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對蜘蛛來說是個非常深奧、難以理解的東西。蜘蛛之間沒有感情、沒有愛情、也沒有哺乳動物的情慾、在交配的過程中不會感到快樂,牠們只是在壽命將盡時才繁衍下一代,牠們的生態和人類完全不同。

換言之,當雄蜘蛛來到雌蜘蛛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對她求歡,若雌蜘蛛看得上便會去他的網,在交配後吃掉對方。

 

所以蜘蛛的愛情便是“吃”,只有在“吃”時才有快樂。

 

至於人類,大部分人類進行交配的行為並非為了延續生命,他們有的是因為愛情,想和相愛的人有更多親密接觸、有的是為了滿足身體上的性慾、有的是為了尋求感官上的快樂。畢竟……

 

*大部份人類交配前後都不用面對生命危險,亦不會吃掉自己的伴侶,十分安全。*

 

「結衣,我們今晚來玩些大人的遊戲吧。」比結衣高一個頭的少年攬住結衣的腰,色瞇瞇地看著她,更用身體貼著她的屁股,暗示成份十分明顯。

 

結衣不悅地鼓起臉頰並推開他「我說過我不喜歡這樣,我不是你的妻子,不去。」

受到怪談化的影響,結衣能化作人類少女、擁有人類的基礎智識,但……

*她的本源仍是一隻蜘蛛,她會吃掉交配過對象,無分善惡。*

 

「結衣你也是大人,難道就不想體驗成為大人的感覺嗎?你還想每日每夜都遵守家裡煩人的規矩、聽從父母那些狗屁道理嗎?你不覺得…他們過度操縱你的人生嗎?」少年用憤憤不平的語氣說著一貫哄騙青春期少女們的說話。

 

「不要把我當作笨蛋。」結衣翻了個白眼,她外表和個性不像成人,但她是從大正時代活下來的怪談,可不是好騙的人類少女,少年這種哄騙的話,她聽過上百次了,也答應過幾次,現在已不會上當。她拍掉少年伸過來的手道「如果大人的感覺是每日每夜都在交配…我說做愛,那就不用,我只會跟我的丈夫做這事。」

 

對結衣來說……和人類普通的牽手接吻是沒問題,但若要與她有身體接觸、進行交配,則要三思。

其一是交配牽涉到“吃掉對方”,即使對方是人類。其二是人類的肉……真的不好吃,一堆油和古怪的藥物。最後第三思是吃了人會被麻煩的人類部們調查,她想避開。

於是她訂了一個規矩來敷衍他們,就是『婚約』。

 

「你不愛我嗎?就不能為我破例嗎?」少年厚顏無恥地問。

 

「…嗯?」結衣揚起一個甜美可愛的笑容「我喜歡你~但是呢~除非和我結婚,把你的一切、包括性命都交給我,否則這事免談。」

她喜歡眼前的少年如同喜歡吃烤青蛙的喜歡,在結衣眼中人類男性就像一隻把自己吹漲的有趣青蛙,他們會在她面前表現自己優秀和帥氣的地方,還會陪她一起吃飯、一起玩耍。

但她從來沒有“愛過”,因為蜘蛛是沒有這情感,她是非人,縱使可轉換為人類的身體、有人類的知識,她仍是非人,入世數十年仍是無法理解這感情。

 

少年連續被拒絕幾次,心裡生氣又懊惱,但他不想放棄這個好騙、身材又火辣的女孩。他再勸誘「但…我們都交往好幾個月了,一般人都是交往幾個星期便去玩!而且舒服又開心。結衣,現在不會有人等到結婚才做愛!」

 

結衣眨了眨眼,維持著笑臉回「不行啊,一定要成為夫妻才可以,我呢,最喜歡守諾言的人~我想聽到有人願意把他的生命和一生都交給我,我想我的第一次是真愛,所以……你若只是單純想做愛,可以去找其他人。」

 

她用人類女性的憧憬做籍口,而少年聽到後立即露出不屑的眼神,不過很快變成討好。他更一改之前的說法「怎…怎會呢,我只想太愛你,想和你更親近和獨占你的目光,若你真的不想,那等你願意為止。」

 

結衣用別有深意的目光凝望著少年,臉上的笑容不變「你真好~」

她從對方的小動作知道他只是在哄騙她,他仍把她當成獵物、想在她身上索求肉體上的快樂和尋求精神上的滿足,甚至他的腦袋現正想著一些不入流的手段。不過她不在意,也不介意陪對方玩,這類人會耍的手段對她無效,即使湊效……

 

少年親暱地搭上她的肩膀「這是當然的。啊,那不說這件事,我帶你去玩吧,想去酒吧嗎?」

「好呀~去~去喝酒~」

 

*也只不過是增加失蹤的人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