」

「會阿、在不妨礙到翠微的利益上頭呢,不過就算不做這塊也不影響生意就是了。」

 

「若你不在意,可以把情報的生意送我啊。我不會損害翠薇閣的利益,還可幫你減輕工作量。」她輕輕開口,臉上仍是那副冷漠的表情,令人聽不出這是開玩笑的話還是認真。不過她心裡很清楚剛剛的建議,金星是不可能答應,因為情報是“武器”,不管在任何時代、任何國家、任何機構。有技巧地利用情報,可以操控或令人消失在世上。除非……她完全是中立的人。

只是人類呀,誰人的心裡沒有魔鬼呢?

 

「不行~雖然不影響生意,但我跟銀鑫也需要些零花錢阿、這裡可不完全是我的店,糕點可是很貴的呢,越受歡迎的越貴、家裡還有個不愛出門的倚老賣老的朋友,總要多存些禮品錢~」雖然拒絕了是拒絕了,但理由卻……有點小家子氣?像個家庭主婦、省私房錢的樣子。

 

「以翠薇閣的生意和……其他生意都不能滿足,你要養的人還真多,我也想成為其中之一呢。」月幻公式化地說客套話回應,她對金星說的拒絕不太意外,雖然理由意外地怪,只是她沒有笑容的臉……怎麼都有點彆扭?令人會誤以為真。

 

「哼恩、真沒有想到月幻小姐對我這樣的小本生意有興趣呢,可以啊、另一種方法是沒辦法啦,不過嫁給我、當我的家人就會養你一輩子喔。」接著對方的客套話開個玩笑。

「自己做的生意當然比幫人打工好,不用聽其他人的命令。」月幻說出公式化的回答後微微彎起眼回:「如果金星先生願意娶我,我當然會答應。」因為能得的好處多到數不到。她心裡默默地補充。

 

「在你心中書本其實比我有魅力多了不是嗎?東方對結婚的觀念跟西方不太一樣喔……」大概能猜想到對方台詞下的潛意思、無奈的回答:「而且你對房事也無需求吧?這樣等於叫我娶了人後守活寡。」

「也是呢,不過你若真的有需求,可以來光顧翠薇閣,順便用這理由離婚。在西方,離婚後女方可以得到男方的一筆離婚資金,這邊好像沒有,真是太可惜了。你書房裡的東西我都很喜歡。」似乎月幻答應婚姻的大前提是離婚後能拿到另一人多少家產,也不介意另一半找外遇。

「結婚就先想好要怎麼離婚了嗎……你只是念念不忘我那些書、這樣我們結婚做甚麼?就不怕我哪天吃了你阿、還不如結拜兄妹之類的呢……」

 

月幻聳聳肩:「或許是我吃了你呢。而結拜兄妹的話,我怕我的親兄姊會生氣,炸掉整條街,他們從不重視別人的性命,有點麻煩。」

「他們就算炸了整條街,我們這邊店鋪也不會有事呢……就是其他人倒楣了些、國家的軍官們會忙碌些。」雖然說這話時的表情沒有得意的樣子,但他還是挺自信這點的,畢竟處在灰色地帶、甚麼都要防一些,防災、防人……預防措施從內到外都弄了。「你家兄姊會做這麼沒效率的事情?」

「不會,但會買方法,每個國家在暗地裡都會做的那些無聊事,我相信不說你也會懂。」月幻晃了晃杯裡的水,輕輕開口:「金星先生,半妖軍人這事,我是來到這身才第一次聽說,以為是軍事機密,但又不像軍事機密的機秘。」

她像是一點也不趕時間般,說出賣關子的話,詐聽這句話……是和她來談的事完全無關。

 

「不過就是些愛出鋒頭的傢伙們,迫切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就算本來是機密也被他們弄得像大街的白菜。」

