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白色的信封、墨水的黑色字體、一筆一劃筆直地寫著『辭呈』。

辭呈的信大搖大擺地平放在宿舍房間的桌子上,用純金雕花髮飾當紙壓,信的主人沒打算隱瞞她的打算。甚至在同寢的人看到桌面的信時,主動說:「這封信是我的,我準備離開這個地方,我家人要我回去。不過還要再等一點時間。」

 

同寢的人很安靜、大家不會互相打擾、維持著禮貌又疏遠的關係,維持著能讓人安靜思考的空間。她們在聽到月幻說的原因後沒有追問或過分關心,只是點點頭,說幾句真的需要幫忙便開口的話後,便繼續做各自各的事。

 

月幻是以徵兵的方式進入十紋,理應是要三年期滿後才能離開,而現在只有一年半。不過她是西洋人,她的兄姊更是英國海軍部的上尉,她只要跟姊姊的部下聯係、說她要一封信,自然會有人幫她傳遞消息和擬寫一封信件。

 

其實可以直接找隨便一個人代寫,但為了要使事情感覺更迫真、不像造假、沒有太多破綻,她還是要對方用電報叫人從英國寄過來,反正她能等。

而信的內容……為了給軍部一個合理的原因、讓她能提早離開十紋。最直接能令人接受的原因自然是家人要她回去,有事情要她回英國處理,而事情……自然是家人遇上意外之類,這是最好、不能拒絕的理由。

 

她現在只需要等信來到,她便能遞交桌上的辭呈。

 

月幻離開房間前再次看了信一眼,最後把收回進抽屜後才離開房間,在遞上辭呈前,她還是要繼續執行每日的軍務。而且…也要回去住的地方做一些準備和收拾行李。

在巡邏期間,她每踏足一個地方會思考自己曾去過哪裡、沒去過哪裡,有意無意地重新踏訪自己在帝都裡曾踏足過的足跡。

結果…她去過的地方意外地多,有居住過的花街、曾去打工的餐廳、翻譯、小型公司、在休息和下班時被其他十紋同僚拉著去的居酒屋……

更有自己受過襲擊、被堂本艾仁救的公園……然後和他成為朋友…他是一個無機心的人,雖然有點笨和固執。
有因為受託而去的翠薇閣,那裡認識了銀鑫和他的書房,後來閒來無事便去他房間過夜。
有因為餓昏而與石狩川總二郎和三蒲真白吃午餐的公園……那時,櫻花盛開。
有遇上南宮珀的碼頭、小吃店……,因為對方和自己有點相似的感覺跟著他一天、還故意在他面前扒了別人的錢袋去觀察他的反應。
有因為當了十紋後才認識的中川豐、山上貙柩、清野實間、石川宮城、十文字明也、染井咲、白露柚羽,只遇見過數次的星出風雅、多納休神父、夾、鶴紗、奇怪的伯爵………

在資料室遇過的…舞出蜻蛉,她到現在都不明白對方有趣的定義,有點耿耿於懷。

 

想到這裡…月幻右手放在嘴巴前思考。她有點意外這短短的兩年時間,認識的人…而且還有交流的人…比她在英國活著的十五年還多。

或許正因為這裡和平、這裡遠離故鄉、身邊沒有令她喘不過氣的家人,她才能這樣比較像個人類般和其他人說話。雖然過半的人裡沒幾個是真的純人類。

 

「離開前,我應該要跟他們道別。」月幻思考完後直接結論:「不能忘了應有的禮儀,織一些手繩送他們。」

雖然印象不算良好,但有禮貌的道別還是需要,也是禮儀之一。於是她下班時去買織手繩要用的繩和跟愛德文說一聲,說他們還有一個月便會離開帝都,叫他和他的朋友道別。

至於最後這手繩會不會被扔進垃圾堆裡便不是她要思考的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