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很快過去,小男孩不知不覺跟著我們四天,他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畏縮在窗邊。
而我和俠客一如前幾天動作,俠客給我指示,我執行他的指示把一些在這一區的社團催毁,每天一個據點。

「小鬼,你不是要回家嗎。」俠客一臉不奈煩的問。
小男孩瞟了俠客一眼便繞到我身後。

「……」我不解的看著他和俠客:「怎麼了?」
俠客聳聳肩笑:「我看這小鬼不順眼,他也看我不順眼。我的小白,我可以扔他出去嗎?」
我搖頭,然後轉身入廚房煮食,小男孩也跟著我。

我不解的問小男孩:「為什麼跟著我。」
他嘟嘴嚷:「小白姐姐,我的名字叫拿律陀,你為什麼不叫我的名字?」
「……」他的話我有點無法理解,沈默一下後我直接的回:「不想記。」

他樣子有點低落的看著我問:「你不喜歡我……嗎?」
「沒有喜歡和討厭。」
「那你為什麼要救我?」
「因為想救。」就是有一種不想看他死在那兒的心情,所以我才救他。

他眼角含淚:「嗚……嗚……我爸媽不要我,如果你也不要我,我要怎辦…嗚…嗚…」
為什麼他要哭,而且我從沒說過要他,他的思考方式真有問題。
但要怎去回答他呢?

我輕輕敲他的頭:「自己養自己,或去孤兒院。」
「不要,嗚嘩!嗚嘩!我不要做孤兒!嗚嘩!」
他又大哭了,算了,先做午飯。
我進入廚房後還聽到俠客說:「別裝了,我們不吃這一套。」

這些男生真麻煩,做的一套和說的一套完全不同,還是小滴比較可愛易懂,等事情完結後要跟小滴過二人世界。

還好他在吃飯的時候很安靜,雖然吃得十分急,還有點像是怕吃慢一點便會人搶走,但總括來說也有餐桌禮儀,跟大塊石他們完全不同。
俠客笑說:「小白記住,這個食相叫狼吞虎噬。」
雖然我很想跟俠客說這小男孩有用刀叉把食物切開而且沒狼那樣生吞食物,而且就算他的食相再差也比你們好。但看俠客一臉炫耀的說著這個詞語,他大概是想有人稱讚他聰明吧,所以我給他一點面子,輕輕點頭。

忽然門外傳出急於的腳步聲,我和俠客立即警戒,幾秒後腳步聲到達而且破門而入。
「小白~我來找你玩了~」熟悉又懷念又令我朝思暮想的聲音出現。
「小滴?」我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沒看錯。
俠客擋在我身前問:「小滴你怎麼來了?」
小滴一臉認真的回:「因為我想找小白玩,而且最近沒有大活動,我沒事做。」

我推開俠客問:「小滴,要吃飯嗎?」
「要~」
小滴說完後我立即再去廚房把所有的食物端出來,於是吃飯的人增加了。
只是四個人,但房子已覺得很狹小,幸好只是租這兒一個月。

「對了小白,你打算何時動手?」小滴看著我問。
「不知道。」
「嗯?為什麼不知道?」
我吞吐的說:「想去,但……還是很怕……好怕被打……」
小滴皺眉:「他們很弱,不用怕,你快點把他們都做掉然後陪我去玩。」

我內心也一個苦笑,我也想呢……想盡快從這個枷鎖掙脫出來。

「心理陰影。」俠客忽然說出一些深奧的字。
小滴扭頭:「欸?俠客你說什麼?」
俠客看著我解釋:「嗯,就是小白的童年記憶佔大多數都是被那二人打或其他不愉快的事,因此她到現在仍害怕著他們。不過放心,那層陰影會很快被打破,我已計劃好一切。」
「原來如此,想不到俠客你還有點頭腦。」
「我一直都很聰明的,小滴。」俠客翹起鼻子道。

我好笑的看著俠客。
小滴厭惡的看了他一眼又跟我說:「小白,會讚自己而且不知害羞的人叫『自戀』,你要記住啊。」
「好。」我無奈的點頭,這個詞彙我懂的。
「欸!你不要隨便教壞小白!」俠客不滿的大喊,但全被小滴無視。

俠客也真笨,小滴明顯是不會理他,他難道不知道什麼叫知難而退嗎?
不過……小滴嗆俠客的感覺實在太好,所以我也不幫俠客了。
「嗯……對呢小白,從我進來後一直躲在你背後又黏住你的那個礙眼的小鬼是誰?」小滴指住小男孩問。
我抬頭想想回:「前幾天撿回來。」
她精明的瞇起眼:「嗯……小白,你是不是有事隱瞞我?」
………我求助的看著俠客,俠客聳聳肩。

