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自己欣賞的、喜歡的,無視著看不懂的、不吸引的、無法理解的,這不是很正常嗎?既然要做出『選擇』,當然要選對自己有利的事,不是嗎?

為什麼我要看自己無有興趣的事?

接觸了就會牽起了所謂的『關係』、有了關係……弱點便會暴露出來、就會有更多的不捨、就會……變得軟弱、變得煩惱、變得猶豫。

 

這是我的個性、我所學習和明白的事、我一直習慣、習以為常的模式,

這也是你教導我的模式。

 

我同意、也沒覺得有任何不妥,所以我在你面前不曾猶豫、在其他人面前也是。

 

人面瘡的事件完結,和宮城合作趕走人面瘡的過程裡,從他口中意外知曉『三世姻緣』……
人面瘡,怨靈…又或稱之為『討債』的一種亡靈,它會寄宿的人只會是在上輩子和他有著不共戴天、血海深仇、對對方含著強烈怨恨之人。
它會破壞和擾亂宿主的日常、半迫半誘地讓宿主走上歧路、遠離安樂和天堂。

 

不過它們變成人面瘡不是沒有代價,其代價是無法輪迴轉世、放棄了再世為人的機會,而且引誘人行惡、遠離正道…最後只會與宿主一起墮入地獄,然後在地獄與那怨恨之人再互相撕殺。

雖然,從我來的國度沒有輪迴一說,我也還沒接受來生這一說法,但接觸久後、留意到在這個地方的人的生活和處事態度…還是會明白為何會有這概念和哲學論說,對來自西方的我來說,輪回來生便是另一種彌補此生遺憾、是一個希望。

 

有了這樣的理解和認知…我內心某處不禁為家人擔心。

如血海般深沉的恨意、寧願放棄生命、放棄希望(輪迴)也要抓著所恨之人下地獄,擁有這執念的敵人…很麻煩,因為要和他糾纏幾輩子。況且這些因怨、仇恨、憎惡、失去、侮恨、全全部部人類所產生的情感、無意中牽引在一起的緣、各自交錯而建立起來的因果,並不是單靠她一人之力能改變。

 

果然,最可怕的東西是所謂的因果,然後是人的心和執念。

「真不懂為何名利能如此吸引人、甚至令人為它著魔。」

若果不是這種東西,她的家人為了這樣的東西而種下無數的因怨,她現在也不會擔心,雖然擔心也是無用。他們沒一個會聽別人的勸說,我自己也是,我們永遠也只會從掙扎求存中學會……

 

而且她的不懂不能阻止家人為了得到它而併命、為了得到它肆意踩踏著別人、為了名利財富和權力,做很多招恨、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事。



若果能獨立地生存在山上、所有東西都能自給自足、不需要與人說話、交流、買賣,或許就沒有這些吧。不過那是不可能,這個世界不是伊甸園、這裡不是只有亞當和夏娃兩個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