「因為他們,“有非人居住在這個地方”的事會被發現呢,就算沒發現也會懷疑,遲早會削減非人生活的空間。」

「不過對一些人來說,反倒可以當作是種障眼法呢、畢竟這國家的神靈也不少。」

「是不少,但他們不是軍人,對外面的人來說,日本的神靈只是民間傳說。」她搖了搖頭:「但半妖軍人不同,或許他們外表和人類無異,但他們身體的構造和體能不是,他們和人類有著明顯的差別。現在他們受管於十紋、發揮著他們的能力去對付怪異、處理怪事。但到了要和別的國家合作或對抗,他們也只可以聽令去參與戰爭,畢竟非人的實力……有目共睹,不管由誰來掌管軍隊,結果也一樣。」

「所以為了讓半妖專注在當棋子上、升官也嚴苛些,不過……你像是會在乎輪到哪些人掌管的嗎?」

 

「十紋內裡……最近也不好過。內裡鬥爭有點麻煩,我想要簡化一些,這樣可以幫助我向上升。」頓了頓後,月幻又說:「其中支援半妖的人是阻礙,雖然我也明白上頭的人想著他們的性命可以用完即棄。但人類的軍人也是軍人,自然有自尊心和競爭的心理。這是個好機會。」

「你都說是內裡了、對我來說其實哪邊都無所謂,不管哪方終究最多只能佔點上風、偶爾壓制,完全讓某個派系消失是不可能的事情,最終……在他們最上方的人是不會不管平衡被破壞的。」

 

「若果能破壞這平衡,會很有趣。」月幻直接地說,然後直直看著金星的雙眼。

「但、我是商人。光是有趣是不夠的、不會讓我想做些甚麼,倒是我這的某位客人是那樣的人呢……」他的眼睛眨都沒有眨半下,手拿起溫水放到口中飲用幾口後放下:「而且、您也不是那種憑『有趣』這理由就會行動的人,您想的應該是其他的……才對呢。」

 

「或許吧,我也不肯定我是不是這樣的人。」月幻指了指房間裡的一張地圖說:「動物在地震和天然災難前會自己離開,人卻不懂,但他們會製造一些儀器來探測、去預防和減輕傷害。我大概也是想著這種事吧,因為另一派再不快點從棋盤上退場,會很麻煩,各方面來說。」

「您說這些時、總算是有些人氣了,之前在書房發現你居然熬夜在那看書時,還以為你會融入書櫃裡。」對月幻的話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他重新替兩人的茶杯內添了些茶水:「雖然我就跟市街裡的愚人般沒有興趣、但跟你做點小交易倒是沒有問題,畢竟『氣』……是需要流通的,總不能淤賽在那停滯著。」

 

「可以融入書櫃的話,我也想,這樣便不用吃飯和睡覺。」她十分認真地回,然後又放輕聲音問:「小交易的程度是多小?」

「你如果要融可不要融我這的,祂可不會讓人搶祂身體的。」半真半假的說著並看向天花板,隔了幾層樓的位置是他的書房,然後又轉回目光看向月幻:「大概就僅限你本人,不接受團體進行。」

 

月幻微微睜大了眼:「那已不是小。那我也不客氣,我想要買破壞結界,或能在結界挖一個洞的技術。也要一個修補或還原結界的東西,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令人不暫時不能動的術法就好。另外,我要買斷我今天出現在這裡的情報。」

「嗯、為了技術獨佔考量,這邊不會教你那些技術,而是以提供該技術的人才或是道具給你可以嗎?」他從袖子拿出毛筆跟紙大概的寫了下金額:「買斷目擊情報沒有問題,光於這方面的金額大約這些,這是根據你在這國家的地位跟能力上的影響評估計算出來的。」

「沒問題,能用一次就好。」月幻對金額的費用毫無異議,另外又問:「能在十紋大結界內活動的老鼠…或是別的小東西呢?在打破結界時。還是要在最外的結界打破才能用?」

 

