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客人請留步,咭咭咭,我不是什麼可疑人士……快來看看來自異國並難得一見的怪奇神秘物品吧……只需要少許金錢或是等價的東西跟我交換就可以。」在路邊的商人在叫賣。

 

月幻本來不想理會,但她在越過攤子時看到一個樣子很醜、令人感覺不舒服的人形娃娃。這個娃娃的頭部是用動物的頭骨,經過打磨和一些顏色處理後,安裝在這人偶上,至於人偶的身體,則是用棉花和乾草作充填物、並以灰黑色的顏料染色、並用一塊看起來古老的石灰色麻布覆蓋、包裹。

它的大小像一個嬰孩,頸部的位置還掛著染著血色的獸齒,給人一種危險、可怕又不祥的感覺。她眨了眨眼,蹲下身細看,並問奇怪的商人:「這是什麼?」

 

商人立即回答:「啊,小姐好眼光,這是異國的巫毒人偶,原產地是非洲南部。它是當地巫師用的施咒物,可以用來困住傷害你那人的靈魂、亦可以拿來施放詛咒。」

月幻立即聯想到:「啊,是亥時參拜的稻草人?」

 

商人聽到後立即搖頭,透過面紗看著月幻解說道:「哎呀,怎會相似呢,稻草人可是便宜貨,只是用幾根草扎在一起,半點設計和美感也沒有,而且還沒有正式受過供奉,只不過是以訛傳訛的玩意。但這個巫毒娃娃並不是!它是由巫師一邊唸咒一邊親手制作,是絕對有法力的施咒物,那些民間制作的稻草人根本不能比!」

介紹完巫毒人偶的特別後,商人隨即說明使用方法:「用法也很簡單,只要你想著那人的名字,放一根想詛咒之人的頭髮或指甲進去,然後用充滿恨意的心拿大頭針戳它,或是拳打腳踢都可以!既方便又靈驗!你不需要於丑時三刻出門、也不用找一個神社神樹、更不用鎚子和釘!有了它,只要安坐在家中,你也能享受詛咒的快感和樂趣。這絕對是每個人的夢幻商品!」

商人用抑揚頓挫的語氣說完,繼續熱情地說:「所以,小姐你快買下吧,我販賣的商品童叟無欺!十分超值!不成功不收費!呃…說錯,咳,是會把你的款項全額退回!

 

聽著這熟悉的推銷語氣,月幻想起之前電話亭事件,她問:「你是之前做電話傳銷的惡魔?」

「………」商人詭異地沈默一會,輕咳一聲:「這位…小姐,你真風趣,哈哈哈,我只是一位流浪商人,才不會是高尚又強大的惡魔。」

 

月幻眨了眨眼,雖然對方否認,但從他的態度和獨特的語氣,月幻相信他就是那位電話惡魔。她偏頭問:「為什麼你會變成商人?被解雇了?」

 

商人僵住然後縮起身體,可憐地說:「我…我才沒被解雇………我只是調換了工作崗位……嗚嗚。我都已很努力打電話,一小時打幾百通,但營業額一直沒達標。唉,現在的人類越來越不相信鬼神,不是聽不到就是當我騙人,所以被調到外勤,父母都只會罵我沒用……唉。」

大概覺得掩飾也沒用,惡魔商人乾脆破罐子破摔,跟月幻訴說工作的血淚史。

「唉,現在薪水比以前少了、要出來四處跑動、有時白翼的混蛋還來搗亂……還好,憑著我的口才,我有成功完成幾筆交易,否則真是血本無歸。」

 

「嗯,地獄的工作不輕鬆。」月幻安靜地聽著商人的嘮叨和訴苦,在對方停下後,她指著可怕的巫毒人偶好奇地問:「這個人偶,需要什麼代價?」

她雖然不喜歡這東西,但若如商人說的有神秘力量加持,價錢合理,這人偶會有很高的研究價值。

 

多謝惠顧!代價是……」商人拿起一本黑色封面、寫著『交易手冊』的書,他翻閱幾頁後怪笑:「咕咕咕,這個呢,真是便宜大甩賣,只要你告訴我三個別人不願回想的慘痛往事,這個巫毒人偶便是你的!錯過這次便沒有下一次!所以你會買吧!會吧!?

 

月幻眨了眨眼,有點呆地看著這可憐的惡魔商人,她覺得要是她不答應,對方會抱著她的腳大喊著“求你買!!!你不買我不放手。”

為免這情境真的發生,她點頭、淡淡地說:「會……但別人的慘痛故事,我現在沒有…」

 

商人立即更熱情地看著她,並激動地喊:「現在沒有不要緊!你可以問!問完再回來告訴我!寫在紙上也可以!我可以等你!等多久我也願意等!!

 

月幻愣住,頓了頓她才說:「……好,我去找人問,之後再回來與你交易?」

「是!!好!我會等你!我會等著你回來!!!」

「……嗯。」

 

月幻利用軍人身份,詢問了三個樣子落魄的路人,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後回到交易地點,然而,說等他回來的惡魔商人不見了,換了另一位打扮相似的商人。她眼痛地揉了揉眼堵,因為對方在身體在微微發光,她一下子便知道商人被掉包了。

「……你是誰?」

「這位小姐,請問怎麼了?是否身體不適?有否需要我們送你到診所?」奇怪的商人用紳士又謙謙有禮的語氣問她。

 

「之前的商人呢?他在哪裡?」她猜,這位便是惡魔商人口中的“白翼混蛋”。

「啊呀…那個惡…商人,我們發現他有違規行為,所以把他驅逐了,還教訓了他一頓,請你放心。」他語氣輕柔,有如春風,不過話語的內容隱含著兇殘。

 

月幻雖然不相信神、也曾否認過,但對於現在面前發生的事……她只能嘆一口氣,強迫自己快點接受對方的存在。她拿出一本筆記薄:「他在哪?我答應了用這些故事與他交換一個人偶。」

 

面前這位奇怪商人說:「孩子,你被他騙了,他是惡…惡人,他賣的東西只會讓人受苦,你不能跟他交易任何東西。」

 

「他不是惡人,他是認真工作的……營業員。」月幻反駁,想了想便把惡魔商人的故事出賣,把他可憐經歷複述給對方聽,還補充道:「他上有父母、下有子女要養,不能失去這份工作。所以,請告訴我他的位置。他只是向我要一些故事,沒有危險。」

當然,最重要的是她想要那巫毒人偶,只是這個理由不能告訴這會發光的商人。

 

發光商人聽完後感動道:「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原來他是個好魔。」

 

「所以?」月幻挑眉,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所以由我來代你與他交易吧,你不用跑來跑去,我還可以檢查一下他要賣給你的東西~」

「………」月幻想拒絕,但…最後,她為了斷絕麻煩,而答應了,她把筆記本包好並給商人:「那就…拜託你了,我要交換的是…一個人偶。」

 

「好,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回來~」接著這立商人一下子便消失不見了,在月幻思考要不要離開時,他又忽然出現,並把一個造型小巧、可愛,由白色和粉紅色麻繩製成的天使人偶交給月幻。他語氣輕快地笑說:「那本書我已給他,不過之前的人偶有點破損,所以我重新造一個新的給你,這個是有治癒作用的巫娃娃,它會治好你的傷,請記得隨身攜帶。」

 

「……好,謝謝你…的幫忙,告辭。」月幻接過這人偶後便離開,她決定要快速遠離這是非之地。

 

(END)

惡魔商人表示:嗚嗚嗚!為什麼這白翼混蛋會知道我的事!我被嘲笑諷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