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商店街瀰漫著茶香味,一如往常,結衣用著人類的外表在城市中的商店街中穿梭,她漫無目的地逛著人類的街道,聞到喜歡的食物香氣便買,之後拿到供遊人休憩的椅子上享受美食。

除了有湯的食物,她其實很少進入餐廳,因為裡面的人太多,空氣很差,所以她喜歡在公園或一些露天茶座。

 

*噠—*
重物掉落聲在她臉前,她順著聲音看過去,目光從地下緩緩抬頭向上望,這是一名外表年約四十五的人類男子。對方穿著常見的上班族西裝,重物是他的工事包。

結衣歪頭看著他「大哥哥?你身體不適?」

 

「結…結衣!?安!安古結衣!?」這位人類男性聲音瞬間飄高,表情驚慌又茫然,他的神情和表現包含著震驚、恐懼、害怕、還有想否認眼前前的事「你…你是……是…不可能,不會是她…」

他大概很想面前的女孩否認。

 

結衣微微歪頭,然後揚起一個開朗的笑容回「是是~我是安古結衣~大哥哥你是誰?我們認識?」


磅-
重物跌落的聲音再次響起,而這次是男人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怎麼…怎麼可能?」

 

「嗯?嗯…」結衣皺起眉頭,她越看越覺得…對方有點眼熟,好像………不是這七年內認識的人。

「哎呀,我們去少人點的地方吧~」她左看右看,暫時沒有太多人留意,她走近男人,然後攬起男人的手臂、拉著他走向牆落。男人想拒絕,但結衣的力氣比他還大,他想大叫,但嘴把好像被什麼黏住。

 

結衣發現他的動作,微微偏過頭,微微勾起嘴角、食指放到自己的嘴巴上「噓。」

 

  “我會被殺…我會被殺…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我只是…只是……來這東京出差…為什麼…”這想法在男人腦中不斷重複,這不明的恐懼使他全身顫抖,在結衣放開他時,他更跌坐在地上,忘了如何站起。

 

結衣圍著他轉了兩圈並打量他「唔……所以大哥哥你是誰?我們在哪兒認識?」

男子臉色發白地張開嘴,剛剛黏糊的東西消失,他道「……我…我是…透樹…在九州…福崗第一中學…我們……是朋友…」“是曾經的朋友。”

 

「福崗?透樹?嗯……唔……」結衣環起雙手思索,她最近十年都沒去,那是什麼時候呢?她努力回想,又過了一分分鐘她拍手「啊!我記起了!二十多年前我曾住福崗!你是那時陪我一起逛唱片行的透樹,除了你外還有翔太和平之助!」

她雖然可以化人,但只有一個面貌、亦不會隨時間老去,所以每隔五年便會遷居,帝都、靜岡、名古屋、大阪、京都等等。

 

「……恩。」透樹猶豫一會後點頭。

  他們在二十多年前是一起吃喝玩樂的好朋友,在二十多年前……

二十年。人生一個十年已很長,二十多年是多久?二十年是怎樣的一個概念?是他從少年轉眼變中年、從世界和平變烽火齊起的時間。

 

結衣沒留意朋友複雜的神情,開心地一蹦一跳,她揚起純粹快樂的笑容「嘩~好久不見~沒想到會在東京與你再次相遇~透樹你真的變了很多,你現在完全變成一個男人,比以前老了很多,有一些細紋、膚色也沒以前健康,你有跟你的同事一起抽菸喝酒吧?哈哈,你以前還說絕不抽菸。」

 

透樹聽著結衣的話感到晃然,過去無憂無慮的回憶被勾起,唏噓的感覺從心而發,他不禁脫口說「唉…你倒是沒變,結衣。我們、這個世界、所有事…全都變了……這是二十年!

 

結衣偏頭笑問「我沒變不好嗎?因為我和以前一樣,你才能一下子認出來吧~」

 

  “好、或不好?這不是好或不好的問題,是…恐怖。不管是外貌、說話語氣、行為舉止,全都一模一樣…就像她所身處的時間停止了。當年是少女,現在仍是少女……”

透樹不懂如何回答,心臟和腦袋都在隱隱作痛,於是他沉默下來。

 

結衣不在意他的沉默,繼續興奮地手舞足蹈「不過二十年真的滿久~我記得那時流行隨身聽,每個人的包包裡都有一部CD機,我去找打工好一段時間才買到CD機,那是最輕薄的CD機,只是有一個弊端,那便是一壓到它的蓋便會令內裡的CD停止轉動,又要重新開機。不過現在被淘汰了,MD機曇花一現,之後又流行mp3和iPod,一部小小的機可以放三十首歌。你記得嗎?。」

 

  “怎會不記得呢?那是屬於他們少年的青蔥歲月,誰會忘記?”

 

「現在每個人都用手機,那時的手機還沒有拍攝、亦不能聽歌,只能簡單的傳短訊。」

 

  “沒錯,他們是見證著手機和時代變化的一群。

 

「對了!我記起了!那時我不懂怎打字,於是跑去問你們!」

 

  “對呢,是他們教這個可愛又活潑的少女使用手機。”

 

「對了,當年流行的歌最近也忽然流行起來,你記得嗎?我們有去KTV時有點~我還以為我忘了,結果曲子一出來我仍會唱~」結衣輕輕張開口「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いつか誰かとまた恋に落ちても,你記得嗎?」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今は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新しい歌 歌えるまで~

腦裡記憶裡的旋律自動浮起,透樹不自覺地拿出手機搜尋這首歌,他們當年幾個朋友都特意點這歌,想要和結衣交往,他喃喃地開口「沒錯…然然…然後,你失去聯絡了,電話也不通。」

就在他們準備升大學期間,他們忙著溫習和做考卷,然後……他們回過神時,結衣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透樹沒想到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他和結衣居然因出差相遇。

 

「啊,我搬家了。」結衣聳聳肩「你呢?仍在住以前的地方?」

「嗯……仍在那附近。我……幾年前結婚了,現在是和妻子一起住。」

「嘩~你結婚了,恭喜你~」

「嗯,謝謝。」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