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過新軍服時,月幻沒有高興或感動的情緒,畢竟這是預料之內的事。晉升軍階對她來說,這比較像是一張成績單。考試過了、把功課交了、操守合格,便讓你升級。

 

她現在倒是在為未來苦惱、今天之後的要怎計劃、定下什麼目標呢?像是未來永遠留在日本?還是應該去別的國家呢?

「晉升為少尉了,應該可以有更多選擇。」

 

軍階是一個方便工具。

對,對她來說這只是一個工具、一個方便活動的身份,努力晉升只為了更方便自己,與榮譽感,正義感、使命感等的情懷完全無關,更別說是幫助人類或怪異。

 

還在思考時,一陣急促腳步聲從後傳來,月幻往旁一閃一退,便看到船越由佳小步跑過來,而且一來便拉住她的衣袖,笑說:「日方少尉,恭喜你升為少尉!」

「謝謝你的祝福。」她淡淡地點頭道謝。

 

船越好奇地打量著月幻的臉,問:「你不高興嗎?為什麼都不笑?」

「……」月幻思考一會,輕輕搖頭:「沒有不高興,只是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沒有笑的必要。」

「你真奇怪。」

「或許吧。」月幻平淡地回,她看著仍拉住她衣袖不放的手,她再問:「還有事?」

 

船越笑著點頭:「來笑一個吧~我想看!」

月幻疑惑地看著她,但為了減少麻煩,她便點一下頭,用手指輕揉一下自己的臉頰,然後輕輕扯動臉頰的肌肉,笑了三秒便回復臉無表情。

 

「欸!?太快了!!而且怎會肌肉痛!再笑一笑!再笑一笑吧!」船越又開始晃她的手。

月幻這次沒同意,她說:「笑這動作好累,肌肉痛。」

船越皺起臉:「怎可能!你多動…吥,我是說你笑多一點,就不會累,而且大家分工合作時會更舒心。」

「我相信大家都已習慣,不用改。倒是,船越由佳曹長,你整備局的工作完成了?」月幻間接地提醒對方還沒下班,應該要回去部門工作,又說:「你不應該浪費時間和我聊天。」

 

「啊,差不多吧。而且我不覺得浪費時間,嗯……」船越語氣不肯定地說:「我覺得你的身邊的空氣特別舒服,容易想到新的靈感解決問題,所以我沒有浪費時間。」

 

「啊。」月幻大概明白是什麼意思,她有點無奈地回:「這真的不是一個好的原因。」

她,就是因為這種體質,好幾次差點被怪異吃掉。

 

船越笑了笑:「好了,我也該回去。下次有煩惱我會再找你的,日方少尉,再見。」

「請不要找我,去找其他整備局的人一起想辦法。再見。」月幻毫不客氣地拒絕,對方笑了兩聲便揮手離開。

 

月幻也鬆一口氣,她現在仍不習慣與人在工作上以外的事溝通,雖然近來有改善,但長久以來的習慣,不會這樣容易。所以她不懂人情世故,她自己也明白這點,所以只會依賴自己的感覺和人交流,主要是沒有強烈惡意的人。

畢竟她一直以來的生活習慣、都是依照父親的規劃,從小培養出來。不需要『朋友』、不需要『娛樂』,娛樂是令人墮落的惡習,她的生活只需要認真地不斷學習。只要學習認真,有一技之長,自然會有下屬。

 

「想了想…我在十紋斷斷續續,都有五年。」月幻在走到自己部門—司書部的門前,又開始思考未來計劃,並自言自語起來:「用兩年考取中尉,應該可以申調到別的部門,再用三年到大尉。我升到大尉時便可以退伍,藉口就回家結婚,以我所觀,日本女性都在這年紀結婚。未來目標暫時這樣。」

 

順理清楚、安排好自己的計劃好,她收起思緒後,同時也到達部門辦公室門前,她叩了叩門便進去。她走到菅野桌前,把文書放下,又說:「長官,我回來了,我有事稟報。我已升為少尉,希望之後的工作會更像少尉。」言下之意,是要菅野不再要她出外幫對方購買甜食。

 

至於菅野大佐的反應……自然不會令月幻如願。

中之:她可是部門裡的空氣清新機wwwww中之才不讓她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