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不需要,只是想跟隨自己的想法而活,不再依從一直以來的教導,用自己的知識和自己的意志去選擇接下來的未來,如果這個未來是存在。如果不存在那要怎麼辦呢?

 

月幻想了一下,然後否定這個假設,因為她內心的執著和意志對她說『沒有的話,那就全都毀掉、什麼都不剩地毀掉,包括自己。在所有退路都只剩一條下,人就會把所有潛能都激出,而且就算失敗也沒什麼,只是這個人生終結,只這樣。』

這也月幻的人生公式。

 

這樣想不是月幻覺得她什麼都已學會、也不是什麼負面的思考,她只是太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很清楚人類的各種墮性和各種可能,特別在求生意志下,人很多時都會引發奇蹟。要是沒有,那只是證明覺悟不足,自己太高估自己的能力。所以她才會有這樣的想法、這種沒有回頭路可選的生存公式。

而且她很清楚地明白這個世界一分一秒都在改變,世界每一秒都在向前走。從用油燈變電燈,每一秒都會產生不同的事,新的學說也是從這樣混沌的情況下誕生。所以才會有一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永無休止。』這不是什麼鼓勵人或令人向好處思考,這是事實,是從智慧和知識所併在一起的化學程式。

 

若不是被世界所拋下,只是一直用盡力去追趕、去超越、去學習,沒有半點閒餘的時間給她去停下或重走一回,因為一停下來便是缺點暴露時,那只會加速自己的死亡。而且所有的事未走到終結也不能斷言,所以即使發現有著失算和錯誤,她也會走下去,只是會不斷改變自己的方法和目標,放緩腳步、糾正錯誤、循序漸進。

 

在她人生這樣的算式裡有著一個必要的數值,那個數值就是『死亡』。

這公式成立的大前提是『對死亡的恐懼』。現在的一切和所發現的事不能帶去死後的世界,能去到那邊的只有自己的靈魂和一點點的情感,沒有肉體、什麼都沒有、更沒有大腦,只有名為虛空的束縛。這就是死亡,所有事都是設為在死亡來臨前、一舉一動也是設在死亡前、要完全明和 和理解什麼是死亡,這樣才會感受到死亡的威力和恐懼。

 

只是……月幻越是理解,她越是迷戀著這個名為死亡的學說。死亡不只是一個生命的終結,同時也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死亡後沒有空間和時間的規限,死亡後的世界真的是只有虛空嗎?這世上死掉的人上千萬,除了數百的人留在這世上,另外的人都去了哪兒?是天堂、是地獄?是虛空?還是其他不為人知的地方?。

 

而在來到日本後,月幻聽到一個有趣的形容-『彼岸』。另一個地方、另一個陸地,就像鏡裡的世界、鏡像的假設學說。死去的人會去另一個相似的世界裡,又會在那裡等待著那裡的死亡,然後再去另一個地方『又一個彼岸』,生命和靈魂不停地輪轉,輪迴不息。

 

她現在仍然明白死亡的恐怖、理解死亡帶來的恐懼,思考著、掙扎地活著,求生的意志從來不少,為了活著、為了創造自己的生存意義可以做出一般人不認可的事,這點是不會改變。不,不是不會改變,是不能改變,不然她會連為什麼要拒絕美好的生活環境都質疑。

只是……看著墓地旁草地上,那遍正在盛開的彼岸花,她會不禁想起死亡後的事,還有她死亡時的情景。

「在那一刻來臨前,我會繼續,而那一刻來臨時………」她輕碰手邊的花,對著花說:「要是你是能帶我到死亡那個岸上的花,我會把你買下,放在將要帶到到海中心的船上,一同在那月霞之時,從月桂樹上出發,飄到海面上有著月亮幻影的位置,從那裡到彼岸。親自把自己葬送,真是美好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