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新開始、新一年的開始是最重要,所以春季的首次看診也十分重要!

 

滑過冰上大賽、洗過救靈浴、安全地穿過樺樹林,總該有好運氣,所以灰一早起床清洗臉、剃好鬍鬚後,便來到喬伊的診所來討個好運氣。

灰的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喬伊今天的心情很好。

 

雖然這位喬伊好像和一年前的喬伊是不同的喬伊,但後來他已從其他鳥嘴醫生口中聽說喬伊家的鳥嘴都是同一副打扮和髮型,所以都是喬伊醫生。至於是怎樣分辨,那便是喬伊家的家事,他們一般平民不用理會。

 

「喬伊醫生,你好。」灰禮貌地打招呼,雖然有想聊天猜這是哪一位喬伊……但鳥嘴面具的壓力還是很大,他不敢,所以只能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喬伊醫生宣判今天的治療方式。

 

「施力奇先生,你今天感覺如何?」喬伊低沉的聲音從面具下道出來。

灰立即挺直腰回「很精神,睡得好。」

「體溫呢?有沒有覺得冷或熱?」

「我覺得剛剛好,沒有冷或熱。」

「食慾如何?」

「很好。」

 

「施力奇先生的體魄很不錯……所以,施力奇先生要嚐試我的新藥嗎?我相信你的話一定沒問題!」喬伊突如其來換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話題。

「……新藥?」

「沒錯!」喬伊的語氣突然變興奮和急速,他快速地轉身拿一碗東西捧在手上,像個小孩子得到新玩具般炫耀介紹「這是我新研發的『羊味新藥』,平日保健、有病時救急、吃了後令人精神百倍、也有機會瞬間看到天國的幻影,但藥物就是要反覆嘗試才有成果,為了未來發展,施力奇先生,你來試一碗吧。」

 

「………『羊味新藥』?」灰心裡忽然感到一陣無緣由的恐慌,他小心地湊近並聞著這碗藥的氣味,他小心地問「這有一陣……青草的氣味?還有一點腥味?請問這是羊肉碎嗎?」

 

「怎可能,主藥是羊糞,再配一些藥草混合而成。」喬伊立即搖頭。

而灰一聽到主藥是羊糞、又想到剛剛的心慌,他立即搖頭「喬伊醫生,我忽然覺得心悸和頭暈頭痛,我覺得我身體不是很好,這新藥……請留給健康的居民試吧。」

 

「……噢…這樣嗎?真是太可惜……施力奇先生真的不試一口?」

「不用不用,留給有需要的人吧。」

 

「唉……我明白了……」喬伊開心的情緒瞬間冷卻,他放下自豪的新藥再問「你忽然感到心悸?」

灰點頭「嗯,忽然…這裡跳得很快,還有點暈。」

「可能是體液不平衡所致,我先幫忙做放血治療吧。」

「拜託了……」

 

於是喬伊從工具裡拿出令諾鄔利居民都十分熟悉的手術刀和用來盛血的碗,接著刀一劃、血如河流般從傷口流到碗上,當碗注滿了一碗血後,喬伊便幫灰縫合放血的傷口並趕他離開。

 

灰在離開前有點想問“說好的『血流成河』獎品呢?”

不過因為後面仍有很多人來看診,這問題最後沒有問出口。

(END)字數: 868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