「俠客他是誰?」小滴盯著俠客問。
俠客平淡的回:「和你知道的差不多,所以我在努力想怎把他掉出去。」
「所以他是誰?」
俠客舉起手做出一個割頸的動作:「那女人的兒子。」

「啊,那即是沒關係的人,害我還以為是小白的兒子。」
「你別胡說,我又不是飢渴的野獸。」
我感到好笑,我平淡的道:「俠客沒這種膽。」

我一說完,俠客便整個攤倒在地上:「我只是紳士……還有那種事當然要有氣氛才好……」
小滴走過來掩住我的耳朵:「俠客,你想教壞我的小白嗎?居然讓她聽你這些不道德的說話。」
呃……小滴,你想太多,再不道德的事,我在大屋時已看過不少,俠客那種只是幼兒程度的幻想,沒有丁點行動力,根本不能構成不道德。

俠客輕咳一聲引起我們的注意:「咳,所以現在還是依我的方案,但……小鬼,你到底打算去哪兒?不回去又賴著在這兒,而且每天晚上都會吵著我睡。」
我心裡鄙視了俠客一眼,還不是你去把那女人說不如再找找小孩拿去賣的片段給他看,而且還害他這幾晚都發了惡夢然後拉著我的腳睡。

小滴問:「他怎麼不回去。」
俠客啜了一口茶:「因為他回去又要被賣多一次,這小鬼腦筋不錯。」
還是交給孤兒院好了。

小男孩抓緊我褲腳搖頭,大聲的喊:「我不要去那種地方!」
好吵……俠客,你就不能不刺激他和他和平相處嗎?你知道我被你們夾在中間是一件很無奈的事嗎?
俠客繼續:「小鬼,你還當自己是有錢少爺嗎?」
小男孩也繼續喊:「是不是也和你無關係!」
他們都不停止,那只好我自己腦袋放空,等他們吵完。

吵了一整個小時,小男孩已沒氣力,他有點累的說:「我……我要去叔叔家。」
「叔叔?」怎麼?這小鬼想把自己賣給有錢的叔叔嗎?
俠客和小滴同時說:「叔叔是指他爸爸的弟弟。」
「啊。」原來這樣,我還以為他要把自己賣去,但他老爸這個樣子,他爸爸的弟弟會幫他嗎?

俠客忽然開心拍手:「太好了,你決定好去哪兒實在太好,記得這是你自己決定,不要怨我們什麼,我們肯收留你幾天已仁至義盡。」
「俠客,你說這些話,感覺很噁心。」我忍不住諷刺他。
他橫了我一眼:「小白……你就不能留一點面子給我嗎?」
「你臉皮厚。」
他一臉無奈:「……算了,先看看他的叔叔住哪。嗯,挺意外呢,是一個很平凡的地方。」

小男孩說:「叔叔他是藝術家,所以自己搬了出去住。」
俠客揶揄的笑說:「是自己搬出去還是被趕走?不過問了你也不會知。」
小男孩一邊瞪著俠客一邊仍躲在我身後,俠客雖然臉上掛著笑,但他發出的殺氣有增無減。

我好擔心再這樣下,俠客會得上面部神經失調,想笑時臉上掛著生氣的表情,想生氣時臉上掛著笑。

我無奈看著這一大一小:「那人住哪?送他去。」
俠客立即反對:「小白,不用對他那麼好,給他車錢叫他自己找車去。」
小滴也說:「對啊小白,他都長這麼大,會自己坐車,他又沒有殘障,不用照顧他。」
「好。」我點頭。

小男孩臉上用困惑的表情看著我們,我歪頭問:「怎麼了?」
「你們好怪,那有大人讓小孩子一個人坐車。」他如此說著。
我們怪?有嗎?我扭頭看俠客和小滴,他們只是聳聳肩,似乎和我一樣不理解。
「有什麼怪?」
「就是不會照顧我!照顧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很正常!」
「因為……我們都不正常。」我平淡的說著,但內心卻有一種想大喊大叫的感覺。

他雙眼充滿不解的看著我,但我也沒再多說什麼。俠客安排飛船把他送走,俠客說我們要把行程加快,因為我們沒殺那小男孩,他大概會央求他叔叔幫忙。

別過他後,我感到輕鬆了很多,雖然有時覺得太安靜,但這樣才最自在。

=================================================

到最後,我還是寫不出沒肝沒肺的故事。

只好再努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