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 https://www.plurk.com/p/p3blcc

「**盯緊那個卑鄙的鼠輩!要是偷跑出來,直接一棍不用客氣!**」治安官瞪著教堂生氣地吼,接著他拿出一綑粗長的木棍派給來幫忙的人,他們每人都站在教堂不同的出入口前,以防追查很久的犯人逃走。

 

灰站在西邊的出入口,他有自己的鐵鏟,所以沒有拿治安官出借的木棍。他站崗大約兩小時,但都沒有任何人從教堂走出來。

 

「唷,施力奇先生?你怎麼在這裡?」清脆爽朗的女聲從灰身後響起,灰扭頭看過去,最先入眼的是對方碧綠色的瞳孔。

「呃……邦尼小姐你好,我在…兼職。」他放下鐵鏟微微退後半步。這位是上次來墓園的傭兵小姐,雖然對方看起來很普通,但灰在她身上感到一陣威壓,而且對方透切的目光令他感到不自在。

 

「兼職?」邦尼歪頭望向他、然後她的目光慢慢移到他身後的教堂,啡色長頭因這動作而側垂在一側並露出耳垂上的金色耳環,接著她勾起一個玩味的笑容道「呵,你一臉兇相站在教堂門口,難道你的兼職是要嚇跑所有來祈禱的信徒?令這裡變成荒廢的野教堂?喂,這可是對神不敬啊,施力奇先生。」

 

灰立即搖頭擺手「不是不是…我們是在抓賊…治安官說有個犯人逃進了教堂,要我們每人守著一個出入口,不是在趕人離開!」

 

「抓賊?啊呀~原來是有賊進了教堂?有趣。那個賊是什麼賊?大盜?小偷還是殺人犯?外貌如何?」聽到原因後,邦尼立即興致勃勃地追問。

 

「呃……抱歉,我不清楚詳細,治安官只是說是裡面的犯人是他追查已久的人。而犯人的樣子…」灰回想治安官給他們看過的畫象後道「有點瘦的男子,鼻子很高、短髮。」

 

「聽起來挺好養活。」

「欸?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邦尼聳聳肩微笑「沒什麼,這只是我家鄉的形容詞。對了施力奇先生,麻煩你讓讓,我要進去打個招呼…呃,說錯,是來祈禱,祈求主保佑我這次出航順利,順便來接我的船員回去。」

 

灰皺起眉頭「裡面有一個犯人,你進去會很危險。」

「哈哈哈,不用擔心,你說的犯人也只不過是一個人,誰有危險還真不好說,而且若敢對我出手……」邦尼毫無懼色,她更拍了拍她腰間掛著的刀「剁了他,讓他後悔出生在這世上。」

 

「這裡是教堂……總之小心,真的遇到犯人記得大叫,我會進來幫你。」

 

邦尼看著灰眨了眨眼,然後認真地開口「施力奇先生,你才是,你要好好待在這裡不要亂跑,不然你會受傷。那我進去了,回頭見~」

灰不知怎回答,而邦尼也沒打算聽他回答,她說完便越過灰,大步走進教堂,肩上黑色的披肩被強風吹起,猶像黑色的翅膀、又像鋒利的鎌刀,無聲告知身後的人不用擔心。

 

半小時後,邦尼便揪著一名比她高、走路有點拐、禿頭的男子出來,男子的臉有幾處紅青色的瘀傷,左邊臉更是腫起、一副剛被人用力揍過的模樣、直接點說,他被人揍成豬頭。

 

灰愣了愣「他…沒事嗎?」

邦尼笑得燦爛「哈哈哈,沒事,他只是不小心滾下樓梯、跌斷了個鼻樑和掉了幾顆牙,小事。小蛋,你說對不對?」

「……對…我的船長。」

「乖。」邦尼滿意地點頭。

 

看來這名小蛋的男子便是邦尼之前提的船員,只是……灰總覺得對方的樣子有點眼熟,不過真的太傷,他一時想不起在哪裡見過。同時,邦尼的聲音打斷他思緒。

 

「施力奇先生,你有聽過海妖的故事嗎?」

「海妖?」

 

「海妖塞壬,人首鳥身,她原本是山林裡美麗的妖精,但卻因為失職,她被降下懲罰,失去人的身體、變成一隻人首鳥身的妖獸,而且更被驅趕到沒有陸地的海域。雖然如此,她仍保留著她悅耳的歌聲,每日每夜都在對天歌唱,把心裡的怨屈唱出來。

 

只是呢,她的本質是妖精,對就像人去森林會被樹林裡的妖精迷惑而迷路,塞壬也是,她動聽悅耳的歌聲會迷惑船上的船員、令船永遠迷失在海裡,所以,若你在海上聽到有女子在歌唱,一定要立即掩住耳朵、盡快離開,不則你將會永遠迷失在大海裡。

 

所以,亦有人說她是亡魂的引路人,她身下的海是連接冥河的水,只要聆聽她的歌聲,你便會穿過漆黑的冥河川,到達冥界。」

 

邦尼的語氣越說越幽森,令聽眾們都不自覺屏住呼吸,灰在邦尼說完後問「……這故事,是真的嗎?」

「不知道,因為聽過塞壬歌聲後,能活著回來的人一個也沒有。所以施力奇先生,若是你未來有機會坐船出海,一定要小心海上的歌聲。」

 

「好……」灰想起之前在秋市時和傑森的對話,傑森問他想不想坐船遊世界,他的回答是“想”,他想坐船去窺探世界的邊界、看傳說中的深海巨獸、遙望未見過的風景奇觀。不過……坐船是一件艱難的事,要體魄壯健的人才能坐船出海。

 

邦尼笑了笑「施力奇先生,我也是時候要走了,再見。小蛋,好好跟著我,明白嗎?」

小蛋悶聲答「是…船長…」

 

灰也半舉起手對他們道別「啊…再見,祝你們航行順利。」

 

在他們離開後,灰繼續守著門口,直到要和其他人交接,治安官怒吼犯人從教堂裡逃走了,當值的人監視不力,所有當值的人都要扣一半的工錢。

接著治安官再次四周追查犯人的下落。

(END)159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