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 https://www.plurk.com/p/p17kdy 

熙熙攘攘的市集除了可以解決日常生活需要,你還可以透過跟攤販聊天得知城鎮最近的小道消息、謠言、流行資訊,這些消息可是連管事先生都不知道,十分珍貴。

 

所以不少人在買賣時都會多口問一句「不知你今天有沒有新奇古怪的事發生呢?」

 

灰不擅長說話,所以都是旁聽或等店主自己說,像是『狼來了』的事,熟知他沈默的店主都會主動提醒。

今天,不管他有沒有主動問,所有人都在說一個熱門議題-『有人被喬伊醫生拒絕醫治!』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是不是有誰誤傳?*”、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誰知道詳情?*”、

“*那人是對喬伊醫生做了什麼禁忌的事嗎?*”

 

諸如此類的議論聲不斷,畢竟那可是諾鄔利唯一的醫生,影響力很高,是鎮裡的風(噩)雲(夢)人物,鮮少聽說他會拒絕幫人放血,這種大新聞令本來已很熱鬧的市集更熱。

消息靈通的攤販,像是賣蔬菜的阿姨、賣魚的大哥,他們一看到熟稔的客人便十分熱情地招呼道「你聽說了那件事嗎?」

 

還不知道事情原委的人,像灰便會搖頭追問「老闆,你知道?到是怎麼回事?」

而知情的人則笑著點頭「當然,是尼克吧,我家婆子昨天氣沖沖回家質問我有沒有跟他喝酒、聽他胡言亂語。」

 

灰沉默地聽著對話,他並不知道誰是尼克,但他猜到尼克便是令喬伊醫生不想治療的人,不是一方極惡便是做過什麼被人忌諱的事。於是安靜地等待他們說下去。

 

水果商販神秘一笑「灰,我跟你說,尼克就是個嘴巴臭又酗酒的混蛋,平日一副看不起人的模樣,喝酒後更會狂妄地咒罵王家、甚至直呼領主的名字。嘖嘖嘖。」

另一名客人立即接話「前幾天他的脖頸長了幾顆醜陋的腫塊,這是他咒罵王室的報應、『王者之惡』的證明。真是活該!」

 

灰了然地點頭「難怪連喬伊醫生也不想幫他治療……」

 

商販用力點頭「對,怎可以質疑王室呢,因為有王室才有城鎮、才有騎士、才有協會、才有醫生。現在呢……怕了,但其他人更怕他,連醫生也怕他的血染污他的診所和工具。我悄悄跟你們說,尼克的那些朋友現在人人自危,曾陪他一起罵過王室的人都恨不得剁了自己的嘴巴和耳朵,這幾天更有人一早便到廣場對首都的方向跪拜,口中喃喃請求原諒。」

 

「有用嗎?」灰疑惑。

商販聳聳肩「誰知道呢,但那種事跟我們無關,我們從不會這樣罵王室。不過呢…我聽說喬伊醫生那裡有曾被王家祝福過的金幣,若果有錢可以買一個保平安。」

客人點頭「對對,我也有聽說,很多人去買了。」

「……醫生居然有王室的東西…果然很厲害」

 

灰也點頭,然後把這件事轉告給鄰居們,並告誡小孩記得不能謾罵王室,否則便會像尼克那樣長出可怕的腫塊,而且要剁耳朵和剪舌頭。

(END)字數:903 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