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猶像井底之蛙、只看到井上的天空,不管天空下雨,看到的天空還是一樣大。

直到一隻鳥在井上停留,它告訴井底之蛙-井外的世界很大、還有很多不同的生物,井底之蛙受到衝擊。

 

堂本征刃二十八歲那年,母親善意地提醒…或是通知他吧,內容全是“你年紀不少,是時候成家立室,你的相親對象都找了幾個,有空回來看看。若是你有心上人,也帶來給我們看,就算不是日本人也沒關係。”

 

一次兩次、可以當作玩笑,對家裡的這一通電話…或是提醒只是一笑而過,並沒有太認真去聽和考慮。

第三次五次和十次,堂本只能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雖然覺得自己還沒想結婚的心思,而且……他根本沒有什麼心上人,雖然有好感的女性,但都只是聊天喝酒和約炮的關係,隨時可以切斷。

再加上堂本還會去參與傭兵團的任務、幾個國家四處跑,人生安全沒有保證,更沒打算為了一個女人而安定下來,所以他也不知怎回答家人這關心又貼身的問題。

 

今天電話裡,家人在掛線前又再問一次這問題,最後他對家人的回答都是直說沒有特別的對象、也沒有交往中的人、更沒有有好感的對象,家人可以幫他挑。他的要求不高,樣子要可愛、個性不這麼兇巴巴都可以,最好是比他聰明吧。他的母親高興地笑並叮囑他回日本時一定要通知她,好讓她準備。堂本笑著點頭,他唯一沒對家人說的是……他的對象還有男生,更沒有對家裡的人提及過他與棺木現在的床伴關係,畢竟……和僱主發生這事可是禁忌。即使那個原因是僱主為了舒緩對方的舒緩焦慮症、穩定他的精神需要,所有要要定時依賴著這樣的性愛,但禁忌就是禁忌,沒有半點可原諒的理由。

 

其實堂本內心也知道現在他做錯了,他也十分不想棺木把性愛當作助眠的運動、只是尋訪的心理醫生都不能解開棺木的心結……而且他更不想棺木的身體被別的男人沾污、所以最後演變成他和棺木發生身體上的關係、用著身體的關係補救著棺木內心的缺口,即使這是錯的方式。

唯一值得他高興的是棺木不會隔幾天便胡亂找害蟲令他擔憂、但很傷心對方改變的原因是腹部那個險些要他命的傷口,並不是因為他的勸阻。

 

他不知道這樣的關係能維持多久、也不知要怎停下……不,堂本征刃是不敢停下。他害怕著一停止下來,對方又會找其他男人、害著怕那些害蟲傷害著棺木的身體、更加害怕………在這關係消失後,他又再次失去對方,再次被對方拍開,連手也不能碰……變成完全的陌生人。

 

心裡害怕著、擔心著、憂心著、不想被遺忘、不想………失去他、不想在身邊找不到他的身影-

即使死後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即使死後連墓碑或一朵鮮花也沒有…但真的不想失去…-

所以明知是錯,但也只能繼續重複犯錯、一錯再錯、自願地踏進這錯誤地獄-

即使陪隨的只剩下內疚、痛苦、偽善和無盡的罪惡……

即使,前途全是萬劫不復的地獄……



通完電話後回到睡房並鑽回床上,堂本看著枕邊的棺木,就算他們沒有晚上沒有發生任何性愛,堂本也會到棺木的房間,半強迫這位不肯睡覺的主人到床上休息。即使沒睡意,也要讓身體休息。

棺木雙眼半睜半瞇起看著堂本,他懶洋洋地問:「你要結婚?」

十八歲的棺木已長得和他一樣高,不能再輕鬆的把他抱起或抱他入懷,他半撐起身體吻他的額頭,柔聲說:「不是,只是他們想我早點結婚,生個孫子給他們。但我連心上人也沒有,結什麼婚,雖然我也沒遇過令我有愛這感覺的人。」

「若果找到、你會離開這裡?回去組織一個家庭?」

 

「小笨蛋。」堂本笑著揉了揉棺木的頭髮:「我說過會陪在你身邊,而且那只是我家裡的提議,不重要~真的要來,就…只要把東西處理完自然會回來,不會花很多時間。」

「啊。」棺木抓了抓被單、輾轉反側,似乎…他還沒太大的睡意。

「快睡吧,看看,你的眼土又深了。你真是…太不愛惜自己。放心吧,我會陪著你睡到明天早上。睡不著也來閉上眼休息,別想功課,我來唱搖籃曲給你聽吧~小寶寶~夜來了~快睡覺~月亮高高~掛在天上~鳥兒睡了~太陽睡了~我們也快進入甜夢裡~」堂本把人摟緊、輕聲唱著、用自己的身體去溫暖他、迷戀著現在虛假的親密,直到自己睡著也沒有放開對方,希望對方也能倚靠著自己入睡。

 

對堂本征刃來說,棺木還是他從小照顧和愛護的小弟弟、乖巧聽話、記憶中的光、是他用盡心力保護的主人、他唯一的主人、和親人一樣親密、比親人放上更多的心……更是他世界的中心。

即使對方變了、個性變得偏執不誠實、對他有點冷淡和生疏,但他的心情不會改變。

他們之間的過去的親密是真的、將心比心的關係不是假的、他仍是對方的保護者,只是現在……他還沒有足夠的實力、沒有令對方完全信任自己的能力和條件,所以才會變得生疏,縱使不知道自己缺少什麼。

但不重要,他會一直守護他,守護著棺木到他找到心上人、守護他到他開心地結婚、守護著他直到他找到幸福。可以的話他會一直守護著對方、看著對方幸福快樂到老去……

 

堂本是如此想著、如此祈求著。

他一直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因為自己是因為是對方的保護者,但……他沒有留意到自己對對方的情感早已變了質、成為另一種東西。

 

如同井底之蛙,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天空,認為世界也是他所看到的樣子

 

堂本根本沒發現,在棺木的心裡,他現在並不是保護者,只是……『床伴』、『曾經的保護者』,很熟悉、卻又有幾分陌生。只是因為他們過去的關係,所以堂本的位置算是比一夜情的床伴高。甚至……棺木心裡其實很想將堂本當成跟其他一夜情床伴那樣,只需要肉體上的關係,但他也知道那是不可能,因為堂本和那些人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