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戀愛的故事千奇百怪,樹和啄木鳥可以談戀愛、花和草可以談戀愛、甚至桌子和椅子都可以談戀愛、因為他們是故事。

成年人會把世界包裝得像一個美好故事,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很間單、很純撲。他們告訴孩子們白雲上住著天使,下雨是因為神為世人受的苦難而哭泣、打雷是在責罵不守戒律的壞人、說謊會掉牙齒、偷東西後身體會長滿眼睛,藉著故事警惕小孩子們不要做壞事。

 

灰從村長的書架上借了一本書,這是一個『香菇和玫瑰花』的故事,他一從村長家出來便被小孩們包圍等他說故事。

 

故事是這樣-

香菇是一個平平無奇的香菇,他在草叢裡生長、下雨時會變大、在水分足夠後便會有孢子從菇頂噴出,然後又會縮小。

某一天,他喜歡上一朵豔麗的玫瑰花,他花盡心思、努力把自己的位置移到玫瑰花旁,用他所知道的詞彙讚美玫瑰花「玫瑰玫瑰,你真是我見過最漂亮的花兒,我很仰慕你,希望每天醒來都聞到你的花香。」

 

可惜,玫瑰花是一朵高傲又帶刺的花,直接把他刺了幾個洞,並說出狠心拒絕的話「就憑你這小小的香菇就想吃我的花蜜?真是痴心妄想。我可是這草叢裡最漂亮、最美豔、充滿香氣的玫瑰花,我是要嫁給松露,你走吧。」

 

香菇晃了晃自己的頂「玫瑰,我雖然不是松露,但松露有的我也有,我和他一模一樣,而且我的心裡更只有你一人,你有什麼不滿嗎?」

玫瑰搖了搖頭「即使再怎麼相像,香菇還是香菇,並不是昂貴稀有的松露,你們的高度、尺寸和形狀完全不同,松露還有很香的氣味,但你沒有。」

 

香菇大受打擊,只能黯然離開。

在離開後,他在泥地裡遇上一遍野花田,野花們邀請香菇來玩,絲毫不介意他是香菇還是靈芝,他們玩得不亦樂乎,香菇更是每天都在表現噴孢子。但他忘了沒有水,他在孢子散盡後便枯萎。

野花們大哭,然後沒多久也枯萎了。

 

灰對村裡的孩童們說「這故事告訴我們,凡事不要只看外表,玫瑰花很美但會刺傷人,野花們……野花們雖然是好人,但她們住的地方…不適合香菇,所以香菇枯萎了。你們未來也不要去古怪、不熟稔的地方,人要腳踏實地,不要學香菇,知道嗎?」

 

米餅笑「是~香菇真笨,居然看不到玫瑰花有刺,哈哈~」

小安舉手問「灰叔叔,松露是什麼?」

 

灰也只聽說過,沒有見過,他想了想說「是一種有很香很香氣味的菇,貴族們愛吃,所以很貴。」

希頓點頭「那難怪玫瑰花要松露了,香菇在雨後四周都有。」

*“……現在的小孩真早熟”*,灰心裡感慨完又道「記得不是所有香菇都能吃,有些有毒,就像玫瑰花一樣,看起來很漂亮的都帶毒,你像遇到時記得躲開。」

「「是~」」

故事說完,灰便把書還給村長,而小孩子們則四處奔跑追逐。

 

(END)字數:899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