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腫了。」

「是!」灰慌張地回,他內心十二萬分地想抽回自己的腳然後離開診所,只是他的腳已被固定在椅子上,拐杖更是在進門口那刻便停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除非他的腳可以在被判刑的那刻痊癒、跳出窗外、空中翻滾幾圈安全落地,不然……劫數難逃。

 

「腫了多久?」戴著鳥嘴面具的喬伊說,他沈穩冷幕的聲音從面具後傳來,加上他用布正在擦拭他的刀型工具……不管是聲音還是刀身反射出來的光都令人不禁心顫。

 

灰艱辛地嚥下嘴裡因緊張而分泌的口水,小聲回「一…一星期……」

喬伊手指輕捏灰腫起來的腳,輕輕搖頭「你怎麼不早點來找我?唉。現在這情況……有點難辦。」

 

*難…難辦?那到底有多難辦?難道除了放血還是割肉……但我看好像沒有腐爛,就是有點腫……沒事的,我應該沒事的……吧。*”

「醫…醫生,請你……手下留情,我沒錢,而且要工作……」

 

喬伊轉頭用鳥嘴面具的眼睛盯著灰「我也想你能盡快投入工作,但你的腳……嗯,這樣吧,我這裡有幾瓶家族傳家配方調出來的秘藥,可以令你的傷好快點…只是,你知道的,好一點的東西可不能白給。」

 

「……」灰深呼吸一口氣,他也聽過這傳聞,說喬伊醫生有時會跟居民來一次『私人洽談』,那裡有在商人買不到的珍貴之物,但他薪水少,不曾想過要去『私人洽談』,沒想到這由馬造成的腳傷讓他遇上……灰真心不想遇上,這次真是太虧本了……

「秘藥…要…要多少錢?喬伊醫生。」

 

「施力奇先生你放心,你是重要的奴…勞動力,我不會收你很多錢,就20G一瓶,依你的情況,喝兩瓶便差不多。」

灰雖然不捨,但為了腳和秋季工作,最終也點頭「那兩瓶…拜託了。」

 

喬伊點頭,舉起他心愛的小刀和一個盛血的盤子「那現在先來放血,施力奇先生忍一忍,痛一下便會過去,不用怕。」

!!!!???」灰睜大雙眼「我…我不是…買…買藥嗎?」

「藥是幫你加快痊癒,但治療是治療,不同的,你放鬆一點,現在太緊我下不到刀。」

「……是,醫生。」灰放棄掙扎,可以的話他還想放棄治療。

 

於是,在被放血後再喝了兩瓶味道怪異的藥,然而,灰覺得頭更暈、而且很想吐,他臉色發青地看著喬伊、摀著心口虛弱地說「醫…醫生…唔…不…不行,我…哈…我想吐…好暈。」

 

「唔……」喬伊打量著灰的狀態,思考了一會再說「可能兩瓶太少,你要再多喝一瓶藥。」

「好…」灰的頭真的很暈,他只想早點結束這不適的情況,所以現在不管喬伊對他說什麼、像是買贖罪券他都會答應,不過幸好喬伊沒這樣做。

 

在喝下第三瓶秘藥後,灰覺得藥起效了,他的頭終於沒剛剛那樣暈,而且放血的位置也沒感到痛楚,全身都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像是喝了酒般。

「我好了,謝謝醫生。」他付了藥的錢後,搖搖晃晃地走到診室門口,拿回自己的拐杖準備離開。

「嗯,醫治病人是我的職責。施力奇先生還要多買一支秘藥嗎?」喬伊語氣溫和地問。

 

灰猶豫了一會後搖頭,尷尬地說「……我…我荷包羞澀,不用了。」

 

「施力奇先生不知你有沒有聽過『人生有錢需盡花,莫使身體躺棺木』,你真的不買?」

「我是真的沒錢…真的。」

 

喬伊輕嘆一口,有點失望「唉,好吧,可能我和你的緣份只能到此為止,祝你能盡快回復工作狀態再來找我。」--養肥了再宰--

灰能回什麼?當然沒有,他只是點頭「……嗯啊。」內心補充可以的話,他真的不想再找喬伊醫治。

終於,受苦受難的一天完結。

(END)字數:1065字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