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案出現!再次有人死了!還沒找到兇手!

 

整個城鎮的居民、甚至連鄰鎮都為此事嘩然,平民們悄悄地討論起來、貴族們則高調地緝捕兇手。

會如此的原因並不是死者死狀恐怖、也不是兇手兇殘成性、更不是可怕的連續殺人案,而是因為死者的身份,他不是普通的平民,他的身分是一名『騎士』。他的死法、原因、隱情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被殺』,一名可以持劍的騎士被殺只代表『有人要挑戰權威』這一事。

 

先是有名的商人,現在是一名騎士,這無疑是在打治安官和貴族的臉。然而,過了兩天仍沒人能找到兇手,於是坊間便開始謠傳各種謠言—

有人說他是被盜賊所殺、有人說他是被敵對的貴族殺、有人說是其他騎士妒忌他地位殺了他,更有人說兇手是『魔女』,騎士曾在喝醉後調戲一名紅髮綠眼的女人,強吻她後更打傷對方,所以是被魔女詛咒了。

 

魔女之說無稽、毫無根據,但偏偏最多人相信。

對呀,誰會對持劍的騎士出手呢?

對呀,誰會敢挑戰階級呢?

 

魔女,只有魔女。

 

為何?

因為魔女便是惡,因為魔女是神的敵人。但只要他們的信仰心充足,魔女對他們沒有到絲毫影響,理應如此相信。

***

守墓人的工作是提供名為『人類』這生物的最後旅程和場地,也有專業的哭喪人出租,保障葬送過程和死後遺體的安全,即使是無人認領的遺體,也會為其挖一個深坑作安息的地方。

今天,墓園將迎來新居民,是一位年青力壯的騎士。以他的身份,死後將在教堂裡、在神父的禱告中、在家人朋友的哭喊聲中,用寶石蓋住眼耳口鼻,裏上一層裏屍布,再由親人把他的遺體背到墓園。

 

然而……騎士的朋友、兄弟、僕人,都沒有人願意背他。

 

“他因魔女的詛咒死,好恐怖。”

“他得罪了魔女,魔鬼抓了他的靈魂,可能還在他身上……接近他會被傳染詛咒。”

“他死前沒有做懺悔。”

 

謠言,悄然地漫延,延至每一個人的心裡,特別在這一個『魔女是惡』的時代。

 

最後,背屍、哭喪、填平墓坑,全都由施力奇一家來,騎士的家人和朋友只是遠遠地撒一把泥土,在葬禮結束後迅速離開,把騎士生前為他們帶來榮光和地位忘得一光二淨。

 

灰和其他守幕人對此只感到唏噓。

 

因為棺木裡有寶石,灰在巡邏時也格外小心。

一名淺啡色頭髮的女人在墓園快關時拿著提燈進來,她穿著一件奇怪的黑色披風,最後停在騎士的墓前,張開口對石碑說話,雖然看起來不會是盜墓者,但灰還是提著油燈和鐵鏟走近並停在不遠不近的位置。聽到沈重的腳步聲,女人抬頭看著灰,灰也才留意到女人有著一雙碧綠色雙眼,猶像最昂貴的綠寶石的亮綠、通透、漂亮。在月光灑下時更會覺得這雙眼散發出微光,只要和這雙眼對上,即便忘了女人的相貌也不會忘了這雙眼。

 

女人直視著灰的雙眼,她勾起嘴角溫和地笑「晚上好呀,善良的守墓人,巡邏辛苦你了。」

女人的聲音不大,在寧靜的墓園裡十分突出,她聲線清爽,但語氣猶像在對下屬說話。灰在聽著這聲招呼才回過神,連忙移開視線,尷尬地回「嗯…晚上好…你是…騎士的朋友?那是騎士?」

因為灰看到對方的腰上掛著一把像劍的東西。

 

女人搖了搖頭「怎可能,那些狗眼看人低的騎士怎會和我做朋友,我只是在去安索格的途中聽說有名騎士被魔女的詛咒所殺,所以折返過來。結果,只是呵,沒想到,真是有趣呢。」

 

灰皺起眉頭,他不喜歡對方的形容「不管死因是什麼,他都已死去。」

 

「或許吧,但是…」女人看著他一字一頓地說「卻因為他的死將會有無辜的人被變成殺人犯,她將會因髮色和瞳色被冠上魔女之名,在廣場上被炙熱的火燒死。守墓人先生,你覺得如何?」

 

「……」灰沈默地搖了搖頭,他不希望結局會如女人所言,然而……世界便是這樣,他們平民是不能反抗貴族和教會的說話,否則會被指為『異教徒』。

 

「這是很壞的結局,對吧?偏偏,他這個主因死了,死得乾脆俐落,留下一堆爛攤子,卻沒說出兇手的名諱……只好由我來問。遺憾得很,這真是一場……悲劇,即使知道真相也不能說出來,唉,真是一場災難,只能希望那些無辜的女孩子們能躲過這場災難。」

 

「你……是誰?是他的仇人嗎?」

 

「不是。」女人輕聲低笑「我的名字是邦尼,我是呢…一名魔女,所以來看是誰用了魔女的名諱。守墓人,你怕嗎?」

灰看著笑容輕快的女人一會,然後搖頭「你不是魔女,你沒有紅色的頭髮、沒有不好的感覺,而且你有很漂亮的眼睛。」

 

「哈哈,你這是什麼回答?真有趣,沒錯,我不是魔女,我是商船雇用的傭兵,別以為我是女人就小看我,我殺過的人也不少。」

「我不會…你放心。」

「吶,守墓人,你覺得為何只有紅髮綠眼的人是魔女?」

 

「我不知道,但教會和貴族們都是這樣說,那就這樣。」灰冷淡地回答,階級相差太遠,不管他們說什麼都會點頭、即使他們說太陽穿了一個洞或墓園內的居民從棺木裡爬出來,都要說『我相信你』。這就他們平日的生存之道。

「哼。那你呢?你怕魔女和詛咒嗎?」邦尼用透著碧綠色光茫的雙眼注視著他,像是能把他看穿。

 

灰皺眉,他們家都不相信魔女的存在,或許他們守墓人的工作太接近死亡使他們更注意死亡前的事、想著如何生存。即使教會和貴族們說魔女是惡的存在,但對灰來說,天災和餓肚子比較可怕。灰望向墓園外的小樹林答「餓肚子和喬伊醫生比較可怕。」

其他平民大概也是這樣想,魔女是神的敵人,她們會誘惑其他人走上歧路,但魔女並不會令他們的農作物欠收。

 

「真是個好答案呢。」邦尼愉快地笑了笑「時間也不早,我要走了,再見了施力奇先生。對了,他說謝謝你。」

灰沈默半响後點頭「沒事,職責所有,再見。」

有些明白事不用說出口,如同事實真相。至於對方是不是魔女,灰沒有考證,他只知道他能如常工作和吃喝睡覺,身體也十分健康。

 

又過了幾天,那位騎士的家忽然著火,所有人都被燒成炭,更把和有跟這家人有關係的人嚇壞。不過教會的神職人員很快便走出來,向四周的人說這是天火,是神感覺到邪惡的氣息所以降下這場天火,把所有的邪惡都消滅,魔女也已消失,所有人都不用擔心。

於是魔女的詛咒告一段落,至於真相是什麼……那並不是平民需要在意的事。

(END)字數: 2042字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