「如果你要借已馴化過的小型生物進入結界內部活動,建議在不打破結界的情況下,讓牠配戴上能穿過結界的飾品比較容易些……至於打破結界的道具、必須要先請月幻小姐提供些參考的訊息才有辦法製作,畢竟地點是十紋。」雖然他擁有關於那結界的相關情報,畢竟人類不是如鐵桶般的堅實,但是、自己的能耐有哪些說得太多可不好。

 

「如果體積小、不會被發現就可以。……我不是立即用上,還要一點時間做陷阱和找一個可以利用的替死鬼。」月幻說完後便從自己的隨身物裡拿出一本筆記本,她倒轉它並從最後那頁開始翻閱,找到想要的頁數後便拿給金星:「左邊是整個結界,如果我沒看錯,這是個複合式的結界,分了後方的四個基本樣式。只是有點基本,所以我懷疑有一個是陷阱。」

「嗯、雖然已經馴化過,不過要讓牠記住你的氣味需要兩三天,等要使用前的一些時間再來拿吧,從你給的東西來看確實是複合式的,但只憑這幾個樣式應該無法完全達到十紋之前傳說的所有功能,所以應該除了混雜陷阱外,還用了些障眼法將關鍵的地方藏起來了……從這些部份看只能做出能短暫鑽個小洞並進出的功能,但修復完一段時間還是會在修補的地方被發現使用過甚麼的可能。」

 

聽到金星的話後,她想起有些放資料的架子位置不太好,甚至是奇怪。她喃喃:「可能在資料架下……嗯…我回去再研究一次。」有了技術援助後,她心情也放鬆起來,並說:「被發現也沒關係,雖然還是要看事態發展,最好的結果是十紋的結界完全消失,不管是禁止外人進入還是壓制半妖的。」

 

「……最好完全消失嗎?結界基本上限制的是妖的那份『血緣』的能力,要是真演變那狀態、會變成妖怪也能通行,這種事情還是不要想的好,因為牽扯的越深、一旦扯出線索來很容易就被抓到喔,到時不管是哪派都不會讓你存在的,因為這國家的人想的終究還是國家阿。」

「那只是最好,或只是結界變得比較弱,因為這國家的結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過還是要先把那個陣心的位置找出來。」月幻聽到對方的警告也不在意,她只是點頭:「因果之事,我明白。」

 

「那用來破除的符咒就暫時給剛剛說的那種,要換其他種等你有新發現在修改,至於費用……給我些西方的東西吧,我會將費用換算成等價的清單,你將清單裡面的那些弄給我就行。」

 

月幻思考著家裡奇怪的東西,但由於現在房間不是她整理,她放棄似的說:「你來我家吧。除了幾塊寶石外,其他的你都可以拿。」

「我了解了、那麼就請告訴我個適當的時間,我在登門拜訪。」

「你想去隨時也可以,不用等我,門匙在門口上方的簷下。進去後會有………你也可以等他出外購物時進去。」月幻把自己僕人的名字進行消音。

「……沒人在時候進去果然不太好,雖然可能會碰上……不過我會挑選其中一位在家時拜訪。」考慮了一下、有那隻黑夜變態貴族在,從房子拿了甚麼之後對方肯定會找過來,還要說明太過麻煩,然後想當然的他對那個黑夜變態貴族的某人名字也跟著消了音。

 

「嗯…我之後都有時間,找天把他使役去北海道吧。」月幻記得最近好像有人說北海道有奇怪的食物賣。接著她又問:「你之後還有沒有客人?」

「月幻小姐的事情排序優先,想不想見是看我心情、真是要緊的事情放給其他人處理也能處理的很好。」意思就是不管有沒有客人都沒影響,就算有他要是沒那心情也不會見對方。「怎麼了嗎?」

 

「一起吃晚餐,我今天想直接在你房間住。」這話暗示著快點把你書房房門打開給我。

「……」聽到月幻這真實的慾望,銀鑫(金星)難得的無話可說,點了點頭站起來、帶著月幻往書房的方向行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